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有問題想要請教您,是關於祭拜過偶像的食物。
我已經閱讀過幾篇您寫的文章,但仍然有些問題需要請教您。
 
 
以下是問題與回答的內容:
 
 
一、
給我食物的這個人,沒有主動表達食物已經用來祭過偶像,
但我透過觀察,或是因著了解他的文化背景,
而得知這些食物已經祭拜過偶像,那我是否可以吃呢?
 
答:
這種情形,就是聖經這經文說的啊:
 
『凡市上所賣的,你們只管吃,不要為良心的緣故問甚麼話,』
(林前10:25)
 
 
我已經講過,當時的哥林多這城市,
賣肉的人在賣肉前,所有的肉都必須先拿去廟裡拜過才能拿來賣。
住在哥林多這城市的人,每個人都知道這種狀況,連基督徒都知道。
保羅說得很清楚:
吃就對了!不用過問!除非人家主動講!
 
 
 
 
二、
穆斯林所食用的肉類都需經過他們的「禱告潔淨」才能食用
 
答:
沒什麼!
哥林多城就是這樣!
保羅的說法很清楚:
吃就對了!
 
 
 
 
三、
如果有一天穆斯林邀請我赴宴(非宗教宴席),
儘管他們沒有表達食物經過禱告潔淨,
但我心裡就是知道這個食物已經被他們禱告過,那我是否可以吃呢?
 
答:
我有點困惑,
聖經講得很清楚,我也應該講得很清楚才對啊?
 
 
『倘有一個不信的人請你們赴席,你們若願意去,
凡擺在你們面前的,只管吃,不要為良心的緣故問甚麼話』
(林前10:28)
 
 
不信的人請你赴席!(異教徒請你吃飯)
只管吃!(吃就對了)
不要、、、問甚麼話!(不要過問)
 
 
因此,你管他有沒有拜過潔淨過,吃就對了!
同時,不要過問!
 
 
 
 
弟兄啊!假使真理一直無法使你得自由,
即使已經用聖經講解清楚,
但你就是『很在意』食物被穆斯林潔淨過,
那我只能用這二句經文給你了:
 
『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羅14:23)
 
『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軟弱的,只吃蔬菜』(羅14:2)
 
 
 
基督徒與喪禮、拜偶像相關文章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