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無法得救的人,因信而得救,這才是救世主。
如果只是神的揀選,那麼根本沒有人因信稱義,而是揀選稱義。
更可以直接說,有些人一出生,就得到了盡情犯罪的恩賜,
因為神早在他出生之前,就揀選了他。
 
"在阿民念主義者、主張自由意志者觀念中的『重生』,
上帝的力量其實是有限的,因為真正決定得救與否的人,是我們自己。"
我覺得這個過份的解讀。
 
得救需要上帝的力量,也只有上帝做的到,
這件事本身巳經說明神的力量是無限的,
經文有說,因為除神之外,沒有任何救贖。
但若我們不信,不依靠,是我們放棄了得救的恩賜,
這並沒有損及上帝的全能。
 
我是覺得或許不應該排除得救有主動與被動的可能
神主動揀選了你,或是神沒揀選你,但你死抱著耶穌因信稱義的可能性。
我個人認為歸正神學帶給信徒的不是盼望與平安,而是絕望與恐懼
因為終其一生,信徒不會知道自己是得救的,
而且他們還知道,沒有辦法因信而得救。
所以到底哪個是對的?我會傾向加爾文的歸正神學是錯的。
因為他們代替了 上帝在陳述神的權威,給世人帶來絕望與恐懼。
而如果這個信仰本身就如此,那就不如不信,因為你做不了什麼。
 
所以您說哪一種我會比較感謝上帝?
阿民念主義。
因為我本不配得救,卻因著耶穌我能因信稱義。
歸正神學有什麼?揀選稱義?那關我什麼事呢?
我若被揀選我啥不做也會得救。
我若不被揀選,我做啥都不會得救。
 
訪客 於 2024/09/17 05:09 公開留言 
 
 
 
答:
 
問題:神沒揀選你,但你死忠信耶穌?(上)
 
 
五、
得救需要上帝的力量,也只有上帝做的到,
這件事本身巳經說明神的力量是無限的,
經文有說,因為除神之外,沒有任何救贖。
但若我們不信,不依靠,是我們放棄了得救的恩賜,
這並沒有損及上帝的全能。
答:
你這段每一句說的都是對的,
但是最後一句話是錯的。
因為,怎麼可能沒有損及上帝全能呢?
 
 
『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伯42:2)
『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33:9)
 
上帝想要成就的,
會有任何一件事成就不了的嗎?
會有任何人、事、物可以攔阻上帝的嗎?
連宇宙間最大的反對勢力---撒但,可以攔阻上帝旨意使之不成就的嗎?
當然沒有!
 
 
所以,你既然承認上帝力量無限,也承認沒有上帝就沒有救贖,
那麼,上帝的無限力量,為何可以被人攔阻呢?
 
 
前面說了,加爾文主義五要點第四條『不可抗拒的恩典』,
就表明上帝若決定拯救此人,上帝旨意不能被攔阻,必定成功。
這不就是聖經對於上帝力量無限、不能被攔阻的觀念嗎?
反而是阿民念主義認為『人可以抗拒上帝恩典』,
這時,上帝就是會被人攔阻啊,這又怎麼不是損及上帝全能呢?
 
 
可是,很多時候,不是人可以抗拒上帝恩典嗎?
是啊!
那加爾文主義的『不可抗拒的恩典』,不就錯誤了嗎?
不是啊!
問題出在哪裡?
出在『可以抗拒』的,是哪一種恩典呢?
是那種『非關得救』的恩典!
加爾文主義的『不可抗拒』的恩典,是哪一種恩典呢?
是『關乎得救』的恩典!
 
 
其實,關於上帝旨意能不能被抗拒的問題,早就有很好的分類:
1. 上帝『命令』的旨意
上帝說有就有,命立就立,這種旨意,是『不可能』被人抗拒的。
2. 上帝『訓誡』的旨意
上帝規定不可殺人、不可姦淫,這種旨意,是『可以』被人抗拒的。
3. 上帝『性情』的旨意
上帝不喜悅人沈淪、不喜悅惡人死亡,這種旨意,是『可以』被人抗拒的。
 
 
關於上帝旨意的一些分類
 
人能抗拒上帝的旨意?保羅與約拿
 
 
加爾文主義認為『得救』屬於上帝『命令』的旨意,必定成就;
阿民念主義當然不承認。
 
 
問題是,關於信主得救,加爾文主義五要點第五點『聖徒永蒙保守』,
就很清楚表明:
真正得救者,必定被保守到底,絕不會變成不得救。
否則,如何解通聖經裡那麼多『保證到底』的經文呢?
 
 
『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
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約17:12)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
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10:28)
 
 
加爾文主義說,關於拯救,上帝提出的是『保證』———
保證得救,保證拯救到底。
阿民念主義說,關於拯救,上帝提出的是『機會』———
不保證得救,不保證拯救到底。
 
 
問題是,假使得救只是『機會』,
那麼,很多古代民族終其一生連『聽到福音的機會都沒有』耶!
這些人連聽福音的機會都沒有,更別說是用自由意志決定信主,就下地獄了。
這些上帝連機會都不給的人,不就是上帝『不揀選得救』的人嗎?
這不正是上帝揀選在前、主權在前,人的自由意志信主在後嗎?
所以,人的自由意志比上帝主權還大?
別傻了啦!
 
