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說什麼?
沒錯!我在說的是:
不要用上帝的錢,來圖利自己!(不管你表面的理由多神聖也一樣)
自己不肯花錢去五星級飯店吃東西,遇到教會有提撥預算給團契,就趁機利用這預算,假借各種理由,讓自己和團契去大飯店吃喝一頓,這就是慷教會的慨!
團契只是藉口,自己想用上帝的錢來圖利自己才是真。


我不是說不能自己花錢去吃,你要吃五星級飯店,那是你和上帝的事,別人也很難有立場管得著!
但是,你很想去五星級飯店吃,但卻不肯自己花錢,就利用教會的錢來圖利自己,這就是犯罪!犯了貪上帝錢的罪!


我也不是說教會團契不能去五星級飯店吃飯,但任何提議者要很小心:
請捫心自問,當你站在上帝面前,你敢講說自己絕無任何圖利自己之心,完全是一心出於愛團契、愛教會嗎?
請不要以為上帝眼瞎心盲!
上帝深知你內心最深的隱密處!
你的一切邪惡與私心,在祂面前,都無所遁形,哪怕你外表講得多好聽、多神聖多屬靈、多冠冕堂皇也一樣。




自己不肯出錢請團契吃飯,但卻想當老大擺闊,又知道教會有提供團契經費,所以利用這經費來請團契吃飯,做自己面子,這就是慷教會的慨!
照顧團契是假,利用上帝的錢來充自己面子是真。


我不是說不能自己當老大擺闊,出錢請團契吃飯,反正花你自己的錢,那是你和上帝間的事,別人也很難有立場管得著!
但是,你很想擺闊當老大,卻不肯自己出錢,然後腦筋動到教會的錢來,用教會的公帳來圖利自己,用上帝的錢來充自己的面子,這就是犯罪!犯了用上帝的錢來圖利自己面子的罪!


我也不是說不能用教會的錢請團契吃飯聯誼,但領導者要很小心:
請捫心自問,當你站在上帝面前,你敢講說自己絕無任何圖利自己之心,完全是一心出於愛團契、愛教會嗎?
請不要以為上帝眼瞎心盲!
上帝深知你內心最深的隱密處!
你的一切邪惡與私心,在祂面前,都無所遁形,哪怕你外表講得多好聽、多神聖多屬靈、多冠冕堂皇也一樣。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以上所講,全部都是真實實例。
以上所講,絕不僅適用於團契而已,小組、教會全體,全部都適用。
所有的領導者與信徒,包括小組長、團契會長、長執、乃至於教會牧師,都要很小心謹慎。


其實,要看這人是否慷教會的慨,是否用上帝的錢來圖利自己,有一個很簡單的檢驗方法,還算相當準確:
你看這人平時肯不肯『自己出錢』來招待自己或別人?


有些人,自己生活儉樸,但招待肢體卻很大方;
有些人,自己生活優裕,但招待肢體一樣很大方。
這些,都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這種:
有些人,自己生活很小氣,但用教會經費來圖利時,卻很大方。
用上帝的錢來大方,就是慷教會的慨!貪上帝的錢!


教會裡,有多少人已經忘了我是誰、忘了上帝是誰,然後竟然敢用上帝的錢來圖利自己?
包教會的工程,報更高的價格?
要教會去自己的商店買東西,賣更貴的價格?
即使價格沒多報,但卻禁止教會去其他地方採購,只准教會來自己公司下單?
拼命想看教會能給我什麼好康之物,但絕不肯多奉獻一些給教會?
教會有任何好康免費必到,但奉獻絕不多給一分一毫?
拼命要教會加薪加福利,但事情絕不多做,小羊絕不多照顧?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內心在淌血!
為什麼大家不怕上帝呢?
為什麼大家敢吃上帝的錢呢?
為什麼不怕上帝刑罰呢?
為什麼行事為人和未信者一樣壞,甚至更壞呢?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請盡一切可能和努力,用乾乾淨淨的心,不含任何一絲私心的心,來服事上帝,使用上帝的錢。
千萬不要慷教會的慨,用上帝的錢圖利自己。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加6:7)


『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來12:28-29)


阿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