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使我信耶穌,死後上天堂,
可是,我的親人沒信耶穌就死了,死後會下地獄。
那麼,我也不想信耶穌了,否則我死後就無法和他們在一起了。
可是,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嗎?


讓我換個方式來問:
假使我親愛的家人在地獄,他們也會希望我在地獄陪他們嗎?


假使你是父母,你在地獄受苦,
你也希望你寶貝的孩子,一起到地獄來陪你受苦嗎?


當初納粹屠殺猶太人,把猶太人送進集中營處死時,
多少父母,想盡辦法要讓小孩不進集中營,以便能活命?


當初越南淪陷,南越被北越併吞,
那時,多少父母願意花盡一切財產,只求把小孩送到美國或其他自由世界?


假使你是父母,身在人間地獄,
你會希望小孩和你一起在人間地獄受苦?
還是你會想盡辦法讓小孩不要在這種地方受苦?


你覺得,叫小孩和你一起在地獄受苦,才是對小孩有愛心?
然後這小孩才叫孝順?
正常的父母,有哪個會這樣想的?


我們的親人,假使在地獄的話,
不管他們生前說什麼,起碼,死後他們真實感受到地獄的痛苦。
這時,你想,他們會希望你一起去那裡陪他們嗎?
還是他們會拼命希望你千萬不要去地獄,一定要去天堂享福?


『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
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路16:27-28)


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聖經中,財主與拉撒路的故事裡,
連這種財大氣粗、奢華無度的財主,
死後都拼命想叫人去提醒他在世的兄弟信主,以免死後去那裡受苦,
何況是我們親人?


正因為我們親人假使在地獄,他們一定不會希望我們也去那裡陪他們,
因此,我們更要緊緊跟隨主,一定要上天堂,這樣才不會辜負我們親人的期許。


沒錯!我們不能改變過去已經發生的事。
我們不希望任何人下地獄,正如我們不希望看見人遭遇任何不幸。
但是,過去的事,已經發生,我們也無法改變。
可是,未來的事,還有機會。


所以,我們依然在世的親人,還有機會。
既然我們不希望他們下地獄,
我們就更要把握機會,努力傳福音,也帶他們一起上天堂。


當然,有時事情未必能如我們所願,
但上帝絕不做錯事,願上帝旨意成全。


成果,非我們所能決定;
努力,是我們可以做的。


當然,有人會說,那我不要信基督教,去信其他宗教就可以了,
因為他們說死後我們都會在幸福的地方相見。


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但其實問題很嚴重:

1. 你確定他們講的一定是對的?
萬一你親人和你,死後都到痛苦的地方去,而不是去幸福的地方呢?
古代人一直相信月亮有嫦娥,可是,多年後,真實狀況證明他們是錯的。
抱持錯誤認知與希望,到後來有時是更大的失望與後悔。


2. 你確定你的親人希望你去和他們在一起?
你確定你親人認為『團聚』比『你獲得幸福』更重要?
前面講了,假使他們在地獄,你確定他們希望你一起去地獄受苦,以便團聚?


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宗教是一種『商品』-----挑我喜歡的買。
可是,『信耶穌』不是商品,而是『必需品』-------假使不要,沒有其他活命機會。


氧氣不是你隨自己喜好去挑,而是沒有氧氣你必死無疑,不管你喜不喜歡。
你不能說我要挑氦氣、氮氣、氫氣、、、,因為他們如何的讓我喜歡,
因為,那些都不是你生命必需品。


我們以為信耶穌和信佛教、道教、、、、一樣,是種商品(挑我喜歡的、選我中意的、能迎合我喜好的),
那是因為我們不夠清楚基督教在信什麼、不夠清楚耶穌基督在講什麼。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14:6)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使徒行傳4:12)


其他宗教教主沒有人說自己是神,只有耶穌基督說自己是神。
(釋迦牟尼說自己是大智慧者,穆罕默德說自己是先知)
其他宗教教主死了,沒有肉身復活,只有耶穌基督肉身復活。
(釋迦牟尼的佛骨,穆罕默德有墓)
我們要很認真查考耶穌基督是不是真的是神啊!
祂若是神,我們若不信,真的沒有解救之路啊!
就算我們親人已經沒機會,但他們絕不希望我們放棄獲得永遠幸福的機會。
正因為我們親人愛我們,他們更不希望我們死後去受苦。


為了報答親愛的親人的恩情,
為了使親愛的親人受安慰,
即使他們在地獄,我更要上天堂,
這樣才能使他們安心。


這,才是正確的態度。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