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歸正見證分享,希望能對園地的弟兄姐妹們有所幫助:)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會來到小小羊部落格好了。
說來有趣,本來我只是想搜尋一些跟成功神學相關牧師的一些資料,沒想到就搜尋到了本部落格的文章《教會的錢?牧師的錢?》
當時我看到這篇文章時,只覺得很無聊,大教會總是樹大招風,會受到一些批評攻擊,本來就很正常嘛!所以對這部落格沒什麼好印象。
直到教會師母發了一篇《豐盛神學啟示錄》,讓我重新燃起對這個問題的思考,
沒想到搜尋幾個關鍵字,竟然又跑到這裡來了,於是就好奇點了點幾篇文章來看看。
乍看之下,覺得小小羊的文章實在很辛辣,最初看的時候是越看越火大,
這位小小羊根本就對某些教會或某些牧師有偏見嘛!
可是說也奇怪,雖然我的肉體不高興,可是靈裡卻催逼我繼續耐心看完,
沒想到竟將文章一篇一篇不斷地看下去,而且還停不下來,一直看、一直看,從晚上七、八點看到半夜一、兩點,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犯大罪了!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路16:13)


其實耶穌老早就已經教導我們『神』跟『錢』(或者任何其他可以取代神的東西)只能二選一,
可是現今許多教會、甚至是電視台的訊息並非如此。


一開始接觸成功神學時,我並沒有懷疑,因為這些訊息都會引用聖經經文,例如:


『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8)


『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9:23)


『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可11:23)


『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4)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約14:13)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約14:1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約16:24)


哇哈哈哈~!只要祈求,就必得著!只要能信,凡事都能!無論求啥,主必成就!
我們的神還真是愛我們啊!原來聖經有這種寶藏可以用,真是讓人樂歪了!(參閱:《雅比斯的禱告是至高的禱告範本?那何不學咒詛詩!》


可是當我運用這些經文每天禱告、不斷重複信心宣告,但是卻沒有一件事情成就時,
我開始重新思考:「聖經我都讀了四、五遍了,照理說應該沒有我沒看過的經文了啊?可見聖經一定少了什麼東西!」
所以我就開始了我自以為的「追尋之旅」,我將市面上很多暢銷書,
像《秘密》、《吸引力法則》、《潛意識的力量》等等,所有相關書籍全都買來閱讀,
而且書中人物的相關出版我也都有追蹤,追啊追,追到最後,
發現成功神學的源頭竟然就跟小小羊在文章中提到的一樣,是拿破崙‧希爾(Napoleo Hill)的《思考致富》,
而大力倡導成功神學的甘堅信牧師(Kenneth Hagin),竟然是這本書的忠實信徒!
但最大的問題在於希爾本身並非基督徒,而且這本書最關鍵的部分卻是他交鬼的技巧,一想到就令人不寒而慄!(這本書有很多版本,我的是韜略出版,P142頁有描述他通靈的過程)。
很多牧師在教導這些東西,還以為這是基督教兩千年來都沒發現的寶藏,
事實上這些東西只是從新世紀運動(New Age)還有印度教演變而來的,根本不是新的東西,
只因為這些思想可以滿足我對成功的渴望,我自己吃得很開心,事實上卻是在飲鴆止渴,身中劇毒卻渾然不知。


在我認罪悔改之後,神就給我智慧,讓我一一識破這些魔鬼的詭計,
例如:不斷「信心的宣告」,一直說〝我是個有的錢人!〞
但從不用雙手打拼、努力工作,套句年輕人的用語,那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接著神又再開了我的眼,讓我看見更驚人的事實:
 
 
  只要宣告、重複朗誦,一定可以成為你想要的→人想當神!
  
  只要不斷想像,所想像的就會化為物質實現→人想當神!
  
  只要定下目標、積極思考,目標就會成真→人想當神!


啊~!魔鬼的詭計真是可怕啊!!!
感謝神的保守,沒有讓我用撒旦的方法成功,否則如果我真的靠著這樣的邪術成功,屆時就算看了小小羊的文章,我想大概也沒用吧。


在我決定拋棄這兩、三年來建立的這些邪術思想後,一時之間突然手足無措,
因為在以前所有積極行為的表面之下,真正動力的來源全都是錯誤的,
為自己設下目標,每天要宣告目標已經達成啦、想像成功的景像,想得越詳細越好、
而且還要有積極思想,相信一定會實現啦……等等,
現在這些全部都不能用了,霎時間心慌意亂,茫茫然不知該如何是好。
但是『大衛、、、放聲大哭,直哭得沒有氣力、、、大衛甚是焦急、、、大衛卻倚靠耶和華的神,
心裡堅固。』(撒上30:3-6)
園地這篇信息卻安慰了我,我相信,雖然我看似慌亂,但其實內心中有聖靈的確據,知道這事出於神,我靈裡的最深處是真正的平靜安穩。《大哭、焦急、心裡堅固》


