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汝樂(Morris Cerullo):
「神蹟可以回答所有的問題,而且使所有的疑問都被解決,
這是我們的工作,讓民眾看到神的力量。」 
(2022-12註:新聞網址已死,所以不再刊登此網址)
 
 
史汝樂牧師這種觀念,並不特殊。
事實上,第三波影響下的教會與牧師,大致都認同這種觀念:
沒有神蹟奇事,福音傳不出去。
 
 
大家似乎都將焦點集中在神蹟醫治上,但這次,我不是要批判這部分。
這部分批判的觀念與檢驗重點,我已經講解過了。
這次我要將焦點放在他的這句話所呈現出來的觀念上。
因為我發現,竟然沒有多少人發現這觀念是有問題的、是不合聖經的。
 
 
神蹟可以回答所有問題,解決所有疑問?
真的嗎?
 
 
出埃及記時代的以色列人,豈沒有見過神蹟?
但結果呢?
二十歲以上親眼見過神蹟的以色列人,全部要死在曠野。
『你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並且你們中間凡被數點、從二十歲以外、
向我發怨言的,必不得進我起誓應許叫你們住的那地』(民14:29-30)
逾越節那天,遍地埃及人死了長子,
唯有門上塗抹羔羊血的以色列人倖免於難。
這種神蹟,沒有任何現今的科學與醫學可以完整解釋。
這種神蹟,豈不大哉?
但他們見了,又如何?
過紅海,突然間紅海分裂開了,等以色列數百萬人全部經過,
埃及兵馬下到海中,這時紅海又再合起來;
日間有雲柱,夜間有火柱;
天降嗎哪,平常日多收集隔夜會壞,但安息日前多收集隔夜卻不壞;
這些神蹟,一樣是現今科學無法解釋的,
這種神蹟,豈不大哉?
但他們見了,又如何?
全死在曠野了!
 
 
耶穌時代的猶太人,豈沒有見過神蹟?
醫病、趕鬼、五千人吃飽、、、、,
問題是,親眼見過得這麼多人,又有幾人信主?
當耶穌行出使死後四天已包裹放入墳墓的拉撒路復活時,
祂的神蹟性達到一個超級高峰。
之後呢?
那些祭司們從此就下定決心要殺耶穌了。(不是像過去那樣找祂麻煩而已)
『從那日起,他們就商議要殺耶穌』(約11:53)
 
 
出埃及記的以色列人,親眼見過神蹟,
但是,那些神蹟回答他們所有的問題了?解決他們所有的疑問了嗎?
若是的話,為何會一而再、再而三背叛神,惹動神的憤怒,
導致他們全都要死在曠野?
 
 
耶穌時代的猶太人,親眼見過神蹟了,
但是,那些神蹟回答他們所有的問題了?解決他們所有的疑問了嗎?
若是的話,他們就不會釘祂十字架殺了祂,也不會離開祂,
更不會賣了祂不認祂。
 
 
『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他』(約6:2)
看見神蹟,就要跟隨的人,有很多。
『眾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說:這真是那要到世間來的先知!
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他作王,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約6:14-15)
那些跟隨者,看到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之後,
更是對耶穌崇拜到五體投地,還要逼祂做王。
『眾人見耶穌和門徒都不在那裏,就上了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約6:24)
但因為耶穌不答應他們,退去離開他們,
所以他們很認真到處找耶穌,後來終於找到了。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約6:27)
耶穌告訴他們,要為永生不朽的食物勞力,不要為今生必壞的食物勞力。
『他們又說:你行甚麼神蹟,叫我們看見就信你;你到底做甚麼事呢?
我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約6:30-31)
這些因為神蹟跟隨,而且見過五千人吃飽神蹟的人,
竟然還認為耶穌這樣不算神蹟,還要更大的神蹟。
而他們舉的神蹟,又是一個吃餅得飽的神蹟,是滿足今生肉體的神蹟。
『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裏來的;、、、、
在先知書上寫著說:他們都要蒙神的教訓。
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裏來』(約6:44-45)
耶穌之後對他們講了很多,要他們將注意力放在永生,而不是今世的肉體上。
也要他們將焦點放在耶穌身上,而不是那些會朽壞的肉體滿足上。
之後,耶穌講了很重要的話,告訴他們:
如果沒有上帝先吸引人,就沒有人能信耶穌。
而真正信耶穌的人,就會聽且學習聖經的道理。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約6:63)
耶穌到此,嚴重擊垮他們的觀念,戳破他們信仰的虛假,
告訴他們真正的真理:
1.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
一直去追求肉體的滿足是無用的。不管是神蹟奇事都一樣。
2.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聖經就是上帝的話,就是生命。追求聖經的話才是重要的。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約6:66)
結果,耶穌這樣講了以後,很多人就不要信祂了。
 
 
猶大跟在耶穌身旁三年多,親眼見過多次神蹟,也親自行過神蹟,
但他一樣賣了主。
彼得跟在耶穌身旁三年多,親眼見過多次神蹟,也親自行過神蹟,
但他一樣不認主。
那麼,那些神蹟回答他們所有的問題了?解決他們所有的疑問了嗎?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太4:4)
『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吃過嗎哪還是死了』(約6:58)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約6:63)
這些話的意思,還不懂嗎?
上帝的重點是什麼,還抓不住嗎?
 
 
在拉撒路與財主的故事裡,耶穌如何回答『從地獄來的佈道建議』?
『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
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
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到他們那裏去的,
他們必要悔改。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
他們也是不聽勸』(路16:27-31)
地獄來的佈道建議………………叫死人復活去傳福音才有效。
上帝真理的佈道建議……………聽聖經的話才是最重要的。神蹟奇事不是信主的必要事項。
 
 
請記住,聖經正確的神蹟奇事觀念是這樣的:
1. 有神蹟,很好;沒神蹟,也很好。一切都是上帝主權。
2. 有神蹟,可以使人信主,但功效沒大家想的那麼大。
3. 沒神蹟,一樣可以使人信主,但功效沒大家想的那麼低。
4. 認為非得有神蹟,否則福音傳不出去,是錯誤的觀念,是嚴重貶低上帝大能的行為。
5. 因為神蹟信教的,也很容易因為沒有神蹟而離開。
 
 
 
進深閱讀:神蹟醫治相關文章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