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在你的文章已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會犯褻瀆聖靈的罪嗎?的篇章中,
你在回應時提出了兩個基本觀念:
1. 已重生得救的人,就已經有聖靈內住。
2. 聖徒永蒙保守(一旦得救,就永遠不再沈淪)(一次得救,永遠得救)。
 
 
而在2.中,令我想起我身邊有著以前由小到大也是相信主,
但在中途卻突然不承認主的的弟兄姐妹。
(即是不再相信主,由基督徒變為非基督徒,原因大多是覺得神不存在)
 
 
而在第2點中曾提及聖徒永蒙保守,
(一旦得救,就永遠不再沈淪)(一次得救,永遠得救)
那麼他們以前也相信主時已經得救了,現在又不離棄主,
那現在他們到底是處於什麼狀態?
 
 
因為聖經中也提及: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太10:33,
那他們現在不在認主,但以前也曾得救了,
到底我們可以如何理解他們現在的境況?
 
 
再者,聖經中有沒有信徒突然變意不相信主的事情,
和主對此又有什麼行動去對應的事情提及?
 
 
若想把他們帶回耶和華的身邊,我又怎去盡我基督徒的責任?
還是等待主的安排,讓他們重回身邊?
 
 
最後想問的是,我們怎樣去分辨所屬教會中牧師的行為是否符合神的旨意?
(我是指帶領我們查經和祈禱等的行為)
而我這樣的質疑,是不是代表我在質疑耶和華?質疑我的信仰?
若是,我應由那方面去鞏固我們的信仰?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1. 我身邊有著以前由小到大也是相信主,
但在中途卻突然不承認主的弟兄姐妹,、、、聖徒永蒙保守
答:
『真正』得救者,一定是一次得救永遠得救。
問題是,我們假使發現有人後來背道,而且至死沒悔改,
就表示這人過去從來沒得救過、從來就不是真正得救者。
 
 
但是,單單現在離開主,
我們並無法知道他現在是不認主時的彼得,還是賣主時的猶大。
假使是彼得,後來會悔改;
假使是猶大,後來不會悔改。
 
 
 
 
2. 他們以前也相信主時,已經得救了,現在又離棄主,
那現在他們到底是處於什麼狀態?
答:
錯了!
他們『從來沒得救過』,而不是『已經得救之後,又再背道』。
不要以為宣稱自己信主、已經受洗的,就是真得救者。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
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
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約壹2:19)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
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約17:12)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
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
『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
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
『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太7:21-23)
 
 
請多想想彼得與猶大。
一樣是不認主或賣主,
但主為彼得祈求,而且保證他會悔改;
但主不為猶大祈求,猶大後來也沒悔改。
 
 
 
 
3. 若想把他們帶回耶和華的身邊 我又怎去盡我基督徒的責任。
還是等待主的安排,讓他們重回身邊?
答:
人的本分,神的主權。
我們並不是凡事都不做,坐在那裡等上帝帶人信主。
但是,話又講回來,當一個人已經宣稱信主,之後又背道,
這時要再帶他們重新信主,有時就很難了,比不信者還難。
所以,要禱告尋求上帝帶領,看上帝有無給你這樣的感動。
否則的話,通常都是做白工,成效很差。
 
 
 
 
4. 我們怎樣去分辨所屬教會中牧師的行為是否符合神的旨意?
(我是指帶領我們查經和祈禱等的行為)
答:
用全本聖經來檢驗。
多讀園地文章(包括過去的文章),你就會有分辨的智慧。
 
 
 
 
5. 我這樣的質疑,是不是代表我在質疑耶和華?
答:
不是!
真理不怕被檢驗,歪理才怕被檢驗;
聖靈不怕被檢驗,邪靈很怕被檢驗。
 
 
上帝命令我們要檢驗!連聖靈都必須被檢驗!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
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
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約壹4:1)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