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您如何看待我心旋律的以色列特會之類的事工?
我有個朋友參加之後,回來變得非常熱切地推廣他們的講道。
(原來是非常安靜的人)
我們聽了,大多數是求神讓以色列民悔改,信主﹔
也有讓回教國家人民早日信主的﹔
有些是澄清歷代教會的〝替代神學〝的錯誤。


其中有些是先知性的講道,牧師為許多人禱告後,
許多人就得到了先知恩賜,我的朋友也聽到了打雷式的巨響。
還有一個牧師說,有一個加拿大牧師禱告後發出獅子吼,
表示猶大的獅子要回來了。
他們還邀請我們為以色列不歇息地禱告,為彌賽亞預備道路。


我也知道神對以色列的計劃是,
外邦人得救數目滿了之後,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
 

我上了〝我心旋律〝網站,在事工歷史上,他們和柯馬太,布永康有合作。
而且除了關心以色列之外,就是唱歌。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依你的描述,這是靈恩派的呢!
對於靈恩派對聖經的解讀,我全部持保留態度。
園地對靈恩派的立場,你也知道,我是很反對他們的。
 
 
我只能提醒一個啟示錄常提醒的觀念,
在末世時,對於所謂的「猶太人」、「猶太事工」,請小心:
 
『那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
(啟2:9)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
(啟3:9)
 
 
其實,不管是靈恩派、福音派、新派、天主教、異端、、、,
各族群的人,很自然就會呈現出那種族群特殊的調調。
 

通常,只要在園地裡長期閱讀,久了之後,
幾乎剛開始碰到某種新東西,很容易就會有一種敏感性的直覺:
這大概就是哪一派的東西。


都還不用詳細調查研究,單單做一些很簡單的接觸:
看他們的廣告單張、聽他們使用的詞彙、注意他們強調的東西、、、,
幾乎就可以相當準確的判斷出來。


當然,我不是說這樣訴諸簡單直覺與分析的方法來判斷派別,
就一定百分之百正確,但是,確實八九不離十。


靈恩派對以色列的復興很有心,想傳福音給這些人,這是正確的。
對此,我們不該反對,而且必須贊同。
但是,他們對末世以色列的解讀、使用的方法,常常都大有問題。
這部份,我們就要很謹慎小心。
在我來看,那是人的手想去扶約櫃,是很嚴重的錯誤。


我不是說靈恩派對於猶太人的福音事工全部都是錯、教導全部都是錯,
事實上,可怕的也是這部分—————不是全部都錯!
假使全部都錯,我們很容易分辨出來。
有些對有些錯,這就可怕了,因為不容易分辨。


近幾年來,不管是靈恩派還是福音派,對於猶太人,
已經產生『過度』的興趣:
開始高舉猶太拉比的教導、
開始強調教會傳統對猶太人解讀錯誤、
開始強調要用猶太文化來指導基督教、
強烈主張以色列這國家就是聖經說的末世以色列、、、,
這都要很小心。

 

ICCP信仰宣言對於末世以色列有一整篇的條文,
我寫在『關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紛爭』這篇文章中,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200184
你可以自己去看。
這是正確對於以色列與教會的觀念的教導。

 
ICCP信仰宣言各主題
https://www.angelfire.com/ca4/cor/intro.html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