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公婆是很虔誠的佛教徒,他們很積極對人傳佛教,即使知道我是基督徒,也是這樣傳。只要一有活動,他們就要邀請我們去參加,雖然他們一直強調跟宗教無關,但我很清楚他們的意圖。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回應還有相處,有時會討論到信仰的問題,我都忍不住想跟他們辯(但是大部分還是都忍下來),其實每次聽到他們講到佛教的東西,我心裡是非常厭惡到極點,就會有一股火想要爆發。之前有一次帶他們去教會做禮拜,他們完全把牧師所說非常清楚的一篇講道,硬是要套到佛法中,還說上帝跟他們的活菩薩是一樣的。當他們一直說,我又不能反駁(礙於晚輩媳婦的身分),我們該用什麼態度跟這樣的人相處?我目前是盡量不說話回應,但是心裡卻很苦,明知道真理是什麼,卻不知怎麼跟他們說明白,因為他們老是說這些道理都是一樣的。但是說到例如有沒有上帝?人怎麼來的?這類佛教沒教的問題時,他們就會說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過好現在,心靈要提升,眼界要放大...這真的是很大的爭戰,我該如何不傷和氣,又能將真理說得清楚?(內容已改寫)


答:
該如何做,沒有一定,因為這是屬於『相對領域』,不是『絕對真理』。
因此,我們真的只能禱告上帝賜我們智慧,帶領我們。


至於我,假使是我,我會怎麼做?
我的想法與做法是這樣:


1.是你主動來找我傳教的,所以,我對你傳回去是天經地義。


2.對一個道理,或是對一件事,只要你講的和我信的不一樣,我就講我的,不管你喜不喜歡。
比方說:他們講輪迴,我就會對他們講回去,上帝說沒有輪迴,人死了以後有天堂和地獄,信耶穌的得永生,不信的沒有永生。
比方說:他們講信佛教多好,我就會講回去,告訴他們聖經說,除非信耶穌,沒有人能得救。
比方說:他們每次講來講去就是講那些,我也可以每次講來講去就講那些。
他們沒講的,像有沒有上帝、人從哪裡來,你就不用去講。


懂我的意思了嗎?
利用他們講的東西,我們同時把聖經講回去。
重點很簡單-----------不是『辯論』,只是『陳述』。
辯論就是要把對方講到啞口無言,這我們不需要。
陳述就是把我們聖經講的東西告訴對方,但我們不與對方辯,也不管對方信不信。


3.假使他們聽下去了,我們就救了一條靈魂;
假使他們不高興,慢慢他們也不敢再繼續傳,因為怕被你倒傳回去;
假使他們覺得沒關係,那正好,反正我們就繼續傳(有光明正大的機會傳,多好啊!)。


4.請注意,『日常生活』要非常孝順。
不孝順的基督徒,傳什麼都沒用。
而且,即使對方不肯信,這一點都不能使我們有不孝順的理由。
單單不講話不表示就是孝順,
日常生活的行為孝順,才是真正孝順。


這是我個人做法,提供參考。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