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想起我多年前信主時,也不能確定何時重生、、、、。因我參加完佈道會時人還是似不太清楚就舉手了、、、、。後來自己看基督教書,自己在床禱告接受主的。本來很怕及有點厭基督教,但不知何解,過了不久時日,我有種全新的"感覺",心中深處有種傾向要接受主。我忽然覺得基督教的道理全都正確,而對聖經的明白度也似有種"內置的導航"使我"自動"探知,對其他基督徒也有種內心深處血源的共鳴。我感覺到我似在步入教會後某時被改造了、、、。所以我想,或者,我在當時某段時光,己悄悄被被聖靈重生?不過,縱然我十分承認自己是罪人,也相信主耶穌為我罪而死,也全心願意服從衪的旨意,但我就是沒有那種主為我死我很傷心,覺得衪很愛很愛我的感覺。我試過想想自己的罪,也真信主耶穌為我罪死所以我能上天堂(我超級怕地獄永火啊)但也只有點點為主替我死而難過的"感情",未能流淚。但我想來想去就是沒法得到這種感動。請問小小羊我是太冷感嗎?還是另有問題?(隱私已去除)
答:
事實上,『確切重生』的時間,本來就未必可以清楚知道。
你『出生時』的情形,你可有任何記憶?
但你確確實實出生了,可是你並無任何記憶存在。


因此,歸正神學根本就不強調你『何時』重生,而是專注於你『是否有』重生。
至於如何檢驗自己有無重生,則要透過以下二者來判定:
1.自己『所信的內容』是否正確
2.自己『行為』是否有改變


換言之,重生部分,重點是在於『事後的驗證』,而非『當時的感覺』。


所以,請不需再浪費時間去想自己何時重生、有何感覺,因為那沒有意義。


另外,誰說信仰一定要有『激情』(passion)?
事實上,痛哭流淚這些感覺,並不是真實信仰一定要出現的產物。
有些人的感覺很平淡,有些人本來就感情豐富,沒有一定。
有些人看電視連續聚會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有些人則反應很小。
這本來就人人不同。


另外,有時候,則是沒有合適的情境。
比如說:遇到極大苦難,或是遇到某些事情時,通常感覺就會很強烈,。
這時,一般人多半都會感受到非常痛苦,甚至會哭泣流淚。
但是,強度一樣因人而異。


因此,真實可靠的檢驗,不是透過『感覺』,而是透過『信』,以及真實信心所必然帶出的『行為改變』。


其實,要『創造感覺』,是很容易的。
曾有姊妹告訴我,她發現自己可以操縱聚會時信徒『受感動』的情緒。
只需透過一些樂曲挑選、鋼琴曲風與彈奏技巧,配合上牧師的演出,當天會一大堆人出現所謂「聖靈充滿」:
大哭、大笑、倒地、嘔吐、、、、。
可是,假使她改變樂曲、曲風與技巧,當天牧師不管如何搞,信徒就是會出現所謂「不會有感動」。
懂我在說什麼嗎?
人的感覺是很容易製造的,也是最不可靠的。


所以如果我們仔細研究聖經,就會發現,聖經根本不從『感覺』著手來判斷,而是強調『信』。
在真實的信仰之下,感覺才有真正意義與價值。





如何知道我自己有沒有得救?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2586751.html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