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從小我家裡環境很好,而爸媽都信奉"金錢的力量"。
媽媽常常灌輸我,"男人就是要有成功的事業,要不然就不是男人"的觀念。
雖然我現在已經知道這種觀念不合聖經,
歸主後也極力的掙脫這種觀念上的綑綁,
但是我必須誠實的說,我到現在還是受到它的影響。
 
父母很不認同我現在走的路,認為賺不了錢,幹嘛浪費時間。
我的表現在機構同工當中受到很大的肯定:
我非常追求真理的造就、努力的提升專業能力、語言能力也超越大部分的人。
神也賜給我很正確的工作態度,讓主管們都很賞識我。
但是,我在基督教機構上班,是賺不了什麼錢的,
因此我的恩賜對父母來說都是"沒用的"。
 
我父母對金錢的能力相當推崇,也在我身上砸了許多的金錢,
像是我的某些能力就是砸錢的結果。
父母對我有所期望,我走的路卻與他們信奉的完全相反。
我知道我必須跟隨主耶穌,獻上自己的生命,因祂是我唯一的盼望。
但我有時很痛苦,有時甚至感受不到救恩之樂,
甚至會懷疑自己的救恩,懷疑自己是不是白忙一場。
 
我知道現在的工作是神量給我的,
因我可以將神所給我的恩賜,在現在的崗位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但是,"賺不到錢"是讓我常常卡住的一點,
有時會有股衝動要到外面去賺錢,讓家人可以過比較好的生活。
 
感謝您一直以來的幫助,您的教導真的幫助我在真理上扎根,
有時有問題時,都會想起你所說的話。
因為我是第一代基督徒,一切都必須從新來過,
所以才會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我親愛的弟兄啊,其實你的困惑,也是非常真實而且現實的問題。
只要是腦袋清楚的男人,都會面臨這類問題。
 
 
在繼續講之前,我要先講兩件事。
 
 
1. 我自己長期和教會、基督教機構接觸之後,有一個很深的感覺:
一大堆傳道人、基督徒、福音機構工作者,都令我搖頭嘆息。
有些人,根本就是在社會上混不下去,
然後宣稱什麼信仰之類,到基督教單位裡去混飯吃的。
這些人的工作能力、人際關係能力、許多方面的能力,都爛到不行!
他們假使到社會上去工作,一大堆都會餓死。
 
 
2. 唐崇榮牧師講過一個觀念:
獻身做上帝事工,你在天上的存款是這樣的:
你在外面有能力賺十萬,獻身當牧師只能領兩萬薪水,
那麼,差額八萬就是你為上帝奉獻的錢,會被存在天上。
你在外面只能找到二萬的工作,去當牧師之後可以領五萬薪水,
你是多領三萬你不配領的薪水。
 
 
今天,我的工作令我生活算是寬裕。
但是,錢依然是很現實的問題,畢竟沒有人會嫌錢太少。
雖然我有一定收入,但是,很多同業比我更有錢。
假使我要像他們一樣有錢,並不會太難,
反正只要心一橫、心夠狠,把客人當肥羊來宰,
錢就會滾滾而來,會賺進很多很多錢。
另外,我也不用回應呼召,獻身偏遠,
只要照當時計畫,留大都會地區工作即可,
我就可以賺進比這現今居住的偏遠小城多好多倍的錢,而且輕鬆愉快得很。
 
 
假使說我看見別的同業有錢,內心都不受影響,那是騙人的。
我的靈性並不高,我依然會有七情六慾。
然而,身為基督徒,不就是該這樣嗎?
 
 
信仰,並不是靈恩派以為的那種「感覺」,
而是即使你感覺很不好,但因為你堅持這信仰,你就繼續信下去,不願放棄。
這才是信仰,不是嗎?
 
 
靠聖工度日的人(不管是傳道人、福音機構員工),不可能會有大錢。
假使靠聖工度日,可以賺大錢,這人才是大有問題,要小心謹慎。
成功神學的牧師,靠聖工竟可賺進大把鈔票,這是亂來!
 
 
雖然你不是傳道人,但是,你就是靠聖工度日的人、靠福音養生。
對我前面說的那些沒能力的人而言,有時,福音機構是個很好混飯吃的地方;
但對於真正有能力的人而言,常常,福音機構是個犧牲奉獻的地方。
 
 
國中時代,我很喜歡史懷哲。
史懷哲終生獻身非洲,在蘭巴雷工作。
所以,有句話說------「何處是你獻身的蘭巴雷?」
用聖經的話來講,就是-----「何處是我獻身的祭壇?」
 
 
我是個很看重使命感的人。
我相信,上帝讓我們生下來,必定有祂要我們來世界上執行的上帝使命在。
太多基督徒根本就是爛人,混吃等死罷了!
但是,我一直相信,那些會在天上得獎賞而非僅僅得救的上帝兒女,
一定都是上帝真正的僕人。
而這些人,一定會有上帝要其執行的任務。
這就是使命。
 
 
呼召!使命!獻身!
 
