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牧師做出很多嚴重錯誤的事情,我該怎麼辦?
這些種種,讓我一直在思考,到底神要我學什麼?到底要怎麼做?
剛好Chuck Swindoll  針對教會有一系列的講道:“The Church Awakening”,
加上您的回信,我得要仔細反思自己的服事方向和方法了。
在這未世,背道的事只會趆來趆多,
到底我要怎麼在教會發揮應有的力量,將真理傳揚出去?
悲哀的是,不是傳給未信者,
而是傳給教會內自以為認識神卻不明白真理的"基督徒"。
(隱私全去除。這種狀況並不少見,大家直接讀我回答即可)
 

 

答:
好悲傷啊!不是嗎?
其實,您教會的狀況,我一點都不意外。
更可悲的講:
這幾乎都是必然的情形,
反而假使出現不同的結局,才是奇蹟出現。


一直想不出如何安慰您,一直不知如何動筆回信。
其實,對於末世,我是很悲觀的:
我對於聖經末世論的解讀,還有實際的觀察,都令我充滿悲傷。


唐牧師提過當代歸正神學大師范泰爾(Van Til)的末世論看法:
隨著福音越遍傳世界,真正相信與得救者其實會越來越少。
一方面恩典之門大開,
但另一方面蒙揀選者卻越來越少,上帝拯救的恩典會越來越少。
到最後,整個世界拒絕福音,只剩極少數基督徒,其他都硬心拒絕福音,
然後恩典之門關閉,主耶穌再臨。


這種末世論很悲觀,也不是絕對真理。
(二千年來,歷世歷代正統教會,
已經不將末世論的看法做為判斷正統與否的依據)。
不過,您可以參考一下。


其實,法利賽人,還有猶太人對主耶穌福音的反應,
某種程度,也是這種『恩典之門關閉』的寫照:
主耶穌大量對他們傳福音,但他們心越來越硬,拒絕福音,
後來福音之門就對猶太人關閉了。
初代教會,除了第一代使徒之外,
到第二代教會各領導人,幾乎都已經是外邦人,
到教父時代,已經沒有一個是猶太人了。
猶太人在西元一百年之後,幾乎已經全面拒絕福音,
恩典全面移轉到外邦人身上。
 

當然,我相信末世之時,上帝會差遣人對猶太人傳福音。
但起碼這二千年來,猶太人真的面臨上帝恩典的撤除悲劇。
 

同樣的觀念,其實也適用在教會裡:
背道的教會與信徒,會越來越多。
否則,啟示錄對七間教會,也不用大量在進行譴責。
 
 
當一個牧師充滿私慾時,任何以神之名神功護體的醜事,都幹得出來的。
這些人真的已經目無上帝到極點,一點都不怕上帝刑罰!
從小到大,我見過多少牧師、長老,被上帝嚴懲,所以我怕死上帝了。
我為這些不怕上帝的牧師深感可悲!
因為他們死到臨頭,還不知死活!
 

我不喜歡隨便就說某人的苦難是因為犯罪而導致,
但是,很多時候,確實真的要很小心,因為犯罪者常會被上帝懲處。
你們牧師的身體問題、神學生的身體問題、某長執的家庭問題,
可能已經是上帝嚴厲警告與刑罰的開始。
通常,上帝未必直接就嚴懲,而是會進行警告。
但假使警告不聽、依然不悔改,這時刑罰常會很嚴厲,
而且常會家破人亡、非死即傷。
對此,我們放在心裡,留意這些人的結局即可。
 
 
你們大會的進行,根本就是亂搞而已。
牧師不過是透過表面的程序,來進行私慾的行使罷了。
聖經不過是神功護體,不是真正的正意使用聖經。
而牧師對民主毫無概念,竟然還會有全教會的大會選舉用嘴巴講yes or no的,
而不是無記名投票,真的笑死人!
我最痛恨那些嘴巴講民主,但其實根本不懂民主;
嘴巴講聖經,其實根本不懂聖經的人。
講難聽一點,想用私慾來清算鬥爭異己,
起碼表面功夫也要做漂亮一點,嘴巴也要擦乾淨!
連做到程序無瑕疵、嘴巴擦乾淨都沒本事,
這顯示出愚昧與私慾之重,還有智慧的嚴重缺乏。
 
