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弟兄寫信來問我反對者寫的一篇文章。
那位反對者用好幾個問題批判唐崇榮牧師。
以下是我的回答。


答:
要看一個作者有料沒料,有時,不用去批判他全篇文章,只需單單抓出他犯錯的地方即可。
越優秀的文章,越不會有犯錯之處。
假使連一些基本資料都會犯錯,那這種文章通常我們不用浪費時間。


1.聽過唐崇榮他講加爾文主義五要點、預定論嗎?聽過他講神的主權與人的責任嗎?
答:
有啊!唐牧師這部分神學講座早就已經出版了,叫『神的預定與人的自由』。
這位老大自己沒讀過,就以為唐牧師沒講過,真的是有夠厲害的做學問工夫。




2.聽過他解釋完整的全卷啟示錄嗎?
答:
笑死人了!加爾文自己寫出一大堆聖經註釋,就是不敢寫啟示錄。
這是歸正神學一貫的傳統,就是不敢亂解上帝的道,特別是啟示錄,更不敢亂講。
講解過全卷啟示錄就偉大啊?
笑死人了!你怎知一大堆講啟示錄的講的對不對?怎知不是亂講?
要看歸正神學神學家的正經的啟示錄註釋,可以去看羅偉寫的,一共三本。




3.聽過他講任何一位改革宗教父嗎?
答:
改革宗有『教父』嗎?
教父是指什麼,作者知道嗎?
教父是用在指教會歷史早期的某些重要人物,如:奧古斯丁、安波羅修、、、、。
改革宗是加爾文開始,那時已經西元十六世紀,連天主教當時也沒教父了,改革宗哪裡來的教父啊?


若是廣義一點講,指的是指改革宗承認的古教會的教父的話,那唐牧師常常講啊!奧古斯丁就是了啊!唐牧師常會提奧古斯丁啊!




4.唐氏一生除了只以外表看那「向後倒的」,卻說不出任何的改革宗正統教義來面對靈恩派,只是會講「向後倒」這句話,就可以抵擋靈恩派?
答:
作者是不讀書的喔?
唐牧師的聖靈論已經出版好幾本了,每本都在批判靈恩派。
『向後倒』只是唐牧師眾多批判的其中一種而已,不是唯一一種。




簡單說,這位作者:
1.書讀太少
2.歷史不通,竟然會出現『改革宗教父』這種根本就不存在的東西


要寫批判文?
先裝備好自己,先下功夫做點學問再說!
這位作者,他應該先閉關苦讀,先把基本功練好。
想來批判歸正神學的人?
他也不想想,教會歷史上,自古以來,歸正神學路線的人一向聖經很熟悉、邏輯很強大、論述很厲害。
靈恩派那堆東西,連一般非改革宗的神學院教授都有能力批得他們啞口無言,更何況還想來找歸正神學的人踢館?


不過,以後不要找這種文章來要我評論啦。
我不是很喜歡寫駁斥批評者的文章。
人家反歸正神學的人想批評我們,隨他們去,不用太理會。
裝備好自己,隨時都能輕而易舉駁倒他們。
但是,因為時間有限,人生有限,我不會想浪費時間在他們這些人身上。


假使你有興趣救這些人,我樂觀其成。
但是,不要來找我評論他們文章錯在哪裡,反而是你自己要裝備自己,你自己去寫出批判文批判他們錯在哪裡。


另外,也趁此機會對所有園地弟兄姊妹講一件事:
請不要在公開的場合,要我評論具體的人名、教會名。
假使對某些人或教會有意見與看法,請『先』私下寫信給我,並告訴我你自己的看法。
除非是我個人有感動,而且覺得有需要,會幫助眾人,
否則,我拒絕公開評論附上人名、教會名的東西。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