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經常學習您的文章。最近我的教會不停的出現偏向靈恩的方向。
之前我的牧師邀請過郭美江來到我的教會,
我的教會還宣傳過江秀琴的講座。
一些長執對此有意見,但該傳道總是說不用擔心。
最近又引來了啓發課程讓大家學習,準備把教會向這個方向改革。
我的問題是:啓發課程有什麼樣的危害?與聖經的衝突在什麼方面?
是否應該完全否認?(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一、
郭美江、江秀琴,都是很糟糕的靈恩派。
千萬不要學。
 

 

二、
基本上,依據你目前提供給我的資料來看,啟發課程看似只是一種『傳福音技術』。
傳福音的技術,多學倒是無妨。


但真正重要的是,假使這套傳福音的技術,使用的課程內容,
在『教義』上有偏差,那就嚴重了。 


啟發課程很強調『聖靈』。
這是正確的。
因為不管福音派或靈恩派,都很看重聖靈。


但問題是,啟發所謂的「聖靈充滿」,
是靈恩派講的那種,不是福音派的定義。


好比在你給我的介紹裡,啟發宣稱佈道有三種:
1.基要佈道
2.全人佈道
3.權能佈道


這套課程,已經被靈恩污染了。
因為,權能佈道就是靈恩第三波所極力主張的,而這已經納入啟發的觀念了。


因此,這課程是不好的!
因為大量使用靈恩派觀念,而且主要被靈恩派進行教導的。


你要很小心!
當教會不斷走入靈恩,這很容易變成不歸路。
你要禱告,考慮聚集教會中的弟兄姊妹,
一起在教會中教導正確觀念、傳遞危險何在、抵擋邪惡潮流了。

 


至於『合一運動』部分,我們倒是可以比較寬容一些。
合一並非錯誤,只是為了合一,必須犧牲些什麼。
 

純粹的技術,有時,可以比較寬容,適用於各教派。
(好比:救災工作、慈善工作)
但涉及真理部分,就要比較嚴格,不可能各教派都適用。
(好比:傳福音)
 

一套帶人信主的課程,或許可以在基督教各派中使用。
但假使這套基督教課程,竟然天主教也能用,而且用來帶人進到天主教去。
那麼,這種課程一定哪裡出問題了。
 

其實,假使這課程只是純粹的技術,
那它就該刪除任何靈恩的技術與教導,以便與福音派合一。
可是,這裡面卻是大量教導靈恩派的聖靈觀念,這很嚴重。
這是假借合一之名,要福音派合到靈恩派那裡去而已。
 

唐牧師講過一個觀念:
當今最喜歡講合一的,其實,都只是要大家合到他們那裡去,
而不是要他們自己合到大家這邊來。
靈恩派最喜歡講合一,但其實他們只是要福音派不斷合到他們那裡去,
他們從不合到福音派這邊來的。
 

什麼是真正的合一?
像我們園地才是!
我們根本不須管信徒是什麼宗派的!只要持守真理便是。
這樣,我們在主裡,就已經彼此合一了。
 

我是台語長老會的,但我不會叫大家要到台語長老會來,這樣才叫合一。
我們園地弟兄姊妹來自四面八方,來自各宗派:
有長老會的、信友堂的、浸信會的、宣道會的、連靈恩派的都有。
我們都清楚自己宗派缺失與錯誤,然後拒絕接受這些宗派的錯誤,
持守純正的信仰。
 

這種才是真正的一主、一信、一洗,在聖靈裡真正的合一。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