『每個人都希望過幸福、快樂、美好的生活、渴望追求心目中的完美,
 世界上的每件事物都有其不同性質,然而「完美」卻只是個人主觀的概念,
 想將個人主觀思想套用在所有事物的話是不可能的,
 所以在人眼中的世界,到處充滿著不完美的地方。
 如果真理是完美的,那麼在真理嚴謹的結構下運作的世界也必定是完美的,
 若你覺得這個世界還有不完美的地方,那只是你還不夠認識真理罷了。』


上面這段話是我在某個BLOG看到的,寫作的人應該不是基督徒,但他的推論卻給我很大的幫助。
以前我在某大教會時,發現弟兄姐妹都不太讀聖經,而我早就將聖經從頭到尾讀完好幾遍了,
那時我自以為我經文很熟,很認識神,但其實我根本是無知啊!
尤其是來到這園地之後我才了解到,原來我知道的基督教是如此的少,就如同蘇格拉底說的一樣:『我唯一知道的一件事,就是我一無所知。』


雖然老早就「知道」因信稱義,可是當我真正『認識』因信稱義之後,我深深悔改,
因為我的內心中充滿骯髒、汙穢,我總是以基督徒或教會的罪為藉口悖逆神。
有一本書叫做《丟人現眼的福音派》,園地有篇文章也有提過這本書,《基督徒行為竟然和不信者一樣爛》
裡面引用有名的民調機構,如蓋洛普民調(Gallup Organization)、巴納民調(Barna Group)等,
提到了美國大部分的基督徒對於婚前性行為、婚前同居、吸毒、家暴、離婚等等的比率,跟未信者竟然一模一樣!(這裏強調一下,這本書不是拿來讓人定罪基督徒用的)
我自己因為看到太多基督徒肢體的紛爭,以及在教會中所充滿的罪惡,就以此為藉口想要逃避、悖逆神,掩耳盜鈴、不問世事;
另一方面,我又自認行為端正,自以為義,所以陷入驕傲的罪裡。
平常都在打混的弟兄一起禱告:「求神賜我們恩典,讓我們能專心讀書!」結果卻在期中考試時拿出小抄;
小組聚會時,姐妹們一起禱告:「我們要聖潔保守身體,因為身子是神重價買來的!」結果隔天就跟男朋友上床。
我根本就不能接受,我要如何跟你們這樣的一群人一起聚會、一同禱告啊?
你們這群Garbage,我才不屑跟你們這群自稱基督徒的人在一起聚會咧!


但『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紛爭的人。』(箴言6:16-19)


神所恨惡的第一樣,就是『高傲的眼』啊!!!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撒母耳記上15:23)
為什麼我會如此驕傲、悖逆?那是因為我根本不了解基督教教義,以及聖經的真理是什麼,
也就是我根本沒有認真瞭解到什麼是『唯獨恩典』、什麼是『因信稱義』!
事實就是,我就是個罪人、是個該死的罪人、是個罪該萬死的人!!!


記得有次小組中討論到陳進興,有誰能接受自己的罪跟強姦殺人犯陳進興一樣?
事實就是,我的罪跟陳進興是一樣的!!!我是罪中的罪魁!!!
因為在公義的神面前,包含我自己在內,沒有人是不該死的,並不會因為我做得比別人好就因此而變得聖潔無暇,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賽64:6),而且做得好是應該的,『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路17:10),但所有做不好、犯錯的罪惡都要歸自己。
以前我自以為達到標準,所以看不起沒達到像我這樣標準的弟兄姊妹,
但現在我了解真正的教義,就是〝我永遠都不可能靠著自己去達到!〞
所以縱然我有千萬個理由,卻沒有一個是可以成為我不順服神的藉口!


了解『因信稱義』之後,對罪的看法完全改觀,不僅如此,讀完園地羊預定論相關文章之後,我對福音的看法也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在我傳福音的朋友對象中,有一位曾經問我說:
『不論是終其一生沒聽過福音,或是聽了以後依舊不信,當你知道只有你能得救,可是你身邊週遭的親朋好友卻要死,難道你不會覺得很絕望、很痛苦嗎?』


