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有些聚會看看基督徒見證分享,就做呼召,
或是根本沒有講道罪、悔改…等等之類的福音信息就呼召要人接受基督,
這樣的佈道會如果有人真的決志,我們是否要說這是聖靈的工作???
或是已經決志就是基督徒了?
答:
如何知道我自己有沒有得救?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6716
我的文章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這種呼召與決志,根本就沒得救。
為什麼?
因為連我第一點檢驗項目都通不過,不是嗎?

另外,我文章附錄所提供的這篇,也講得很清楚:
『傳什麼內容,才算傳到福音?』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3656
沒傳到這些,你就沒傳到真正的福音;
沒信到這些,你就不是真正的得救。

 


問題二、對於我決志信主的問題感到非常疑惑,、、
答:
嗯!你可能還是要很認真將我的文章,反覆讀很多遍,
而且認真弄懂裡面每一句話。
你有沒有發現,我的檢驗步驟裡,沒有任何一條,
是叫你去『檢驗自己是否決志』的?
我要大家檢驗的,是:
1.信的內容
2.是否真心
3.有無行為
這裡面,根本就不講決志不決志!
你決志也好,沒決志也好,都還是要回到這三點來。
換言之,你不用再繼續浪費時間去想你『是否曾經決志』,
你要花時間去想的,是你『現在是否相信、是否真心』這類的問題。
你一直去想你『過去』決志的內容,根本就走錯路了!
你要去問的,是你『現在』到底信不信的問題。
假使你現在這些都信,那你根本就不用去管過去決志正不正確。


這個比方,未必貼切,但你可以揣摩:
你不用去回想你幾年幾月幾日幾時幾分出生,
你要確認的是你現在是否活著、是否真實存在。
不知道自己父母是誰、不知道自己生日的孤兒一大堆,
但那一點都不影響他們是真實的活著的人的事實。

 


問題三、其實受洗時也沒有真正認為自己內心感到重生得救
答:
你又錯了!
我的三個檢驗步驟,你還是沒弄懂。
我的步驟裡,有哪一個,是叫你檢驗『自己感覺』的?
事實上,文章裡已經提醒:
「另外請注意,這三點,都不涉及感覺,看見了嗎?
你如何感覺,是沒有用的。
你覺得自己有得救,沒有用;
你覺得自己沒有得救,也沒有用。」
不是嗎?


我講的步驟,都屬於『客觀的檢驗』,而非『主觀的感覺』。
事實上,任何訴諸感覺的檢驗,幾乎都很容易大錯特錯!
我不是說感覺一定錯,也不是說感覺不重要,
而是在檢驗是否得救部分,不能用這種東西來做為可靠檢驗。


確認親子關係,可以說『我感覺他是我兒子』嗎?
這種說法有用嗎?可以證明就真的是嗎?
要確認,就要用客觀的東西,像血型、DNA、、之類,
不是『我感覺』,懂了嗎?
事實上,你現今很多的困擾,都表示你只是在感覺的領域裡繞來繞去而已,
難怪你當然走不出來。
你要做的是:
不要理會你的感覺,重新用客觀理性的方式來檢驗。


我現今低潮,感覺不到上帝與我同在,所以上帝就沒與我同在?
我現今很High,覺得我就是上帝,所以我就是上帝?
看見錯誤之處了嗎?


身為基督徒,假使感覺不到上帝同在,那麼,就必需認真回到理性來。
理性告訴你:
聖經說上帝與你同在,那麼,你就必需相信這是事實,不管你感覺如何。
之後,就不要讓那種感覺牽著你鼻子走。
不管你感覺上帝如何沒與你同在,你就是要反覆告訴你自己:
上帝現在依然與我同在。
懂了嗎?


當你使用我講的那些步驟檢驗自己是否得救之後,
你就不該讓你的情緒繼續被那種沒得救的心綑綁,
而是要讓聖經告訴你的事實來指引你。

 


問題四、但是行為上好像沒有改變(我個人感覺),
改變又要改到多少才叫改變呢?
答:
你信主之後,會不會在意上帝高不高興?
你信主之後,會不會想知道上帝旨意?
你信主之後,會不會對自己的犯罪扎心?
你信主之後,會不會想改正壞習慣?
你信主之後,會不會去禱告?
你信主之後,會不會想起聖經說什麼事不能做,所以你因此而不去做?
你信主之後,會不會對自己的無能悔恨?
你信主之後,會不會認罪、會不會悔改?
你信主之後,會不會去求上帝幫助你?
我隨手拈來,就已經寫了一大堆,看見了嗎?
這些行為,沒信主的人,會做嗎?
沒信主的人,會行出這些行為嗎?


