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1. 吃飯時的謝飯禱告,應該叫未信者和我們一起禱告嗎?
2. 教會辦很多活動,吸引人來傳福音,可以嗎?
1.我們吃飯時有感恩禱告,問題是我們應該叫未信者和我們一起禱告(但他們不明白禱告的意思/沒有感謝之心),還是任由他們不禱告呢?
答:
我們本來就是吃飯禱告我們自己的。
為什麼會發生叫不信者和我們一起謝飯禱告的情形?又不是聚會,不是嗎?
當然,假使有合適的場合,我們柔性邀請對方一起做謝飯前禱告,而且要有人開口講述禱告內容,那倒是無妨。
否則,吃飯前要求未信者也要謝飯禱告,那真的有點莫名其妙。




2.教會用活動去傳福音,例如舉辦很多的活動,吸引人回來教會玩(最終目的是帶人進教會),請問這種行為正統嗎?這種行為誠實嗎?
答:
這屬於福音『預工』,並無不可。
預工:鬆土工作,如:各種活動、聚餐、音樂會、讀書會、課輔、社會救助、、、、。
正工:真正傳福音,告訴對方人有罪、要信耶穌才能得救。如:佈道會、講道呼籲信主、、
後工:跟進栽培造就。如:教導、主日學、、、。
採用預工是很好的,只是千萬不要以為『預工』和『後工』就是『傳福音正工』,那就可以了。
因為有很多人已經誤會,以為單單做到預工就是在正工,但那差遠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有種情形就很不好:
有些聚會內容是強烈福音性的,像一些『福音性很強』的夏令會(不是福音性很弱的),然後邀請朋友去,但卻欺騙朋友,讓朋友以為那只是純粹玩樂性的活動,結果去了之後,朋友才發現上當了。
這樣的行為,會嚴重絆倒人,使未信者唾棄基督教,我們不可不慎。




3.認識了歸正神學後,令我感到很寂寞,因為我發覺極大部份的基督徒都信了不純正的福音或跟隨了世俗教會的一套,例如很多信徒只因為基督的愛而信,不是因為罪~~我被其他人指為偏激呢。
答:
這是很常見的。
不要放在心上。
走窄路的人本來就少,不會太多。
真正願意走窄路的基督徒多不多?自己可以觀察便知。




4.可以介紹多點清教徒嗎?我很喜歡他們呢
答:
因為他們的東西很無聊,我在園地盡量會將無聊的東西變成比較有聊一些,所以不太多介紹他們。
然而,雖然我們園地不常介紹個別的清教徒,但他們的觀念,倒是常常被園地提起。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