這是mark弟兄的分享。
施予的範圍頗廣,可以是物質性的如金錢,又可以是非物質性的幾句關懷和鼓勵的說話。


人本性的傾向,多是先富足,後施予。多是先處理好自己的事情,然後才去關懷別人。人總是希望在自己最安全、最穩妥、最無慮的環境內,才走出去照顧別人。


自己有一個還在痛的傷口,那還有心情去舔別人的傷口呢?
自己的傷口還沒有治癒,那有心情去包扎別人的傷口呢?
自己還需要別人的安慰,那有心情去安慰他人呢?


「如果我去舔別人的傷口,那誰來舔我的傷口啊?不如這樣吧,我舔我自己的傷口,你舔你自己的傷口吧。等我恢復健康後,才去探望你。」
人的本性就是這樣,但基督徒既有了主耶穌的新生命,就不要如此。


耶穌基督在祂的生命中,不斷的展示出一種「本身在憂患痛苦中還是去安慰鼓勵別人」的生命。
最明顯的,莫過於在客西馬尼園,祂正要因為面對被出賣、被捕、受審、被鞭打、被釘十字架、擔當世人的罪而『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倘若有一個人要受鼓勵、要別人的幫助,那人應該是主耶穌。主耶穌期望眾門徒和祂一同儆醒,但祂不但沒有受他們的鼓勵,反而是主耶穌來幫助他們、對他們說鼓勵的話!(馬太福音二十六章36-44節)


這是一種「在痛苦之中,還不忘去關懷別人」的生命。
這是一種「在受傷還未痊癒之中,還不忘去包裹別人的傷痛」的生命。


屬靈的現實,往往是這樣:
一個憂愁的心去安慰別人,神就親自安慰這個憂愁的心。
一個傷痛的心去關懷別人,神就親自醫治這個傷痛的心。


主耶穌基督曾經教導,說:『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馬太福音五章4節)
祂言行一致。這就是祂的生命!這就是真理!


跟隨耶穌基督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定意將這種新生命的特質展示出來,叫施予的和受施的一同在憂痛中得恩典,叫基督得榮耀!






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