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信徒常常抱怨得不到祝福。
得不到祝福的原因很多,我們無法一一細談。
我們今天只專注於個性缺點這一部份。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因此,即使我們得蒙主耶穌寶血救贖,在上帝面前已經稱義,
但我們肉體的缺點仍在,我們仍須在今生敬虔度日,追求成聖。
但有趣的是,我們總是可以發現,
有些人只知打出『恩典牌』當護身符,來作為自己不追求成聖的藉口。
很不幸的,真正認識主耶穌恩典的人,絕不會不追求成聖;
一個真正認識主耶穌寶血的人,也絕不會不結果子;
而這些人,也絕不敢用『恩典』當自己懶惰不盡責的藉口。
反而是縱容自己肉體心性來度日的人,
很喜歡用『恩典』當理由,來為自己脫罪。
這些人不僅不認識上帝恩典,更是嚴重褻瀆上帝恩典,侮辱上帝的智慧。


我們的上帝,是鑑察人心思意念的神。
有什麼心中隱密處,能瞞得住祂嗎?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詩139:2-4)
『我往哪裏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裏逃、躲避你的面?』(詩139:7)
『耶和華說: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耶23:24)
而我們竟敢在這樣萬軍且全能全智的上帝面前,
放肆地用『恩典牌』來為自己的行為脫罪,
然後以為上帝看不到自己內心深處真正的想法?


多少人動輒說:
我個性就是這樣!
上帝已經照我本性接納我了!
沒錯,我們個性本來就如此,上帝也接納我們這種罪人,
但別把『罪人』和『罪』搞錯了。
因為,上帝愛罪人,可是上帝恨惡罪;
主耶穌呼召我們,不是來繼續當個罪人,而是來當個追求成聖的人。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所以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神』(帖前4:7-8)
棄絕成聖提醒的,不是棄絕人,而是棄絕神。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上帝喜悅我們繼續在罪中打滾,繼續當罪的奴隸。
『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作敗壞的奴僕,
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
倘若他們因認識主救主耶穌基督,得以脫離世上的污穢,
後來又在其中被纏住、制伏,他們末後的景況就比先前更不好了。
他們曉得義路,竟背棄了傳給他們的聖命,倒不如不曉得為妙。
俗語說得真不錯:狗所吐的,他轉過來又吃;豬洗淨了又回到泥裏去滾;
這話在他們身上正合式』(彼後2:19-22)
既已得救,得稱為上帝兒女,我們還是豬是狗嗎?
如果不是豬狗,卻為何讓自己行事為人與豬狗相稱?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太3:8)
『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徒26:20)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4:1)
『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腓1:27)
這些濫用恩典牌來為自己不肯追求成聖找藉口的人,
是放任自己當個性缺點的奴隸,而不願努力改正自己缺失。
而上帝何時告訴我們,我們行事為人不用與福音恩典相稱?
上帝何時告訴我們,我們得救之後,繼續當豬當狗、做自己缺點的奴隸就好,
不用改變?


沒錯,『一次得救,永遠得救』、『聖徒永蒙保守』。
但是,濫打恩典牌的信徒請小心了,
一個沒有結出果子的人,
一個繼續沈迷罪中之樂、讓自己繼續當個性缺點奴隸的人,
真的得救了嗎?
萬一您根本沒得救呢?
一個真正得救的人,豈敢如此濫打恩典牌?
靠行為,絕不可能稱義。
老鼠抓了一萬隻老鼠,也不會變成貓。
但是,一個已經蒙聖靈重生稱義的人,卻沒有行為,也是很有問題。
已經變成貓,卻從來不抓老鼠,這也是很奇怪的事。
很多人自稱是貓,但是,他根本就沒真正變成貓過,只是自以為是貓而已。


『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
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耶17:10)
『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啟2:23)
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可以確保得到永生的份位。
但是,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當他繼續當個性缺點的奴隸時,
上帝必進行管教。


有人會說,沒有啊,哪有什麼管教?
『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
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
以致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
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羅2:4-6)
俗話說得好,『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我們也可以改成說『不是不管,時候未到』。
別忘了上帝管教的可怕。
現代人幾乎沒有拿鞭子在管教兒女的,但上帝卻是用鞭子管教。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來12:6)
難道真的非給被鞭子痛打,才知道悔改認罪、才知道要努力追求成聖?


有時,上帝未必用鞭子,而是直接讓你得不到祝福,
而那種祝福,卻又是你朝思暮想、日夜祈求的。
多少人日禱告、夜禱告、迫切流淚禱告,祈求上帝賜福,
但是,當我們繼續放任自己當個性缺點的奴隸時,上帝會垂聽嗎?


『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詩66:18)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地祈禱,我也不聽。、、、
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賽1:15-16)
『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
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賽59:1-2)


你求上帝賜你一個好良人,但卻縱容自己當潑婦罵街個性的奴隸;
你求上帝賜你一位好新婦,但卻縱容自己當吃喝嫖賭個性的奴隸;
你求上帝賜你一位好媳婦,但卻縱容自己當虐待惡毒個性的奴隸;
你求上帝賜你一位好婆婆,但卻縱容自己當嬌縱不孝個性的奴隸;
你求上帝給你一個好工作,但卻縱容自己怨東怨西懶惰不盡責;
你求上帝給你一個好員工,但卻縱容自己苛刻嚴酷。
上帝如何聽你所求?
而當上帝沒垂聽,或是沒應允時,又一大堆人會怨天尤人、抱怨這抱怨那,
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
卻總是沒想到是因為自己的罪、是因為自己沒認真追求成聖改正缺失所致。


沒錯,有時即使我們沒有改正罪行、沒有修正個性缺失,上帝依然垂聽,
但那是上帝恩典與憐憫。
當然,有時我們已經很好、本身沒什麼問題,但上帝卻給我們很壞的人事物,
這是上帝對我們的磨練。
但我今天要提醒的,不是這兩種,
而是要提醒那些縱容自己個性缺失,卻一直得不到祝福而怨天尤人的人。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如果您是那種成天怨天尤人、抱怨上帝不祝福的人,
請留意看自己是不是那種個性缺點的奴隸吧?
如果您不追求成聖、不克制肉體缺失,卻只知求東求西,
能求得到什麼呢?
別傻了,上帝可不是溺愛縱容的神,而是公義慈愛的父。
結出果子來吧?
結不出果子,身上毫無馨香之氣,
自己不覺得慚愧嗎?


手懶的不努力做工,卻求神賜下財富,而忘了上帝命令:
『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帖後3:10)
『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箴10:4)


控制不住嘴巴罵人的,卻求神賜下需別人幫忙的福份,而忘了上帝命令: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
這人的虔誠是虛的』(雅1:26)
『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彼前3:10)


心中惡毒常咒人的,卻求神憐憫恩待他,卻忘了上帝命令: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
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裏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雅3:9-10)
『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雅2:13)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3)
我們結了多少呢?
還是,我們只是白佔土地,最終要被砍除的果樹呢?
『就對管園的說: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
把它砍了吧,何必白佔地土呢!』(路13:7)


任何看到這篇提醒而不願悔改的人,請留意下面上帝的憐憫與警告吧?
『管園的說:主啊,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
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它砍了』(路13:8-9)


願主保守我們,都是果子多而又多,而不是被砍除的人。
『你們要分外地殷勤;
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
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
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
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
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
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彼後1:5-8)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