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1. 家裡可以擺雕像工藝品嗎?
2. 除偶像之必要?
(隱私部分全去除)



答:
一、雕像工藝品部分
我先講一個東西好了。
當初天主教勢力宏大時,他們派出宣教士到世界各地去傳教。
然後,會將當地優秀的偶像帶回教廷,或是放在博物館,甚至拿來教堂當建築物的一部分。
理由是:我們的上帝征服了異教,這是戰利品展示。
我不是說人人都要抱持這種態度,但天主教這種觀念是值得喝采的。


現今許多基督徒受到靈恩運動影響,反而變得越來越迷信、越來越怕鬼,這不是正確的態度。


各種雕像裡面沒有鬼在其中,全部都不用怕。


請參閱:
『不可摸偶像與邪靈之人,以免被邪靈入侵?那基督徒醫師可以幫法師看病嗎? 』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8317231.html


至於心中覺得怪怪的,我要講一個觀念:
信主之後,我們重生得救了。
但是,因為肉體仍在,所以我們依然會受肉體影響。
有時,會『過度敏感』;有時,會『不夠敏感』。
但不管是過度或不足,都要靠著聖靈的力量,回歸真理。


我曾講過一個觀念:
有些姊妹對性過度罪惡感,結果變成和丈夫行房也非常排斥,這就不好,也不能尊重她個人的選擇,反而她必須不斷努力靠聖靈的力量,去除這種錯誤的過度敏感。


類似的,假使對這些雕像工藝品『過度敏感』,這不是犯罪,但可以學習去除這種過度敏感。
當然,假使不管如何學習,依然覺得看到就很不舒服,那麼,就要和先生商量,
看用什麼辦法拿掉就是。如:賣掉、送人、放貯藏室、、、反正眼不見為淨。


我個人不怕廟,遇見一些大廟,我反而都會進去觀察,看看他們在幹什麼。
可是我妻子就很怕廟,但不是怕鬼,而是很怕那種香的味道和廟的氣氛,會覺得很可怕。
對此,我也會尊重,不會勉強她和我一起進廟裡去看。




二、除偶像
去除偶像是正確的,這和上面講的雕像工藝品是不一樣的。
當然,假使有人信主之後,勇氣大到不在乎偶像,所以不去除,那也沒關係。
只是,因為這些偶像都不具有什麼藝術價值,信主之後擺在家裡,實在也佔空間,
沒什麼意義,所以一般而言,都會進行除偶像。


偶像本身,沒有邪靈附身在其中。
但是,偶像周邊,可不表示就沒邪靈聚集。
身為基督徒,我們不用怕邪靈,
因為,除非我們自己『開了門』(如:去玩碟仙、塔羅牌、算命、瑜珈、氣功、、、),
否則的話,邪靈是進不來的。
上帝會保護我們,邪靈反而很怕基督徒,不是基督徒反過來要怕邪靈。
即使面對鬼附的人,邪靈頂多趕不出去而已,牠們不能攻擊我們,也不能附身到我們身上。


所以,除偶像前,觀念要正確。
另外,就是態度要嚴肅,不要抱持隨便或嘻嘻哈哈的心態即可。
其他的,牧師他們會處理。
可以感謝上帝的恩典與拯救,也祈求上帝繼續施恩並保護,潔淨家裡,照顧全家。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