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會友熱情的介紹『為子女祈禱文』一書給我,她大力保證只要我每天依照書禱告,我的小孩考試成績一定會變好,她的小孩就是因此考試變好的。
她的說法令我當場傻眼。
她是教會的同工,理論上應該在聖經的教義上很OK,可是這番對我的鼓勵,洽洽澆熄了我的熱情。
我接觸過很多小孩子,很難相信單純的禱告會讓小孩成績進步。
我誤解了嗎?我有問題嗎?還是她的表達不完整?
(問題與內容已被改寫,私密部分均已去除,只剩常見的狀況與問題)


答:
你的觀念是正確的,他們的觀念是錯誤的。
那是一種很標準的法術化觀念、神蹟成聖觀念……………透過簡單的法術,就可以出現神蹟。


我們絕對相信,上帝可以行出神蹟奇事;
但我們絕不相信,神蹟奇事是上帝『常態』的做事模式。
假使神蹟奇事是常態,那麼,神蹟就不是神蹟,而成為一般性的常態了。


二千年前的古人,假使得到盲腸炎能存活,那是神蹟。
但二千年後,醫學進展,盲腸炎手術已經成為很基本簡單的手術。
這時,得到盲腸炎而能存活,就不是什麼神蹟了。
當一個東西的發生頻率已經高到變成常態的狀況,那麼,那就成為常態,而非偶爾出現的神蹟。


靈恩派太期望『神蹟成聖』,結果,不惜使用邪術法術技巧,然後用基督教術語來包裝(如:積極思想邪術的禱告)。
問題是,那根本就是錯誤的、違反聖經的。


以色列人進迦南地,有一個大神蹟,就是攻打耶利哥城。
攻城法很簡單………………………繞城七次,城牆就倒塌了。
這絕對是真的,也絕對是神蹟。
很不幸的,這種神蹟式的『繞城七次攻城法』,全聖經裡只出現一次。
後來以色列人的各場戰爭,都沒這麼簡單,而是必須流血流汗來攻城的。


有個農夫,在樹下休息時,遇到一隻兔子撞樹昏倒。
他很高興,得來全不費工夫。
從此,他就不去耕田,天天在樹下等兔子再送上門來。


小時候的這個故事,大家都讀過,大家也知道這農夫的行為是錯誤的、是愚蠢的,但靈恩派信徒卻走進這樣的路去,越信越笨還不自知。


以色列人從來就沒笨到以為那種攻城法,可以不斷複製使用。
結果,現今的靈恩派卻拼命將很多一次性、神蹟性的的聖經記錄當成可以不斷重複使用的方法,真的越信越笨。


靈恩派信徒只記得神蹟式的攻耶利哥城,卻嚴重忘記(或故意忘記)後面更多以色列人必須流血流汗才能攻取城鎮的紀錄。
同樣的,我相信上帝可以行出神蹟,使一個考試成績不佳的孩子突然出現好成績。
但是,我絕不相信這會是常態:
1.只要有信心有耐心用那套禱告文(好像咒語喔),所有孩子就都會出現成績的神蹟。
2.只要有信心有耐心用那套禱告文,同一個孩子就會不斷出現成績的神蹟。


靈恩派太想用神蹟來成聖、太希望找到簡單速成的神奇方式了!
靠著神蹟,很多『人應盡的本分』都不用去提,多舒服啊!
反正只要禱告就夠了,唯一的本分就是『禱告』,禱告是一切神蹟的魔法絕招,只要使出這絕招,萬事都會出現神蹟。
問題是,這怎會是正確的聖經教導呢?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