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知道自己是充滿罪的,也很想很想要完全交託給上帝,
但卻發現自己是這麼的軟弱。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有時候和神的關係一直在繞圈圈,
有時候以為自己有所成長了,
但遇到了類似的處境,又會軟弱。
我發現自己會很害怕萬一超過臨界點被上帝懲罰,
但我想上帝應該不是想要讓我害怕的神吧?
(隱私已去除)

答:
信仰本來就有高潮與低潮。
成聖之路,本來就是漫長而艱苦。
我們雖然得救,但在今生,肉體依然存在。
所以,這種『靈』與『肉』的爭戰,要至死方休。
我們只能不斷努力,跌倒了再爬起來,慢慢進步而已。


可是,上帝不該讓我們害怕?
這種觀念不太對哦!


聖經裡,大量出現要人『敬畏』上帝的經文耶!
中文聖經這個『敬畏』,
英文聖經是『fear』,也就是『畏懼、害怕』。
希伯來原文,也是fear這個意思。


當然,聖經裡也講,『愛裡沒有懼怕』和『神愛世人』,
這裡的『懼怕』,英文聖經也是『fear』,
但這句經文不能無限放大,變成『即使做壞事也不用怕上帝』,
或是像『不用信耶穌也可以上天堂,不用怕在最後審判時下地獄』,、、、


我們不用怕父母把我們丟掉,但卻必須畏懼父母的權柄與管教,
特別是我們犯錯時;
我們不用怕上帝把我們丟掉,但卻必須畏懼上帝的權柄與管教,
特別是我們犯罪時。


聖經傳講的上帝,從來就不是溺愛的父親或爛好人,
而是充滿慈愛,但又會嚴厲管教兒女的。


我們確實不用像懼怕暴君那樣去怕上帝,因為上帝不是殘酷的暴君;
但是,我們不可以不像敬畏慈父那樣去怕上帝,因為上帝是會鞭打管教兒女的慈父。


犯罪了,認罪悔改,繼續努力便是。
上帝會刑罰不認罪、不悔改的人,但不太會管教認真認罪悔改的人。



小心臨界點!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3559495.html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