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就是耶穌是『真神』,那你非信祂不可;
要不就是耶穌是『騙子』,那你連尊敬他都不該。
但是,你不可能只『尊敬』耶穌而『不信』耶穌。


太多人不信耶穌,但是尊敬耶穌,認為耶穌是好人。
這世界上,值得尊敬的好人太多了。
尊敬好人,並沒什麼不對。
但是,耶穌和一般好人有一點很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他宣稱自己是上帝。


我們一般尊敬的社會上的好人,他們不會宣稱自己是上帝。
可是,耶穌卻宣稱『我就是上帝』。
耶穌還說『我就是絕對真理』,
甚至更誇張,還說『不信我的,到不了天堂去』。


單單這種宣稱,我們就不能不認真看待耶穌這個人。
他絕不能被當成『一般好人』,
因為,沒有一個正常的好人,會講這種話。


有哪個『好人』,
敢說自己就是上帝、自己就是絕對真理、不信我你們就上不了天堂的?
就算是比一般好人更好的『道德家』好了,
有哪一個,
敢說自己就是上帝、自己就是絕對真理、不信我你們就上不了天堂的?
會說這種話的,要不是『瘋子』,要不就是『騙子』。
不要忘了,釋迦牟尼可沒說自己是上帝,他只說自己是『大智慧者』;
穆罕默德可沒說自己是上帝,他只說自己是『先知』。


一、瘋子
瘋子,有些是真瘋,真的精神有問題;
瘋子,有些只是俗稱,表示對方是狂人、有瘋狂的言行。


所以,耶穌是精神病的瘋子嗎?
耶穌是個精神病患?大概沒人這樣認為。


那麼,耶穌是狂人的瘋子嗎?
他也不是金小胖、格達費、希特勒之類『政治狂人』。
這類人物,是要取得『政治權力』,並且維護權力,甚至殺人無數的。
可是,耶穌是多次拒絕當國王的,
甚至已經民調超高、眾民擁護,他依然拒絕當國王的。


另一種狂人,是『思想狂人』,提出驚世駭俗的瘋狂思想。
但很不幸的,這類思想上的瘋子,
有哪一個會經過二千年,還一大堆信眾,並且信眾願意為這信仰而死的?
當然,耶穌有不少比較瘋狂的言行,
但是,通常,大家不會認為他是思想瘋子,
並且,經過了二千年,還一大堆人願意追隨並信奉他。

 

二、騙子
至於騙子,這可多了。
騙財、騙色的,一大堆,
神棍也是這類。


所以,耶穌是騙子嗎?
他是騙財騙色的宗教神棍?


他騙哪個女人上床?
而且,別忘了,神棍通常不會只滿意於騙一個女人上床,而是多多益善的。
所以,耶穌騙過哪幾個女人上床?


他騙過誰的錢?
哪個神棍不是穿金戴銀、出入名車、住豪宅?
耶穌若是騙錢的神棍,騙到自己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那還真奇了。


『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8:20)


一個宣稱自己是上帝,是絕對真理,唯一能帶人上天堂的人,
假使不是瘋子,也不是騙子,那麼,他會是什麼?


會不會,他真如自己所言,
他就是上帝?
他就是絕對真理?
他就是唯一能帶人上天堂的上帝兒子?
????


扣除瘋子的可能性,
耶穌要不是騙子,要不就是真的。


若是騙子:那他不值得尊敬,也不該尊敬,甚至該被唾棄。
若是真的:那麼,不信他,我們就死定了!


所以,只尊敬耶穌,不信耶穌?
這是不可能的事!
假使你只尊敬而不信,那你必須認真搞清楚耶穌講過的這幾句話: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救世主),必要死在罪中』(約8:24)

『大祭司又問他說:「你是那當稱頌者的兒子基督不是?」
耶穌說:「我是。」』(可14:61-62)


耶穌要不是騙子,該被我們唾棄;
要不就是真的救世主,該被我們信奉。


所以,只尊敬耶穌,不信奉耶穌?
別傻了!
你真的認識耶穌嗎?
假使不認識,請再認真想想耶穌這人講的話。


萬一他真是上帝,那麼,假使我們不信,那就慘了。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