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聖經中記載著耶和華是我們的主,也是我們的朋友,有著兩個身份。
我記得在你某篇文章中也有這樣的解說過。
那麼,我們可以在一些似玩笑非玩笑的狀況,經常把主掛在口邊嗎?
例如:和朋友打睹某事時說,神呀!請你賜我力量;
或是:把垃圾投射入垃圾箱時大喊,耶穌!(主要是希望射進)
這樣是否已經褻瀆了上帝?另外在基督教中,怎樣才算是褻瀆上帝?

而第2個問題,我知道神是掌管著天地萬物、所有事的發生。
然而,有位弟兄他有時遇上一些難決定的鎖碎事,
(如吃飯選什麼餐、到底明天應去打球還是和朋友逛街的事,、、
PS:大多是2選一的情況)
他也會拿出一枚硬幣向天拋出再用手接著,
若看見硬幣的正面便選擇A,反面便B。
直接來說,他就是藉著拋硬幣的結果,來決定他接下來要做的事,
而每次使用這方法前,他也會說交由神決定。

這兩條問題,我想你必然感到幼稚。
但這些事總在我身邊偶意地發生著,
但我亦不敢在教會中提問這些聽完令人無言的提問,
所以請你為我解決這些信仰上可能十分膚淺和奇怪的疑問。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問題一、我們可以在一些似玩笑非玩笑的狀況,經常把主掛在口邊嗎?
例如:和朋友打睹某事時說,神呀!請你賜我力量;
或是:把垃圾投射入垃圾箱時大喊,耶穌!(主要是希望射進)
這樣是否已經褻瀆了上帝?
答:
這不是『褻瀆』,但確實是『不敬』。
佛教徒,有人敢對他們的佛祖這樣的嗎?


十誡第三誡:
不可妄稱上帝名號。

 
猶太人不敢稱『耶和華』,很怕觸犯十誡第三誡,
所以他們多半只敢用『主』(Adonai)這詞彙。


主耶穌的十二使徒,有沒有人敢對主耶穌隨便的?


基督徒不用像猶太人那樣怕上帝,
但是,歷世歷代以來,也沒有基督徒像這時代一樣那樣不會怕上帝。


『萬軍之耶和華對你們說: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
我既為父親,尊敬我的在哪裡呢?
我既為主人,敬畏我的在哪裡呢?』(瑪1:6)
 
 
至於褻瀆,請參閱:
已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會犯褻瀆聖靈的罪嗎?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2484


 
 
問題二、藉著拋硬幣的結果,來決定他接下來要做的事,
而每次使用這方法前,他也會說交由神決定。
答:
一樣是妄稱上帝名號,
同時,還觸犯占卜行邪術。


從李登輝前總統獲頒榮譽神學博士談起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4680
文章裡,有針對類似情形做出批判。
 
 
 

問題三、這兩條問題,我想你必然感到幼稚。
答:
不會!
任何誠心發問的問題,我都樂意用心回答,絕不小看任何問題。
因為,很多問題,其實都是大問題。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