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1. 我自己的基督徒親人長輩有著不合一的行為,人前人後落差極大,
我想明白這只是我自己個人偏頗的見解,或他們的確有不對的地方?
因為我目前仍在這樣的捆綁裡。
2. 換教會的問題。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問題一、
你的問題,其實可以切割成兩個部分:
1. 你自己
2. 你親人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會多次離開你親人公司後,卻一次又一次回去工作?
金錢待遇比較好?
心中對他們有感情?

 
其實,假使可以的話,離開你親人的公司吧?(假使你現在還在的話)
這樣的話,很多事情會單純很多。
否則你現在亂成一團,恐怕無法解決。
而且,請你以後不要再回去了。


接下來,你親人夫妻的表裡不一,
你有辦法解決嗎?能幫他們負責嗎?能教導糾正他們嗎?
你有權柄,能做什麼事嗎?
事實上,你什麼都沒辦法做,不是嗎?
所以,請不用去理會他們了,顧好你自己便是。
 
 
問題二、
教會部分,暫時我不敢說你一定要換教會。
但假使可以的話,找一間小型教會,對你而言,可能會單純很多。
以你來說,我覺得,不要再去找大教會了。
大教會活動太多,除了和少數人互動以外,人與人很疏離,未必適合你。
小教會活動少,人際間的互動比較單純,而且比較溫暖。
(請注意,這都不是絕對,因為有些大教會一樣很溫暖,小教會一樣很疏離)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現在需要的,是休息-------
身體休息,心靈也休息。
不用急著想知道多少教義、讀多少聖經、參加多少聚會。
只需做禮拜,每日讀經禱告即可,而且讀經的量也不用多。
接下來,有空的話,每天讀一篇我們園地文章,補充靈命即可。


你現在太混亂,什麼東西都亂成一團,工作、生活、信仰、、、。
目前,你的狀況,根本不可能釐清什麼問題、解決什麼問題的。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46:10)
 
  
願上帝眷顧你的苦情,安慰你,平靜你的內心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