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關於生病的人,該如何向神禱告呢?
我知道這個問題很蠢,可是它卻是困擾我很多年的病。
其實以前會那麼容易受靈恩運動誘惑,也主要是因為我的病,
才會讓我失去理智,一直想透過先知預言或醫治特會知道我的病會不會好。
找過很多名醫,也醫不好,生活作息飲食也受到嚴緊的要求,
不論身體、心靈每天都像受凌遲一般。
可是我知道相信那些"善意的謊言"對我傷害會更大,
但我該如何向神禱告呢?
我該繼續求神醫治我嗎?
該一直繼續漫天地找遍全台的醫生,到認清"不會好的事實"嗎?
理智上,我知道不該求自己的益處和尊重神的主權,
但心靈上,還是好希望神能讓我找到對的醫生醫好我,
也好渴望能自己出外工作、未來也能找到愛我的人。
但如今,我想都不敢想,我該如何禱告、如何做呢?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請問一下,是什麼病呢?
醫師的診斷是什麼?
 

我說一下為何要這樣問好了。
說真的,有些病,我不認為有必要繼續禱告。

 
比方說,生來畸形、小兒麻痺、蒙古兒、、、,這類的情形,
假使要祈求得痊癒,我認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我不是說上帝無法行出神蹟,而是這樣的神蹟非常罕見,
我們不用浪費時間去期待。


已過世的杏林子(劉俠)姊妹,她是嚴重的類風濕性關節炎,
兒童時開始發病,後來大量關節被疾病破壞。
中國的信心偉人暗室之后蔡蘇娟姊妹,她是成人之後罹患瞎眼,
後來終生未能恢復。
腦性麻痺黃美廉姊妹,她並未得醫治。
 

說真的,保羅身上的三根刺,其實也是很多信仰偉人的真實寫照。
這些人都無法得醫治。
當然,他們都有遍尋名醫,但當時的醫學,會很清楚知道:
現今的醫學無能為力。
像這類的病,我會認為,不用浪費時間在得醫治的禱告上。

 
以上講的這些,是『身體』部分『當今醫學』無法醫治的嚴重疾病。
事實上,身體的病,可以分成:
1.當今醫學『無法治癒』的
2.當今醫學『可以改善』的
3.當今醫學『可以治好』的
 

對於『當今醫學』『無法治癒的』這種,
禱告、求醫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將重心轉去做其他事了。


當然,這不是絕對。
假使要繼續求,到死為止,我也沒有任何意見。
畢竟,每個人本來就可以有各自的想法。
起碼,我自己的態度是這樣。


接下來我講第二類,就是屬於『精神、心理』上的。
這可以分成兩類:
1.精神錯亂(如:精神分裂、躁鬱症)
2.精神未錯亂(如:憂鬱症、各種心理問題、失眠問題)


精神『錯亂』那種,不容易痊癒,但可以祈求良好控制。
精神『未錯亂』那種,是有痊癒的機會,可以努力禱告。

 
總結來說,
有機會得醫治、有機會得良好控制的這些身體與精神心理問題,
當然要努力禱告,努力求醫治療。
當今醫學宣布無能為力的那種,就不用太浪費時間。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