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未信者提到某知名官員XXX是個虔誠的基督徒,行為卻無應有的風骨,
遇有弊案不查,在言語上對行為失當的總統阿諛奉承。
我說那是個人行為,不能擴及到"基督徒就是這樣",
要看基督教信仰本身真正的思想是什麼。
他又說XXX甚至還到教會講道,你能說他不具基督徒想法的代表性嗎?
講道中説醫生、慈善家等都不是能夠做最多善事的人;
讚揚某國領袖是偉大的領導人,像這樣的領導人才是能做最多善事的。
而該領袖做過的大屠殺,壓迫人權,卻竟然對他逢迎拍馬。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對朋友該抱怎樣的想法。
的確,個人行為不代表基督教本身,即使是名人,
但未信的人卻不這麼想的。
他們會認為,若這信仰可使人變好,
為何這麼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這麼具代表性的人,卻非如此?
這信仰的力量在哪裡?
那麼,我該怎麼回答呢?難道就一句"交給神",就不關我的事了?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我覺得你朋友講得很好很棒啊!
假使我是你,當場聽到,我會這樣講:

 

「你講得真的是宇宙世界第一超級棒透了!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XXX根本就是爛基督徒、超級無恥大爛人一個!
這種爛基督徒一大堆,而且還不只XXX而已,
像AAA、BBB、、、,都一個調調,
反正都是雙重標準、兩樣法碼,
對自己那政黨的犯錯就視而不見,對敵對黨的犯錯就擺出神聖姿態猛打,
這是什麼爛基督徒啊?


不過,好像也不是每個基督徒都這樣爛啦!
馬偕博士、馬雅各醫師、巴克禮牧師、
彰化基督教醫院割膚之愛的蘭大衛醫師、
花蓮門諾醫院終生奉獻的薄柔蘭醫師、、、、,
這些人,一生不為名不為利,千里迢迢來到落後台灣,奉獻一生造福台灣人。
這些人,也是基督徒,而且是為了信仰的緣故,他們來到非親非故的台灣,
為台灣人犧牲奉獻。
所以,好像也不是每個知名基督徒,都是那麼爛,不是嗎?


我超級不屑一大堆台面上風風光光的名人。
那些名人常宣稱自己是基督徒,行事為人卻令我不屑到極點。
這種基督徒超爛,令人倒足胃口。
不過,正因為一樣有一群基督徒人很好,
而且常常在生前未必當大官,而是默默做事,
所以,更讓我們看見什麼叫好基督徒。


會講道的,未必就是真基督徒;
真基督徒,未必會講道。
神棍通常很會講,但他們行為就會讓人看出真假。
會掰的,未必就是政治家;
更多時候,根本就是政客。


假使因為有基督徒爛,使我看不見某些基督徒的好,這反而會造成我誤判。
因此,我們除了看見爛基督徒的爛以外,也不能不考慮一下好基督徒的好。


是什麼樣的信仰,讓這些基督徒願意這樣愛人?


另外,不管信的人是如何,我們不是在信這些人,而是在信耶穌。
所以,耶穌是否像XXX這些人一樣壞?
XXX的壞,是否能讓我們否定耶穌的好?


有空的話,好不好,讓我們一起來研究一下耶穌吧?」
 
 
我這樣的回答,你看出什麼了嗎?
請注意,我講的,是我真心的話。
我真的很不屑這些人。
 
 
願上帝幫助你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