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在您的文章中,讀到預定論的積極引導和消極遺棄,這樣的主題似乎在別的文章中也看過您提起。但是因為持續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心裡負擔很大憂愁也很大。除了感謝神願意揀選我成為基督徒,也很擔心神是不是消極放棄我的家人呢?事實上,連我心中一點點信心,也是主所賜的,如果神不賜下信心給我的父母兄弟和其他家人,要怎麼辦?我能做甚麼?


答:
弟兄啊!你搞錯預定論的用途了啦!
菜刀是用來切菜,寶劍是用來戰鬥,一樣都是刀劍,用途不太一樣的啦!
當然,你要用菜刀來戰鬥、用寶劍來切菜,也是可以,
可是很怪!而且效果不佳!


預定論假使不能達成這三種效果,表示你可能誤解預定論,或是用錯預定論了:
1.在幸福中感恩
2.在苦難中忍耐
3.對未來有其奇妙的安全感


如果神不拯救我的家人,怎麼辦?
我反而要問:
你怎知上帝預定不拯救你家人?


關於誰會不會信主的問題,聖經根本就不講,預定論根本就不處理。
為什麼?
因為我們不知道上帝預定的內容,懂嗎?
既然不知道上帝預定的內容,你去操那種心,又有什麼用呢?能改變什麼嗎?
請問:
假使上帝不揀選你家人得救,那麼,你還需不需要對他們傳福音?
當然要!不是嗎?
因為,那是你『應盡的本分』,不因為對方的反應而有所改變。
假使上帝不揀選你家人得救,那麼,你還信不信耶穌?
還是要信!不是嗎?
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信仰』,是你『應盡的本分』,與別人無涉。


請注意:
任何上帝規定的事,都是我們應盡的本分,不能用對方如何如何為藉口。


好比說,上帝規定『要孝順父母』。
這時,父母對我好也罷!對我不好也罷!
我能不孝順嗎?


孝順父母,就是我應盡的本分,
這時,父母要如何對我,不影響我必須盡本分這件事。
同樣的,『傳福音給未信的家人』,也是每位基督徒應盡的本分,
不因對方信不信、被如何預定而有所改變。
既然如此,何必管那麼多?
我們又不能當上帝的軍師,不是嗎?


難道,你去傳福音,要『先確認』對方是否蒙揀選,然後你才要去傳?
不知道對方是否蒙揀選,你就不去傳福音了?
聖經根本就不是這樣教我們的!


事實上,在傳福音部分,『正確被聖靈重生的的理性』,思路是這樣的:
因為上帝預定,所以我傳福音一定有效。
雖然我不知道對方被預定的內容,但每一個未信者,都可能是被預定得救的,
所以我傳福音一定有效,
(因為,上帝預定得救的人,有一天一定會信主,即使他們現在剛硬也一樣)


相反的,繼續用『亞當犯罪後人類墮落的理性』,思路就會是這樣:
假使上帝沒預定此人得救,那我何必傳福音?多此一舉,不是嗎?


所以,弟兄啊!
一定要盡量丟棄錯誤的理性,改用正確的理性來思考上帝真理、引導你的行事為人。


其實,假使你弄懂預定論,你反而會對帶自己家人信主更有信心:
假使上帝不給任何拯救的機會,那只需讓你家人活在古代中國,毫無機會聽福音得救即可,不是嗎?
為何上帝要讓你能信主,讓你家人能透過你而聽到福音?
上帝要拯救一家人時,常常是先透過一個人的得救,
然後讓這人將福音傳給家人,再繼續將這家人拯救起來的,懂嗎?
信道是聽道來的,先有聽道的機會,才有信道的可能;
連聽道的機會都沒有,那就不可能有信道的機會。
起碼,上帝已經先為你家人開了一道門,透過你,給他們聽道的機會,不是嗎?


在你家人過世之前,我們是沒辦法知道他們是否蒙揀選得救的。
所以,根本不用去管上帝預定內容,只需認真盡本分即可。


『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
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
(申29:29)


假使過世了依然未信,那麼,這個家人就是上帝未預定得救的。
對此,我們只能坦然接受上帝決定,因為祂的美意本如此,雖然我們不明瞭。
當主耶穌傳福音,結果被大量拒絕時,祂的禱告,竟然是感謝上帝: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太11:25-26)


當然,我們有血有淚,會痛會哭,
但是,上帝必幫助我們,讓我們即使流淚,也願意甘心接受上帝決定。
偉大、上帝稱讚『合神心意』如大衛王,也不是每個兒子都得救,不是嗎?


給你看兩個見證吧!
或許會給你一些激勵也說不定。
這兩個真實事例,都是園地姊妹的真實事例。
在人看來已經幾乎不可能的時候,上帝恩典依然臨到姊妹們的家人,
帶領她們得救。
這兩位姊妹,都是很敬虔愛主的好基督徒。
上帝恩典與憐憫,就是這樣照顧她們家人。


1.一段記錄:一個癌末姊妹信主的故事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031239.html


2.代禱:為母親癌症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9702603.html
(一定要讀回應)(假使你不知如何禱告,或許,就照我當時為芥末姊妹的祈禱一樣,就照那樣對上帝禱告即可)


最後一篇,不是我們園地肢體,但一樣非常感人。
3.神果真丟了他一家?(轉貼)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9127667.html




進深閱讀:
從以賽亞的呼召,示範墮落理性與正確理性的差異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225337.html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