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面對弟兄姊妹錯誤的靈恩觀念,要不要和他們吵架?
或是和他們說正確教義?、、、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要不要和這些人吵架?或是跟他們說這些?
我說說自己的想法好了。


這麼多年下來,我越來越覺得,我救不了什麼人。


我的經驗是有限的。
但是,在我有限的經驗裡,
我幾乎很難看見有什麼人是原本抱持某立場,
後來經過我的講述,然後就轉變立場的。
不管是婉言相勸,還是義正辭嚴;
不管是溫柔提醒,還是引經據典雄辯滔滔;
通通都一樣。


我救起來的,是哪些,知道嗎?
幾乎都是本來就已經對自己原本立場動搖,已經開始懷疑自己原本觀念,
後來搜尋文章,來到園地之後,放棄自己原本立場,轉成歸正神學的。


至於死忠於靈恩派的,我印象中,好像沒幾個被救起來的。


這幾年,我的工作時間與負荷增加,
加上體力、心力隨著年紀漸增,大不如前。
我沒辦法,也不願意把有限的時間、體力、心力,
耗在不太有意義的事情上。


我依然看重文字事工和主日學教育。
即使這是個多媒體的時代,但我依然活在古老的年代,看重文字和教育。
文字,即使我沒力氣說話了,依然發出無聲的言語。
透過網路,這些文字可以繼續讓有需要的人搜尋到,幫助這些弟兄姊妹。
而教育,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透過慢慢灌溉,可以培養新的一代。


這是不討好的事工,沒辦法短期看到果效。
做這些,不知道自己能幫助多少人,也幫助不了自己教會增長。
但是,這是我願意去投入的。


不過,我已經沒力氣去說服人了。
因為,我也沒有能力說服人。
即使我說服了,就算他們承認我說的是正確的,
也沒多少人願意放棄原本錯誤立場。


宗教信仰,和政治立場,有相當程度的相似性。
即使你說得對方啞口無言,對方通常也不會願意改的。
會改的,只有小孩子,頂多到青少年,到大學生就已經不容易改。
對年輕族群,那叫『教育』。


你說的那兩個人,你即使花一大堆時間、引經據典,
就算駁倒他們,大概也不會有用吧?
靈恩信徒要悔改,常常都是已經遇到慘痛狀況,
否則,我還沒見過多少個願意改的。


而你這些親身體驗的悲劇,原諒我說句不好聽的話-------
不要把聖物給狗。


你的悲劇經歷,該去幫助那些有需要幫助的人,而不是拿來被人糟蹋。
那些真正需要你幫助的人,對你的悲慘經歷分享,會深深感激,
並且會在信仰上獲得極大的助益。
否則,你覺得,你把你悲痛的經歷對他們陳述,他們會可憐你嗎?
會獲得幫助嗎?會覺得自己信錯做錯了嗎?會願意改正嗎?


就像你和我,即使我很忙,我也樂意幫助你,
你也會從我的信件中獲得幫助。
這是靈裡的聖徒相通,是很美好很快樂的事。
多年來,我曾經對那些不願聽的人付出難以想像的大量努力,
然而,這只是帶給我自己很大的痛苦與時間浪費而已。
我老了,沒力氣幹那種無意義的事了。


當然,我相信,聖靈會感動有人去做那種我覺得無意義的事工,
去花時間和死忠靈恩派討論、辯論。
但起碼,那不是我。


小小分享,提供參考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