 
至於某老信徒說出向神禱告之後心中有平安投下贊成票,這簡直是睜眼說瞎話。
我可以體諒很多信徒軟弱,在強權之下,畏懼權勢,所以不敢挺身而出。
不敢挺身而出,低調行事,保持沈默,這是一回事;
因為畏懼權勢,結果反過來為強權講話、站強權那一邊,
這是西瓜靠大邊,罪就大了。
主耶穌被賣那一夜,門徒因為害怕,都跑光光,這是軟弱,但是還好;
主耶穌被審判時,你因為害怕,結果跑去投贊成票支持處死耶穌,這是大罪!
上帝憐憫軟弱的彼得,
但上帝可不憐憫那些主動投票處死者!
法利賽人投票時,尼哥底母可不是贊成的那一邊!
他雖然不能扭轉投票的局勢,雖然不是強力具體力爭,但起碼自己是乾淨的。
 

其實,這真的令人很悲傷。
那個受害信徒的人品,我相信這老信徒心知肚明,畢竟他們認識一輩子了。
但是,一輩子的信仰,一輩子的認識,抵擋不過一個明顯錯誤的牧師的強勢。
其實,真的是患難見真心,
考驗來臨時,才會看出每個人真實的內心與品格。


今天,不敢出來講話、保持沈默,這都沒有關係,畢竟不是人人都勇敢。
但是,起碼你可以投反對票,要不至少投廢票,這都可以,
因為都依然算是當北國七千人,沒有跪拜巴力。
可是一旦投贊成票,那就不一樣了,因為表示去拜巴力了。
沒當出面抗爭的以利亞沒關係,當沈默不語的七千人沒關係,
都依然站在上帝這一邊。
可是,一旦跪了巴力,那就從上帝陣營倒戈,不蒙悅納了。
這老信徒更可悲的是,和牧師一樣,以神之名神功護體:
宣稱自己禱告心中有平安。


上帝有可能叫人去跪巴力,然後心中有平安嗎?
難道從一開始信的就是假的?聖靈從來沒內住?
否則,真基督徒做錯事時,上帝怎可能給你平安?
聖靈怎可能感動你去跪巴力?
 

很多惡行,是會有樣學樣的。
當牧師習慣以神之名神功護體,很多信徒也會開始學,
然後動輒以神之名來神功護體,進行犯罪。
 
 
越到末世,越多背道。
這也是啟示錄裡面,很奇特的一種現象與提醒--------
不斷要求信徒要堅忍,不要背棄信仰,這樣才能得到真正的冠冕。
假使背道的情形很少,啟示錄也不用大量提醒再提醒。


事實上,我們也會發現,教會裡,
願意堅持信仰到底的人,真的越來越少,
而真實堅守信仰,不願背棄信仰的,
也會用自己的堅忍,證明自己真是上帝兒女,不會因為逼迫就背棄信仰。
這又回到聖經講的:
真實得救者,必定是一次得救永遠得救,
而這些人的信仰與行為,會堅持到底,至死不屈。
也正因為他們堅忍,透過行為來證明他們的信仰為真,他們真是蒙揀選的兒女。


我不是說站牧師那一邊的都沒得救,我們沒資格做出這種判定。
但是,站那邊的,確實很危險。
 
 
其實,您現在在這間教會裡,能做的很少了。
有時,只能靜靜看上帝行事,留意看個人的結局而已。
畢竟,您即將搬離這教會。


有空時,安慰一下那位被迫害的受害信徒。
為堅守信仰而被牧師迫害,這是為義受逼迫,
上帝在天上都知道,這人的獎賞是很大的。


常常,我為這時代的教會很悲哀。
有時,真的很氣餒、很挫折。
這句經文,是我常常用來鼓勵自己堅持下去的經文: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2:10)
 

尼希米反覆出現的禱告,也是我的禱告:
『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尼5:19)
 
 
 
願上帝幫助我們,都是至死忠心的兒女。
願上帝記念我們的苦難,記念我們為祂所做的一切,賜福給我們。
阿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