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最近有遇到一個遲遲無法決定的難題,我自己思考過一段時間,還是無法做選擇,所以打算求問神的旨意。但我覺得要"很正確"的聽到神的聲音,真的好困難。
我想問,在"無論結果是什麼,我都順服與接受"的情況下,可以在敬虔並且無私心的禱告後,用"抽籤"或是"丟銅板"的方式詢問上帝的旨意嗎?任何問題都能用這方式詢問嗎? (前提是問題內容不違反聖經,而且不管結果為何必照做不反悔)


因為最近讀到使徒行傳,當中曾用過抽籤決定一些事情,才有了這樣的問題。
但又很怕自己這樣做是對上帝不敬的舉動,因為這很像傳統民間信仰的執交杯.....也怕觸犯上帝隱密的旨意與主權....但聖經裡卻有人這樣子做過,所以還是想問問您。 (隱私已去除)




回答:


一、但我覺得要"很正確"的聽到 神的聲音,真的好困難
答:
為什麼要「很正確」聽到?
你沒發現,我們園地關於上帝旨意,已經常常表明一種觀念了嗎?
我們其實很難『非常明確』知道上帝旨意(即使有,也未必每次都能如此明確),只能依據理性、感動、聖經原則來做判斷。
只要這些都通得過檢驗,而且也有感動,那就是去做了,不用想太多。
假使不行,上帝會出手禁止。
假使上帝不出手禁止,反正一定是上帝許可的,不用管結果如何。
但前提是一定要能先通過這些檢驗才行(這點非常重要)。


二、在"無論結果是什麼,我都順服與接受"的情況下,可以在敬虔並且無私心的禱告後,用"抽籤"或是"丟銅板"的方式詢問上帝的旨意嗎 ?任何問題都能用這方式詢問嗎? (前提是問題內容不違反聖經,而且不管結果為何必照做不反悔)
答:
不行!這是算命!
你用『籤』這字去搜尋聖經,看看聖經是什麼情形才用抽籤決定。
基本上,抽籤幾乎都是用在『選人』的時候:
該選誰、該挑誰。
聖經裡,我們幾乎看不見有個人用籤來決定事情如何做的情形。
並且,聖經裡的抽籤,不是個人在使用,而是群體事務在使用。




其實,整體來講,你的問題出在哪裡,知道嗎?
出在你不敢用理性、感動、聖經原則去進行綜合判斷,
然後認為上帝一定要非常清楚講些什麼才行。


由於你才初信,對很多聖經真理不熟,
所以你有時遇到難以決定的情形時,可以詢問屬靈長輩,他們有時可以給你很好的提醒與幫助。
但是,這必須是福音派的,不能是靈恩派的長輩。
要不然,會越指引越亂。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