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想請教您有關於XX教會(不是我們教會)的一些問題。
這教會的教導是否純正,適合介紹青少年去嗎?
會發問的原因在於,這教會是本地非常興盛的青少年聚會的教會,
他們的講題、聚會的設計也多為青少年的需求而設,他們人數相當多。
這教會青少年工作之成功(以人數看來)、資源之豐富,
吸引許多第二代信徒的青少年去聚會。
許多教會的青少年工作的能見度均不及這教會,我的教會就是其中之一。
因此,我們這些教會的青少年,不少就被XX教會吸引過去,跑去那教會了。
就連家長身為教會的長執或同工,但是其兒女卻在XX教會聚會。
我身為教會的青少年輔導,就去了解有關XX教會的情況。
我沒有現場去看過,只透過線上講題、文字資料了解其教會。
但我發覺,XX教會教導的內容有偏向所謂「成功神學」的味道在裡面,
他們的某些資料裡寫著:
「在XX教會中,我們相信:
每位神的兒女都可以成為一位多產、倍增及掌權者!」


老實說,我必須承認他們的聚會是相當吸引人的,
內容充滿活力、光明的一面。
講題的內容是專為青少年預備的,內中的說話方式、次文化、流行語,
都是青少年習慣的語言。
連講道題目都非常合乎青少年的語言、非常有趣,
也會有聖經人物的主題。


行文至此,我一方面感覺心中虧欠,
我並沒有提供給青少年這麼富含趣味的講題;
另一方面,我的理智告訴我,
他們的講題其實欠缺了屬靈生命的根本,即教恩與基督十架的道理,
他們好似將聖經的人物當成品格教育的榜樣。


看到有些青少年對於本地教會青少年聚會看都不看一眼,或來看個幾次,
就去了XX教會,
我在反省自己的心情下,實在有些難以去公正地判斷他人。
我為自已的軟弱感到抱歉,但若XX教會是一個信仰正統的好教會,
我會很欣然地(或安心地)建議他們去。望您海涵,給我一些回應。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這類相關問題被問到好幾次。所以我綜合回答)

 

答:
我親愛的弟兄,假使你無法一下子看出這教會有無偏差,請不要灰心。
我教你一個簡單易行的方法:
1.先上網查『官方網站』
2.看教會的『介紹』、『信仰告白』這種很基本之處
3.看教會的『講道題目』
4.看教會的『推薦連結』


大致上,單單看看上述這些內容,就可以抓住相當程度教會的屬性了。


這教會網站裡面,我簡單列一些。

好比教會歷史:新加坡鄺健雄牧師。
解說:
這是成功神學,和新加坡康希同屬性的牧師。


好比本教會的DNA:聖靈裝備:先知恩賜、內在生活、權能醫治
解說:
這是靈恩第三波。


好比整個教會組織架構、發展、規劃
解說:
這屬於當今流行的追求教會增長的新型教會組織模式。
基本上就是『投其所好』來吸引人信教。


其他,正如你所說,救恩與基督十架是不太在這種教會中存在的。
因此,整體而言,這當然是一間嚴重偏差的教會,
和其他靈恩第三波的大教會大同小異!


我親愛的弟兄,
你覺得,XX堂的信仰原則說『有效我們就用』,這種原則對不對?
你覺得,『投其所好』來吸引人入教,這種原則對不對?
你覺得,福音的核心是什麼?


魔鬼當初在曠野試探耶穌時,提出一個很簡單又有效的福音方法:
拜撒但一下,福音立刻傳遍全世界。


主耶穌同意這種方法嗎?


上帝難道不能叫『天使』來傳福音?快又有效,不是嗎?
何必這麼辛苦傳?還一大堆人不信、一大堆人殉道?


我不是說要把教會聚會弄成死氣沈沈才叫正確;
我也不是說我們不能想辦法吸引人、投其所好;
我要講的是:
『先』堅守福音核心,『再』想辦法吸引人;
和『先』想辦法吸引人,『不管』福音核心。
這兩種方法,哪種才對?
 

差一點點,就差很多了。
步驟一錯,整個就錯。
拜撒但來帶人信主,信的人會得救嗎?
 

請不要為了投年輕人所好,結果搞錯方向。
原諒我這樣說:
要比投其所好,我們比得過這個世俗世界嗎?
 

回教是走很嚴格的教義訓練、超級古老的敬拜路線,根本就不投人所好。
結果,人家增長可快得很!
而且培養出一批又一批視死如歸的恐怖攻擊份子!
基督教是在幹什麼?
 

原諒我這樣說:
除非我們讓青少年知道自己是重罪之人,必須信耶穌,才能罪得赦免,
否則,我們所做的一切,都不過是假的,或者只是福音預工罷了。
 
 
另外,分享一下,假使我沒記錯(因為信件太多,我也難以記清楚),
當初就有你說的那間教會的會友寫信來,講述教會的一些情形:
成功神學、牧師領超高薪水、強力鼓吹大家奉獻、、、、。
 
 
我親愛的弟兄,不要被這種大型教會、快速增長的教會所迷惑。
堅守真理才是。
即使沒有青少年願意留下來,也沒有關係,忠於上帝才是正路。
 

挪亞傳福音一百二十年,只有一家八口信主而已;
以賽亞傳福音,上帝先告訴他不會有人信;
耶利米傳福音,被稱為流淚的先知,因為一樣沒人要信。
 

在這末世之時,未必很多人信主,但很多人會背離真理。
就好好照聖經去做,
好好關心『每一個』教會裡的青少年,
好好為『每一個』教會裡的青少年禱告,
再努力提升自己講道和帶青少年的技巧。
之後,就將成果仰望上帝。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