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經裡,不管是新約或舊約,幾乎沒有例外-----
『瘟疫』都和『上帝刑罰』連在一起。


請注意,我不是說『非傳染性的生病』,不是說『殘障、畸形』,
不是說『一般傳染病』,或是『人數少的傳染病』,
我說的是瘟疫-------大量傳染,較高死亡率。


一般生病與殘障,未必是犯罪或上帝刑罰。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門徒問耶穌說:
「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
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耶穌回答說:
「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
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約9:1-3)


即使是天災或人禍,也未必就是上帝刑罰。

『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
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
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路13:1-5)


可是,『瘟疫』很不一樣,和很多天災人禍非常不同。
聖經講到瘟疫,幾乎都和『上帝刑罰』連在一起,
而且幾乎都和『罪』有關。


是這個『群體』(國家、社會、族群、、、),犯了罪,
招致上帝刑罰。


這不是說整個全體裡面,『每個人』都犯罪。
事實上,有些人,是無辜者,是被別人的罪所牽連的。


也就是說,
這是一種上帝對『社會的罪』(群體)的刑罰,不等於對『個人的罪』的刑罰;
是上帝對『社會』(群體)的刑罰,不等於對『個人』的刑罰。


北國以色列滅亡、南國猶大滅亡。
滅亡時,多人被殺、死於戰亂、姦淫擄掠、嬰兒被殘殺、國破家亡、、、。
這是當時『整個』國家、社會犯罪,招致上帝的憤怒與刑罰。
可是,不表示裡面沒有無辜的上帝子民。
先知耶利米、先知但以理和三個朋友,他們是無罪的,
但一樣遭受這種上帝對社會刑罰的苦難。
他們一樣被牽連,無法倖免。


因此,我們絕不能說『某人』罹患武漢肺炎,就是因為他犯罪,被上帝刑罰;
我們也不能說『某地』武漢肺炎較多,就是因為該地犯罪較多,被上帝刑罰。
我們可以說的是------
這個國家或社會,確實犯罪,導致上帝對這國家或社會的刑罰。


因此,遇到瘟疫,我們判斷上帝刑罰的原則,
必須是拉高到『社會』、『國家』的犯罪等級來看,不是『個人』等級看待。


當然,聖經裡,確實有『個人犯罪』,導致『國家、社會』被上帝刑罰的例子。
但是,通常,這是屬於『國家領導人犯罪』,比較不是『一般平民犯罪』導致。
好比大衛王個人錯誤決定,擅自屬點民數,
結果導致上帝降下瘟疫刑罰國家與社會。

『大衛數點百姓以後,就心中自責,禱告耶和華說:
「我行這事大有罪了。耶和華啊,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
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
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時候;
從但直到別是巴,民間死了七萬人』(撒下24)


當然,也有極少數是『一般平民』個人犯罪,不是國家領導人犯罪,
導致群體被上帝刑罰的。
好比進迦南地攻城時,平民亞干個人犯罪,拿了不該拿的東西,
導致以色列人在艾城失敗。(書7)
但是,以色列人的失敗,不過是死了三十六個士兵,不是大規模死一堆人。


因此,遇到大瘟疫,我們就必須小心,
因為,這『很可能』(不是絕對,但就是要注意)是國家或領導人,
犯下大罪(可複數),結果招致上帝刑罰了。
所以,犯罪的國家或社會,必須好好認罪悔改,祈求上帝赦免。
否則,上帝的刑罰,常常是一波接一波,甚至到徹底毀滅為止,
基督徒不可不慎。


再講一次,一旦上帝啟動瘟疫這種刑罰,
若不認罪悔改,常常會再有第二波、第三波刑罰接著再來!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絕對是聖經說的瘟疫,無庸置疑!
武漢肺炎,目前多數證據,都顯示出這是來自中國!
因此,中國絕對要認真悔改,好好改正大量嚴重罪行,祈求上帝饒恕。
有時,上帝就會因此而施恩憐憫。
若不悔改,有時,第二波、第三波的刑罰,會繼續來臨。

『(尼尼微國王說:)
「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
或者神轉意後悔,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也未可知。」
於是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
祂就後悔,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拿3:8-10)


但是,受影響的國家,不僅是中國而已。
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國家也都陸續淪陷於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的傷害中。
有些國家受感染者多,有些國家受感染者少。
病例多的,要省察有無犯罪,求主赦免憐憫;
病例少的,也不能沾沾自喜,一樣要求主施恩憐憫。


由於這是全球性的,因此,這是一種聖經裡的『普世』。
既然是『普世性的瘟疫』,那我們身為基督徒,
絕對不能不小心聖經啟示錄的末世警告------------
瘟疫!是上帝說的末世眾多大災難之一!是主耶穌再臨前的警告!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
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
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野獸,
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啟6:8)


過去人類的歷史上,有過多次瘟疫,而且常常死傷無數。
但是,即使是歐洲中世紀時多次的黑死病,
以今日眼光來看,也不過是『局部』,不是『全球』。
中國也是,過去歷史上的瘟疫,並不是全球,而是局部。
所以,這次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是真正聖經說『全天下』,
是『普世』、是『全球』、是『全世界』。


這種警訊,非同小可!


主耶穌再來的日子,近了。
當悔改,保守自己,等候主來。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
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雅5:7-8)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前4:7)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
因為日期近了』(啟1:3)

『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因為日期近了。、、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
(啟22:10-14)


願上帝保守我們平安,也幫助我們持守信仰,等候主來

阿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