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對於猶大吊死自殺一事,我一直有一個疑問:當他知道耶穌被定(死)罪後,他的反應是--後悔;去向祭司認罪;然後按祭司的意見:自己承當 (自己上吊是以眼還眼、以命還命的條例執行)。他的這三個步驟,不就是按摩西律法中的教導去行嗎(出:21章)?他不就不是逃避悔痛,而是正面面對後果嗎(以表示敬畏神,伏法於神的誡命)?猶大會不會不是不信神的恩慈,而是他根本上一直是聽不明白耶穌的教導呢?因此他無法以耶穌所講解的要義去應用於自身要面對的問題呢?他不是不愛神,他只是學/用了錯誤的方法去愛神。
我明白這是沒有答案的問題,他當時怎麼想,只有他和神知道,不過我這個疑問也不算不合理,是不是呢?
答:
你誤解猶大吊死的相關問題了。


1. 首先,猶大是下地獄的人,這點無庸置疑。
『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約17:12)


2.猶大有『後悔』,但猶大沒有『悔改』
後悔與悔改是不一樣的。


『猶大:後悔了……有罪了………吊死了 』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7657169.html


祭司講的『自己承擔』,不是你講的那種可以自殺吊死的意思。
事實上,那是一種輕蔑與不屑,意思是說:那是你的事,與我們無關。


舊約的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從來沒有要人以自殺來執行此條例,
請不要妄自解釋。
事實上,全本聖經從來都沒要人自殺,不管是什麼原因,都沒要人自殺,更別提要人自殺來償還贖價。
即使是舊約,對犯罪的人,也沒有要人用自殺來贖罪的。
舊約時犯罪的人,必需去祭司那裡,獻上祭物(贖罪祭、贖愆祭之類),然後由祭司來代替犯罪者認罪。
猶大只是將賣主的錢拿回來『退還』,他可沒拿祭物來贖罪,也沒要祭司替他贖罪,而祭司也沒替他舉行贖罪的儀式(贖罪祭、、、)。
他們間的行為,只是一種單純的:
我對這買賣後悔了,想要取消買賣、退還銀錢,如此而已。


猶大沒有悔改,只有後悔,不要誤解了!




3.猶大是不是一直聽不明白主耶穌的話?
答:
這要看你所謂的『聽不明白』是什麼意思。
假使是指『理智上聽不懂』,那猶大絕對聽得懂主耶穌講的每一句話。
假使是指『內心不接受』,那猶大絕對從一開始就不接受主耶穌的福音。


事實上,猶大下地獄,絕對是罪有應得。
他正符合希伯來書這可怕的經文: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
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
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
(來6:4-6)


猶大親眼見過主耶穌的大量神蹟、親耳聽過主耶穌詳細對門徒講解的道、他是管錢的(腦袋可不會很不靈光),
可是,他偷錢,而且一再拒絕主耶穌的提醒。




4.他不是不愛神,他只是學/用了錯誤的方法去愛神
答:
錯了!
他『從來就不是』上帝的小孩。
只有真正屬神的人,才能真正的愛神。
不是屬神的人,從來就不曾真正愛過神。
猶大才不是『用錯方法』去愛神而已,他是『根本就沒』愛過神。
就像猶太人根本就不是上帝小孩、根本就沒真正愛過神一樣。


約翰福音
8:39他們說:我們的父就是亞伯拉罕。耶穌說:你們若是亞伯拉罕的兒子,就必行亞伯拉罕所行的事。
8:40 我將在神那裡所聽見的真理告訴了你們,現在你們卻想要殺我,這不是亞伯拉罕所行的事。
8:41 你們是行你們父所行的事。他們說:我們不是從淫亂生的;我們只有一位父,就是神。
8:42 耶穌說:倘若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於神,也是從神而來,並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
8:43 你們為甚麼不明白我的話呢?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
8: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8:45 我將真理告訴你們,你們就因此不信我。
8:46 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呢?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為甚麼不信我呢?
8:47 出於神的,必聽神的話;你們不聽,因為你們不是出於神。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