以前我不懂預定論,所以根本無法回答這問題,而如今,我終於知道答案。


園地有篇文章就有寫到,有一卷書從頭到尾都沒提到耶和華、上帝、神,
可是卻完完全全將『神的主權、人的本分』清楚表明,這卷書就是《以斯帖記》。
裡面貫穿整卷書的一節經文:『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斯4:14)
當我們信主以後,神讓我們看見身邊還這麼多沒有信主的親人以及好友,
這難道不是神要我們向他們傳福音,給他們得救的機會嗎?
我曾經在留言區中推薦大家看一部短片,這是劉曉亭牧師在GOODTV主持劉三講古地節目中最新的單元《台灣生命力》痲瘋病之父 - 戴仁壽醫師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哭了一次,後來上GOODTV再看一遍,不禁又哭了一次。
這位宣教士醫生在台灣醫學觀念不發達的年代,竟願意用手碰觸病患治療,
他將畢生精力全部奉獻在台灣,最後會死還是為了台灣,更正確地說,是為了上帝。
我終於能夠瞭解為什麼這些宣教士願意這樣前仆後繼、不顧一切的傳福音,
就是因為不知道這些人會不會得救,所以這些宣教士才更會積極地願意委身,
不論環境再糟糕、心裡再痛苦、人生地不熟、甚至被潑糞,
他們仍堅信,如果神要得著這群人,那麼只要傳對福音,這群人就會得救!
這一點都不悲觀和絕望,反而是從神而來的樂觀和盼望啊!


對於未來,當我了解預定論之後,我不再用那些奇奇怪怪的積極思想邪術做為我往前的動力,
雖然我仍然不知明日將如何,但我堅信神掌管一切。(詩歌:我知誰掌管明天


『你們把事顛倒了,豈可看窯匠如泥嗎?被製作的物豈可論製作物的說:他沒有製作我?或是被創造的物論造物的說:他沒有聰明?』(賽29:16)


『我們是泥,你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賽64:8)


『窯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耶18:4)


『耶和華說:「……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耶18:6)


『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羅9:21)


以前我用成功神學的動力,認為「我一定要OOO!」現在我已經知道那是錯的。
陶土不需要強求自己成為玻璃瓶,它只要盡力讓自己成為有用的、有彈性的、可塑性強的材料,當陶匠覺得他適合成為什麼,那他就能做成一個最適合的物品。


如今我知道我每天都應該要盡本分、負責任,而且不要讓感覺成為我的藉口,
雖然有時必須要去做一些感覺很無聊、很沒意義,或是覺得沒效益、浪費時間的事情,
但是盡本分並不是用感覺、效益去衡量的!


現在我總是會問自己:
你想要成為負責任、盡本分,得著神積極預定祝福的人,還是想成為散漫隨己意、任憑神消極預定許可的人呢?
宿命論的特性,就是「你做了也沒用」,預定論的特性,剛好相反,強調『你盡本分就有用』。
這種差異,千萬要記住!宿命論是消極悲觀,預定論是積極樂觀!(節自小小羊文章)


『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西3:17)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西3:22)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西3:23-24)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10:31)


『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傳9:18)


『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傳11:6)


『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路17:10)


在園地中,我也學到了基督徒做事情該有的態度,
『身為基督徒,我們就是要積極努力去做、拼死拼活去做、做牛做馬又做豬去做!』
『只要我們努力盡本分,結果沒有關係,由上帝決定。』(節自小小羊文章)
一開始時,我根本做不到這樣的要求,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包括我在內)對於「盡本分」的認知是「只要做到最低的標準,不會被罵就好了」,可是這跟聖經真理教導根本不符。
這段時間我常跟神抱怨:「放棄一定要成功的想法之後,我做事情都提不起勁來啊!怎麼辦?」


但沒過多久,又看到園地的文章如此寫到:


『對上帝陳述自己的軟弱,然後祈求幫助,是正確的,因為那是努力向上、祈求恩典!
 但是對上帝陳述自己的軟弱,卻不想努力,那是錯誤的,因為那只是發洩!
 對眾人不斷反覆陳述自己軟弱,讓自己沈浸在負面的情緒裡,那是錯誤的,因為那一樣是發洩!
 在上帝國度裡,發洩是一種很糟糕的私慾表現,要努力改掉!』


我又學到一課,就是『悔改』就是除了『懊悔』之外,還要再加上『改過』。
否則就算我很誠實說:
「我早上就是起不來咩!」
「這個工作真的無聊,所以我才會想偷懶嘛!」
「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我就是好煩!就是不想上課、不想上班啦!」
「阿我就是爛人,就是做不到啊!」
那麼這樣的誠實有何意義?這樣子跟沒悔改的人有何分別?
基督徒絕對不可以用「死皮賴臉」、「一皮天下無難事」的態度來過生活,而是要『積極』盡本分!




後記:

打到這裡,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收尾,因為最後一、兩段,也是我最近寫信向小小羊請教之後才想通的,我其實都還沒有做到,也不過是才剛開始要活出這樣的見證而已。
這篇見證是我從追尋成功神學後,這兩、三年來血跡斑斑、傷痕累累的歷史,
也許跟很多生死一瞬間等等的見證比起來,並沒有這麼精彩,
但還是希望能分享給各位弟兄姐妹們知道,在歸正的路上,您並不孤獨:)



496540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