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對於守安息日的教導我還不是很清楚,謹守主日對於服務業來說常常是不可能的事,不少周日通常都要上班。如果真的要謹守主日,那基督徒豈不是都不能從事服務業了嗎?服務業應當如何謹守主日呢?
現在工作很難找,我現在的工作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星期天時,我只能參加早上最早的第一堂禮拜,然後就去上班到晚上很晚才能回家,這樣可以嗎?(隱私已去除)

答:
一、服務業與安息日
關於服務業與守安息日,這是一個很麻煩的問題。
我個人建議如下:
1.假使可以,請盡量找可守安息日的工作
假使有兩個工作,一個薪水高,但不能守安息日;
另一個薪水低,但可以守安息日。
這時,假使可以盡量犧牲薪水與福利,接受那個可守安息日的。


2.盡量找不要全部都不能守安息日的
假使有兩個工作,都必須安息日上班,
但一個工作是所有星期日都要工作、無法做禮拜;
另一個工作是每月可休兩個星期日。
這時,請盡量選擇那個可休兩個星期日的。


3.盡量不要找無法在星期天輪班的
假使有兩個工作,全部都必須在星期天上班,
一個工作是無法更換星期日時段,都必須早上上班,無法做禮拜;
一個工作雖然也是在星期日上班,但可以換成下午或晚上時段,早上可做禮拜。
請選擇那個可讓你去做禮拜的。


4.完全都不行時,請找一個能週間做禮拜的教會去


5.連這種教會都找不到時,請每週週間起碼參加一次教會聚會。
完成聖經『不可停止聚會』的命令。


請小心我的提醒:
其實,十一奉獻與安息日,很多時候,是牽涉到『錢』。
這些問題的根源,其實常常是和我們對『錢』有多看重有關。


主要干擾守安息日的,其實不是偶爾的值班、輪班、有事、有時外出旅遊,這類問題。
最大的問題,常常是一開始選工作時,根本就沒把『守安息日』放在考慮裡。
這樣的話,後來當然會產生很多嚴重的問題。




二、我現在的工作,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星期天時,我只能參加早上最早的第一堂禮拜,然後就去上班到晚上很晚才能回家,這樣可以嗎?
答:
可以了。
我講一下醫院裡很多醫療人員的狀況。
有時,他們星期六晚上要值班(或夜班),星期天又無法很準時或很早下班,
到教會禮拜時,其實是拖著疲累的身體,而且有時不得已會遲到很久。
更甚至,禮拜時,有時他們會累到打瞌睡。


但是,這就是謹守安息日。
『盡你所能的』,就是這樣。


有些牧師,深知他們這些人雖然打瞌睡,但卻是盡一切努力來守安息日的,
所以對他們沒有苛責,而是安慰。
有些牧師,不知信徒生活的艱辛,只瞧不起這些遲到又打瞌睡的人,
認為這些人不虔誠、不夠愛主。


你的情形,事實上,根本沒有選擇。
我講的是那種有兩種以上選擇,但卻做出比較不合適的選擇的,像是兩個工作可挑,一個可做禮拜、另一無法做禮拜。
你的情形,是根本找不到,只能找到這一個。
這時,盡你的力去做便是。


類似的還有守十一奉獻的狀況。
有些人是真的沒有收入,對這些人,本來就沒有十一奉獻的義務,只需做禮拜時奉獻即可(那怕一元、五元都可以)。


守安息日與守十一奉獻,最重要的是那個心態:
盡我所能,努力去守。


最可怕的是那種心態:
守不到,就乾脆說不要守,甚至認為教導守的都是法利賽。


法利賽人,依然有得救的。如尼哥底母、保羅。
以最常見的同性戀教導為例,一旦支持同性戀,就反過來說聖經說沒關係,甚至反過來罵教導不得同性戀的人,這些人,幾乎沒有能悔改的。
對誡命的遵守,都是同樣的原理,正如我所舉的同性戀一樣。


人可以跌倒,信主之後的同性戀可以跌倒再犯罪。
這沒關係,繼續努力便是。
可怕的是反過來說這不是罪、這不用遵守、甚至罵教導的人,這就很容易讓自己走入無法悔改的路了。


弟兄,當你已經盡你所能,就可以平平安安的去,不用擔心。
願上帝祝福你。





小小羊









安息日相關文章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35266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