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有處女情結的弟兄,就會有因為這種情結而受苦的姊妹。
這是多年前的回信,我整理並編寫內容,變成問題解答文章。
由於涉及大量隱私,我改寫發問內容,只剩很常見的問題。
問題中的『婚前性行為』與『有可能不孕』,是很常見的問題,我常被問到。
另外,姊妹在信中充滿大量自責、悔恨、怕上帝不願眷顧的悲痛,這些也都涉及隱私,我通通都去除。


問題:我信主後與一位敬虔的弟兄交往。
交往前我有告知信主前有過婚前性行為。
弟兄禱告後,願意繼續交往。
一段時間後,弟兄問我有無懷孕過,我照實回答,告知曾子宮外孕開過刀。
之後,弟兄就拒絕交往,並告知無法忘掉我有過婚前性行為的事。




答:
我親愛的姊妹啊!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不要自責。


談戀愛時,總不可能一開始就什麼都講吧?
又不是在賣種狗、種豬,什麼都要一清二楚講出來,不是嗎?


我個人認為,假使沒有發生過懷孕,
其實,根本不該問、也不須主動告知對方你有過婚前性行為。
很多東西,不須主動去講,會是比較有智慧的做法。
請注意,我不是說『說謊』,而是『不須主動講』。
上帝不是叫我們『凡是實話,都必須主動講』,
而是『要用愛心說誠實話』(弗4:15)。
有些東西,主動去講,是製造彼此的痛苦。
有些東西,雙方都不要過問,都讓過去成為過去,會對彼此較好。


然而,發生過子宮外孕,這比較麻煩,因為可能涉及未來懷孕問題,
所以,沒辦法不講。
只要是可能嚴重影響生育的,都不能不事先講清楚。
當然,這必須是『事先』自己就知道,不是那種事先自己也不知道的。
不過,現代醫療進步神速,
很多過去無法生育的疾病,現今都有能力解決。
所以,是否真的會嚴重影響生育,最好再和婦產科醫師確認一次為宜。


姊妹啊!
我認為,那位弟兄的表現與你們後來的分手,其實是上帝對你的恩典。
上帝並非不愛你,而是因為太愛你了,不忍心看見你被糟蹋。


基督徒弟兄裡,有處女情結的,一點也不少見。
很多所謂的「敬虔」,其實,內心未必真有那麼敬虔的啦!
和這種處女情結的人結婚,你就算結婚了,
哪天萬一發生不幸的性侵事件,這些爛人一樣會嫌你髒,
而非疼你、愛你、照顧你的。


為什麼我對那些處女結的弟兄們會那麼生氣?
因為他們都是假敬虔!真愛己!求利己!
我沒想到的是,教會裡,這種弟兄竟然那麼多!
氣死我了!


我有時會講到一個例子,就是結婚當夜,丈夫發現妻子胸部太小,就厭棄妻子。
你可知道,丈夫與妻子,都是教會的人?
你可知道,這位丈夫,當初在教會裡是青年才俊:
當會長、很活躍、很「敬虔」的?
結果,竟然因為新婚之夜覺得妻子胸部小,就厭棄妻子。


這是真敬虔嗎?
是真基督徒嗎?


真的愛你這個人的話,就必須願意為你死,因為那是聖經規定。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弗5:25)


看見了沒?
丈夫必須愛妻子愛到願意效法基督,為妻子死,
是必須愛到這種程度的。


假使都願意為妻子死了,那麼,還有什麼妻子的問題,是不能饒恕、不能接受的?
植物人?
性冷感?
罹患重病?
曾有過婚前性行為?
曾墮胎過?
曾子宮外孕過?、、、


原諒我這樣說:
那位弟兄,並沒真正愛你,
否則,他一定願意接納你。


我親愛的姊妹啊!
你要找的,是一個『願意為你死』的弟兄,懂嗎?
哪一天,你等到這樣的人了,這就是你可以託付終身的良人了。


請放心,上帝一定會眷顧你的。
上帝從不棄絕真心信靠祂的人。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