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韻安姊妹的分享。〈「…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創41:51)〉


信主已快四年了。
剛開始心裡火熱,以為自己找到真理。
但信得越久,卻越不敢承認自己是信耶穌的。
因為沒有好的見證,沒有信耶穌後該有的見證在我身上。
我怕承認,是因為我怕羞辱主名。
可是我心裡卻還是信的。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越信越倒退,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學習不是為了成長,學習是為了應用」


直到最近,在「基宣」上課時聽到一句話:
「學習不是為了成長,學習是為了應用。」
雖然老師這句話說得很快,一筆帶過,可卻震了我的心不小的一下,
我就把這句話記著,然後仔細思想。


不論老師說這句話的原意為何,我把它解讀為
「學習不是為了自己,學習是為了奉獻。」
是啊!我就想,難怪我一直缺乏學習動機,停滯不前。
因我想到的,就是自己。
若是為自己,我就學不了,因為我認為,為自己累積什麼,毫無意義(詩39:6)。
我根本就一直都是為自己,
所以我無法擔責任、無法全人奉獻、無法為人著想和真心愛人,是一個很自私的人。
以致於,我雖然信了,可是卻沒有好見證,
生活生命都不榮耀主,沒有主復活榮耀的生命見證在我身上,
也不懂常聽到牧師提的主復活的生命是什麼。
我還是很憂鬱,還是揹著自己那一身破破爛爛的擔子,踽踽獨行。
所以不像是信靠主的人。


而且這門課--「伴初信者成長」,是要學習「如何帶人成為門徒」的。
而,要帶人成為門徒,自己一定要先是門徒。才不會瞎子領瞎子,雙雙跌入坑。




「要捨己」


而在上一期的課--「個人靈修生活」時,
老師說過的話,令我印象比較深的,則是「要捨己」,三個字。
因為那時候聽到,也是覺得,啊!這正是我需要的。
而且老師說了不止一次,他說了兩、三次有。
只是,我雖然印象深刻,可是我採取的態度卻是逃避,裝作有聽到像沒聽到一樣。
因為我做不到,我那時候還是耽溺於自己的世俗喜好,
並且深受其苦--我沒辦法跟隨主,是掛名的基督教徒,掛名掛到很心虛。




「信耶穌的禱告」


25日下午,與媽媽一席談話,心裡傷心,也深為她的信主感到著急,
但我又沒有好見證可以跟她傳福音,就自己想了一個點子:
用信紙寫一篇「信耶穌的禱告」貼在書桌的牆上,希望她能瞥到,好奇來看內容。


但我沒想到這麼一寫,反而受益最大的是我,
因為這又使我重新思想主為我釘十字架的這件寶貴的大事。




「…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2:2)


我想著主為我釘十字架,我越想,就越覺得,
與主的十字架相比,我是個完全不配得如此恩典的大爛人。
原來我是一個糟糕到,主必須這樣為我死,才能把我贖回來的人。


我這才去想,我以前是習慣怎樣想自己的。


我的家庭背景很不好,以致於我會覺得自己很不容易,自己很好。
並且我的習慣上是以為,要表現好才能蒙悅納。
所以,我發現我一直憂鬱,一直揹著自己那破爛擔子的原因了--
就是,我還想在自己的頭上堆積榮耀,還以為這樣做會使主更愛我、更尊榮我。


還循著世人的習慣,要從自己的苦難經歷裡拾取生命的智慧、學習和成長,
以累積自己的價值,榮耀自己。
經歷苦痛,還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還以為,信耶穌,是我自己有智慧選擇要信的。
真的超級自高自大。


但在思想主為我釘十字架這件事之後,我才發現我這樣的想法是大錯特錯,
也發現我到底是爛到一個怎麼樣的地步,是多麼無救的一個境地。


主就是知道我擔不了什麼,祂才必須為我上十字架,來幫我擔。
而我卻還藐視祂的恩慈,
以為自己信了,可事實上卻是自高自大地在利用(自以為)信主這件事來尊榮自己,
而不是真的信祂寶貴的十字架--而知道自己真的是個無可救藥的罪人,
還以為自己是個大有智慧的好人。這真的是實情,就是這麼爛。


