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多年前針對一位姊妹多封來信的最後封回答信。
姊妹的信件涉及太多隱私,所以不改寫進行刊登。
我只刊登自己的回信內容。
從回信內容裡,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些相關狀況。
這些狀況,是非常常見的狀況,常反覆被問到。
(很多弟兄姊妹私下信件的問題,其實幾乎都反覆被問過了)
所以,我把原回信進行改寫與擴充,使其更適合其他有需要的人的狀況。
盼望這篇文章能幫助相關的弟兄姊妹。

答:
假使我沒記錯,我當初已經對你提出一些看法,認為你們雙方『不合適』。
不過,既然你堅持要,那麼,這與我無關,反正一生是你自己的。


假使真照你說的你願意順服他,認為他是值得你順服一生的頭,
那麼,我認為,你是懶惰鬼!貪心鬼!


1.個性問題
除非你眼睛瞎了,否則,你應該要非常清楚看見------你們個性差異太大,而且目前依然無法協調。
單單一個講電話問題,你認為該『天天講電話』,他認為『不需要』,而且你們依然很難協調出雙方都可接受的模式。
假使你以為這只是單純『講電話』的問題,而不是『個性』與『雙方調適』的問題,那你嚴重低估太多問題了。
個性問題,常常沒有對錯,
但必須雙方都有共識,並且要能接受。
這種問題,在婚後,一樣會不斷發生,你閃避不了的。


你順服他了嗎?
你克制得住自己的感受嗎?
婚後,他一樣可以用『我很累』當理由,然後整天不想與你講話,
你就是必須順服。
問題是,你調適得過來嗎?你受得了嗎?


你口口聲聲說願意順服他,但你根本就受不了,這種順服,能撐多久?
撐不下去了,當然就很容易爆發爭執與衝突。
不要以為自己口口聲聲說願意順服,就表示真的順服得下去。
自欺欺人,其實是在為自己埋下嚴重不幸的導火線而已。




2.距離
真正的愛,距離這因素雖然會干擾,但不會是問題所在。
我和妻子結婚前,分隔兩地,時間好多年,但我們依然彼此相愛。
但是,既然這已經成為你們嚴重的問題,
那麼,對於距離,你願意付出多少來解決這問題?


假使你認為他值得你順服,你當然要犧牲其他條件,排除萬難,來解決距離問題。
這是天經地義,還有什麼好講的啊?
還講什麼你父母年長在家?你在講什麼鬼話啊?
你嫁了人之後,父母還不是一樣要年長在家?


你口口聲聲願意順服,但你卻不肯動一根指頭,
這種嘴巴順服,有什麼用?能真正解決什麼問題?




3.家人
你對家人的愛,目前依然遠比你對他的愛還多。
聖經講得很清楚: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
在邁向結婚的路上,家人只能列為『參考』,不能列為『主要考慮標的』。
除非你男友認同你可以將家人放在考慮中,否則的話,你家人,是沒有餘地可言的。
你當然可以在認識男友之前、認識男友之後,表明你必須和家人同住,或是要同時照顧你的家人。
假使你真的一心要照顧自己家人,那你一開始就該認真對男方表達此事,
假使男方不能接受,你也必須停止這段感情發展。
但是,你卻不是這樣,你兩樣都想要,但卻不願認真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結果,你男友提出結婚的提議了,你還在講什麼你才幾歲,家人不同意?
你根本就是貪心、還沒長大的任性小孩!
天底下,哪有什麼好康都你包,凡事只有好處沒有缺點的啊?
有得必有失,這麼簡單的道理,還不懂嗎?
得失之間,只能進行取捨,沒有什麼都包贏的!


假使你認為他該是你終生的頭,那麼,就該認真準備結婚,排除一切困難去結婚。
其他,都是廢話!
假使你還有很多意見,很多不同意,那麼,這表示你自稱願意尊他是頭這種說法根本就是假的,只是你口頭的說說罷了。
因為,已經論及婚嫁了,你的思考模式,依然沒有真正願意讓他當頭。


不願讓這男人當你的頭,並沒有什麼不對。
未婚階段,本來就可以隨時終止。
但問題是,都已經論及婚嫁了,但你依然不願讓對方當頭,你也不願分手,
結果,這會變成耗在那裡,什麼都不能解決。
坦白講,人生苦短,沒太多青春與歲月可以無止境耗下去。
但是,太多人在感情的事情上,只是不斷耗在那裡,該結婚也不結婚,該分手也分不下去,結果,雖然最後還是多半會分手,可是,已經拖很多年,屆時年紀也大了,對象也越來越難找了。
這樣的悲劇,太多了,我也看煩了。


坦白講,我樂意服事弟兄姊妹。
但是,我絕不幹無底洞的事。
同樣的東西,我很懶得一講再講。
聽不下去,我就不願再浪費時間了。
其實,很多感情問題的發問者,並不是真心想尋求答案,只是想找我來幫大家的行為背書而已。
對此,我沒有興趣奉陪。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