 
我不敢說自己是多認真奉行這信仰的人,
但就某種意義而言,我確實是身體力行,奉行我所講的這信念的人。
很多人的呼召、使命、獻身,不過是停留在腦海中一種浪漫情懷罷了,
他們不願意身體力行,也不會認真去身體力行。
但是,我是真的努力身體力行。
 
 
將自己生命獻在祭壇上!
將自己一生獻在上帝面前!
將自己一切才幹能力,都獻給主用!
這就是我的蘭巴雷!
這就是我獻身的祭壇!
這就是我蒙受呼召的迦南地!
這就是我葬身之處、埋骨之所!
 
 
亞伯拉罕是這樣做的,馬偕是這樣做的,一大堆先聖先賢都是這樣做的,
我也要這樣做!
 
 
我不要當那種僅僅得救的基督徒!
那種身份,與我不配!
我是上帝貴重的器皿!
我是貴重的,並不是因為我本身多貴重,
而是因為主耶穌貴重的寶血贖了我,我才變成貴重。
我若作賤自己,那是對不起主耶穌貴重的贖價。
 
 
太多基督徒都在作賤自己!
他們或是投降世界,一面當基督徒,一面追求瑪門;
或是當混吃等死的聖工工作者,能力差到極點,在外面會餓死,
所以窩到基督教圈來混飯吃。
 
 
優秀的基督徒何在?
真正為上帝獻身的基督徒何在?
 
 
我敢不客氣講,即使這話講得很重:
當今一大堆獻身者,都是該被社會淘汰、在社會會餓死的人!
拿這要來獻給上帝,真的太看不起上帝了!
東方博士拿到主耶穌面前來的,是貴重的黃金、乳香、沒藥,不是垃圾!
 
 
我不是說基督徒只能獻貴重的東西,不能獻廉價的東西,不是這意思。
窮寡婦的二個小錢,就是很貴重的禮物。
我要表達的是:
不要將你要丟棄的垃圾拿來獻給上帝!
不要將家裡不要的東西拿來獻給上帝!
不要將那種社會不要的拿來獻給上帝!
不要將殘疾的牛羊拿來獻給上帝!
 
 
要獻,就要獻上你最好的!
最好的牛羊!最珍貴的寶物!最有價值的才幹!
 
 
當今教會為什麼有些會那麼爛?
當今福音機構為什麼有些會那麼爛?
就是裡面一大堆爛人!
 
 
為什麼很多爛人在裡面混飯吃,而真正有才幹的人卻不願進來?
 
 
上帝呼召的彼得,原本身為漁夫,但可不是爛漁夫,而是頭頭級的。
上帝呼召的保羅,本身就是大有才幹、雄辯滔滔的法利賽菁英份子。
上帝呼召的摩西,是學盡當時世界最強的國家埃及一切學問的王子。
上帝呼召的約書亞,是一生跟隨摩西,從年輕就當摩西左右手的棟梁。
這才是上帝國度的棟梁!
上帝國度要的是最好的人才!
上帝要用這最好的獻身的器皿做出最偉大的事!
 
 
當今成功神學追求成功,講的人都是垃圾!
垃圾在追求垃圾,還以為自己是在做上帝大事業。
上帝真正的大事業才不是這樣!
上帝真正的大事業是要用那些真正敬虔愛主、將一流才幹獻給主,
然後不追求名利,讓上帝引導,達成上帝國度大事業的人。
 
 
摩西人生的後八十年,喪失世上王子的份位,喪失一切世俗享受,
但他成就的,是摩西五經、是帶以色列人出埃及進迦南地,流傳萬世。
埃及有過多少王子?
世界早就全部遺忘,講不出幾個王子的名字、做過什麼事。
但是,摩西的名字、他做過的事,
即使他已經死幾千年了,到現在依然萬人景仰、萬世記念。
這才是上帝的大事業!
 
 
我親愛的弟兄啊!
以你的才幹,要到世界上謀生,輕而易舉!
而且,你一定可以有很好的地位、很好的收入。
這點,無庸置疑。
 
 
但是,正如我回應上帝呼召時的一個想法:
大都會地區,不缺我這一個工人;
但這偏遠城市,有沒有我這個好工人,可差了十萬八千里。
 
 
這種觀念,或許狂妄。
但是,我是為主狂妄,正如保羅所說的。
 
 
同樣的,我親愛的弟兄:
世俗工作,不缺你一個優秀的人才;
但在許多能力不那麼好的福音機構,
有沒有你這個好人才,可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們『是』世上的光!
我們『是』世上的鹽!
 
 
我們不是『做』光『做』鹽,
而是『是』光『是』鹽。
 
 
我們就是光!我們就是鹽!
我們信仰純正!我們敬神愛神!我們獻上優秀的自己!
我們不是在外面混不下去才來獻身,
而是獻上可以在外面成大功發大財的我們!
我們願意為主撇棄一切榮華富貴!
只要祂說:
「來跟隨我!」
「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賽6:8)
我們願意獻上自己,對祂回應說:
「主啊!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
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詩73:25)
「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6:8)
 
 
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阿們!
 
 
下面這一篇荒漠甘泉靈修的文章,
以及裡面介紹的史丹斐的聖詩『跟隨我』的故事,
都給我很深的激勵。
我親愛的弟兄啊,願上帝深深眷顧你的苦情,
賜下勇敢的心,大大加添力量給你,也恩待你們全家。
 
跟隨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