 
那麼,上帝揀選一些人得救,放掉一些人,難道不行嗎?
當然可以啊!
 
『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這有甚麼不可呢?』(羅9:18-24)
 
這就是加爾文主義五要點第四點『限定的救贖』說的:
上帝並非所有犯罪的人類全部都拯救,只是從中拯救一些人而已。
但是加爾文主義五要點第五點『聖徒永蒙保守』接著說:
一旦上帝決定拯救,就必定拯救到底,絕不失落任何一個。
 
 
因此,就加爾文主義而言,那些拒絕信主、拒絕上帝恩典的,
本來就不是上帝揀選要得救的人,所以當然不會減損上帝全能;
可是,就阿民念主義而言,那些拒絕信主、拒絕上帝恩典的,
通通都是上帝拼命要拯救卻救不起來的人,當然會減損上帝全能啊!
 
 
 
 
六、
我是覺得或許不應該排除得救有主動與被動的可能
神主動揀選了你,或是神沒揀選你,但你死抱著耶穌因信稱義的可能性。
答:
得救有一種可能,是上帝被動,人主動?
沒有這種人耶!
上帝沒揀選你,但你死抱著耶穌?
沒有這種人耶!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15:16)
 
每一個得救者,都是上帝『先』『主動』,
不是上帝被動、人主動耶!
否則這經文就要改寫成這樣了:
『不是我揀選了你們,是你們揀選了我』。
 
 
『沒有尋求神的;
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
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羅3:11-12)
 
聖經都說沒有尋求神的人了,
又怎會出現你說的『上帝沒揀選你,但你死抱著耶穌』的人呢?
這只是加爾文主義五要點第一條『全然的墮落』的基本概念而已啊!
 
 
當然,有人會說,
可是聖經也說『叩門的就給你們開門,尋找的就給你們尋見』,不是嗎?
沒錯啊!
問題是,沒有上帝先主動,聖靈先動工,
沒有人會去叩門、會去尋找真神啊!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弗2:1)
 
沒有先活過來,怎會去叩門、去尋找真神呢?
 
 
『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徒13:48)
 
沒有先被預定、先被揀選得救,怎會信呢?
 
 
 
 
七、
我個人認為歸正神學帶給信徒的不是盼望與平安,而是絕望與恐懼
因為終其一生,信徒不會知道自己是得救的,
答:
哎呀!
你錯得有夠離譜的耶!
因為加爾文主義五要點的第五點,清清楚楚說『聖徒永蒙保守』耶!
並且,加爾文主義是主張信徒在今生就可以獲得得救的確信的哦!
(韋斯敏斯特信條第十八章『論恩惠與得救的確信』)
 
 
你對加爾文主義非常不清楚,誤解很嚴重啊!
 
 
不能獲得得救的確信、
不能獲得盼望與平安,而是絕望與恐懼,
那不是加爾文主義,而是阿民念主義啊!
因為阿民念主義主張『救恩可以失去』,
所以只要哪天你腦袋不清楚,用自由意志犯了大罪,你就可能被上帝丟棄了。
這樣你不會活在恐懼中嗎?
 
 
大衛犯大罪,姦淫又殺人的時候,他是得救還是不得救?
彼得三次不認主的時候,他是得救還是不得救?
 
 
主耶穌清楚說: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太10:33)
猶大不過賣主一次,彼得是不認主三次耶!
可是猶大不得救,彼得卻是得救,
而且主耶穌在『彼得犯罪前』就保證他是得救者!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22:31-32)
 
『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
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約17:12)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
因他們本是你的。』(約17:9)
 
『你所賜給我的人,我沒有失落一個。』(約18:9)
 
『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
在末日卻叫他復活』(約6:39)
 
 
 
 
八、
我若被揀選我啥不做也會得救。
我若不被揀選,我做啥都不會得救。
答:
加爾文主義有說被揀選的人,啥都不做就會得救嗎?
你根本就不清楚加爾文主義在說些什麼,就已經在大肆抨擊了!
 
 
預定不是只有『結果』預定,而是連『方法』也會預定的:
上帝預定你會得救(結果),
那麼就會預定你會聽到福音(方法)、預定你聽到後一定會信(方法),
而不是你至死拒絕信卻依然被預定得救。
上帝預定你會活(結果),
那麼就會預定你會繼續呼吸、吃飯、喝水(方法),
而不是你拒絕呼吸、吃飯、喝水導致死亡成功卻依然預定你會活。
 
 
至於不蒙揀選的人,前面說過了,這些人『本來就不會想信主』。
所以,他們『本來就不會去做信主得救』的事!
 
 
弟兄!
假使你想弄清楚加爾文主義說些什麼,
歡迎你在我們園地好好閱讀學習。
特別是『預定論與自由意志』,我有大量文章,盡量把複雜觀念講清楚。
假使你有不懂之處,歡迎發問。
但假使你不想學習,只想發言,那我就愛莫能助了。
畢竟,我已經很忙,要寫這篇糾正文章,就花掉我好多好多時間,
我沒辦法這樣一直花時間的。
 
 
預定論與自由意志
(建議從最早的文章開始讀起)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小羊 的頭像
    小小羊

    基督教小小羊園地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