弟兄啊!
假使你通過前二個步驟的檢驗,那麼,你該做的,
只是努力去行出好行為而已。

『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
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彼後1:10)


『更加殷勤』,這是你現在要努力去做的事。
不是去懷疑自己的得救,
而是更加殷勤,使自己更確認自己的得救。


任何時候,只要你懷疑自己的得救,
你就必需重新這三個步驟,重新先檢查自己是否相信那些教義,
假使通過前二個了,那麼,你就要努力要求自己,更加殷勤,
使你的得救更確認,如此而已。


你缺乏的,就是『更加殷勤』這部份。
什麼叫更加殷勤?
就是比你昨天、前天、過去更殷勤!


我不是說人不會低潮、不會軟弱、不會跌倒,
但是,基督徒不能被低潮、軟弱、跌倒擊垮,然後以為自己沒救了。
你的問題,就是你一直讓你自己陷在這種情緒裡,你沒認真去走出來!
要如何走出來?
不要去管你現今感覺,反正就是認真去行出來就是!
你過去會懶散,你現在就是努力不去懶散!
昨天比較懶,讀二十分鐘的書,今天就努力一些,讀三十分鐘可以吧?
昨天在情慾部分軟弱,今天我努力去掙扎克制,可以吧?
這些,根本就是做得到的,只是看你自己要不要去做而已。


當然,我再強調一次:
基督徒不是不會跌倒、不會軟弱,但基督徒不能被這種情緒長時間綑綁。
你的問題,與其說是『稱義領域』的問題,還不如說是『成聖領域』的問題。
你不夠努力,而你自己也知道自己不夠努力,
但你卻放任自己被這種情緒牽著鼻子走,這是一種放縱私慾的表現,要悔改!


我再強調一次:
你不用去懷疑自己得救與否,
你要做的是將時間花在改正惡習、努力行出聖經規定部分!
你花太多時間在得救不得救的問題上了!
真的有夠浪費時間!
把時間拿去花在如何改進自己行為的努力上,
不要再花在想自己有無得救的問題上吧?
太無聊的話,還不如將時間拿去讀聖經、讀園地文章、聽聖樂、
甚至去運動、去睡覺都好!
懂嗎?

 


問題五、屬靈黑暗期
答:
基本上,這種情緒與狀態,與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無關,
那是一種成聖之路上,幾乎每個基督徒都會遇見的屬靈黑暗期。


基督徒生活,有高潮低潮,
在低潮時、犯罪時、身體生病時、精神生病時、、、,
就很容易出現懷疑自己有無得救的問題。
這並不少見,也沒有關係,重點是要盡快走出這種黑暗期便是。
如何走出這種屬靈黑暗期?
就是要重新來檢驗自己的得救,用那些步驟來檢驗,
然後訴諸信心與理性,告訴自己自己已得救,
並且努力繼續行出好行為來使自己獲得更深的確信。


而一個會懷疑自己是否得救的人,確實也比較不會是沒得救的人。
當然,不是說不懷疑的人就沒得救,
而是與其抱著錯誤的確信,還不如自己不確定。
明明沒得救還以為自己已經得救,那就很難悔改得救;
懷疑自己沒有得救,那反而會去想辦法使自己得救。


另外,再提供一篇舊文章給大家:
『基督徒行為竟然和不信者一樣爛』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4268
裡面有一些很重要的檢驗重點:
1.曾接受耶穌基督做個人的救主,而這決志今天依然重要。
2.相信自己死後會到天堂去,因為自己曾認罪,也接受耶穌為救主。
3.相信耶穌一生無罪。
4.相信撒但存在。
5.相信救恩是白白的恩典,我們無法靠行為賺取。
6.相信每個基督徒都有傳福音的責任。
7.相信聖經教導全然正確無誤。
8.相信上帝是全知、全能的創造主,祂現今依然掌管宇宙萬物。
9.相信聖經訂立了道德標準。
10.相信世界上有絕對的真理,而且藉著聖經傳達出來。
11.他們願意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只因他們相信那是上帝旨意。
12.他們願意把宗教信念實踐在自己與所有人的關係裡,不管他們背景如何。


假使你只相信了第1-6點,
那你的行為,可能和未信者不會差太多。
也就是說,宣稱自己相信1-6點的,
其實一大堆都是假信、可能沒有得救。


但假使你除了1-6點以外,也信到了7-12點,
那麼,行為就會產生很大的差異,比較會行出亮光。
也就是說,只要你真心相信1-12點,
你幾乎不可能是沒得救的基督徒!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小羊 的頭像
    小小羊

    基督教小小羊園地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