感謝主,祂的恩慈領罪人悔改。
經過這一次思想主為我釘十字架的大事,
我就歡歡喜喜地將我那堆破破爛爛的包袱丟了,
我不再覺得自己很可憐,不再覺得自己苦,也沒有憂鬱的理由了。
一切只因主耶穌基督為我釘了十字架。


神對兒女的愛,並不會因為我比較有成就或比較無能,就增一分或少一分,
神的愛不受任何因素(包括我們自己行為)的影響(羅8:38-39)。
因為神是亙古永存、永遠不變,而且神就是愛。
神或施恩或管教,都是出於祂永恆不變的愛。


與主的十架愛相比,我以前所看重的那些,就好像糞土一樣(腓3:7)。
於是,主的十架犧牲,給了我捨己的理由。
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我一直無法跟隨主。因為
耶穌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7)
「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33)


我以前只是個信自己的信徒,所以跟隨不了主。
我還是自高自大,自我很強大,
沒有真正地相信主為我釘十字架這件事是有多麼寶貴,
使我可以把痛苦全都視為糞土而有能力丟棄,
使我能夠輕視自己,而能夠順服祂、跟隨祂。


當我自己做我生命的主時,我就是在犯罪,與主的關係是斷絕的、是死的。
難怪跟從主必須捨己,才有辦法跟從主。否則還是自己在做主,
完全跟隨不了主,做不了主的門徒,
只能當個自高自大只信自己的信徒。


當我從主的十字架認識到自己的醜惡,和主十字架的寶貴,
我心裡所背負的過去的重軛就頓然跌落。
因為我不再care自己,不再care自己的經歷不好、條件不好。
我只知道,主耶穌基督祂為我在十字架上犧牲了祂寶貴的性命。
那麼,我的過去,甚至於我的一切,又有什麼值得我再去記掛的呢?
我若再去記掛,就是藐視祂的十字架大恩了。
於是,我終於得嚐心裡輕鬆歡快的感覺,和主復活的生命。
學習的動機很清楚。不論做什麼,就是為主。
因我接受了祂為我的犧牲。
所以,要跟隨祂,必先信祂十架大恩,然後以捨棄自己來回應祂的恩,才能。
不是我能做什麼,而是祂為我做了大事。
捨己跟隨祂,惟靠基督十架恩典,
不是靠自己。若是靠自己,就又走回以自己為主的死路了。


現代的教會,幾乎都在講愛、成功和興盛,鮮少講捨己。
甚至有人選擇要信基督教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認為信了可以輕鬆上天堂,
神還會使你成功興盛,比其它宗教苦修都還不保證上天堂還要好。
這樣的觀念大錯特錯,也難怪有很多人雖信了,後來卻懷疑神,
懷疑神不愛他、懷疑沒有神了。


基督信仰比其它宗教嚴苛太多了。
其它宗教是為自己,基督信仰則是要人捨己。
然而,如果沒有主基督耶穌先為我們捨己,
人若說自己能夠或已經捨己,那是無知或說謊。


我好感恩對基督的信仰有所突破,
原來就是要靠著主的十架恩典才能捨己跟隨主,
不再做個掛名的基督教徒,而是能夠當個門徒。
「願主榮形,深印我心。」
與各位分享,也祝福大家,
不要再被成功興盛的假福音所拐騙,
而能領受主捨己的愛,願意捨己跟隨主,做主門徒。
主不是因為我們有什麼而可以當祂的門徒,
而是祂單單愛我們、接受我們。
我們本是渣滓,然而祂卻不嫌棄我們,愛我們到底。
還給我們權柄,做神的兒女。
若不是祂所賜的,我們什麼也沒有。
所以捨己跟隨主,是祂給我們的恩典福分,是我們應當珍視的。
祂給我們的,永遠都是對我們最好的。所以,不要懷疑祂對我們的愛。


「…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
 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林前1:18)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
 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12:25)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
 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韻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