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如同您所說,知道教會錯誤在哪裏就好,錯誤的地方不要跟隨,
但,教會一直不停的強迫大家讀嚴重靈恩思想的書,還要在小組裏面討論,
而我是帶領討論的同工之一,
講台上也是不斷的灌輸他們所接受的最新最新奇的教訓。
最後在這種內心不斷交戰的情況下,我痛苦的離開了原教會,換到新教會。
但不離開還好,一離開,
我的家族成員就發生一連串的傷病事件,而我的工作也開始不順,
有時我很懷疑我是否做錯了決定?!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以你的情形來說,離開了,不是壞事,事實上,是很正確的事。
我很敬佩那些明知教會走偏差,卻還忍得住的人。
當然,多數的,其實是因為不在乎,所以當然沒有忍受不了的問題。
否則的話,幾乎都會受不了、會非常痛苦,會想要離開。
 
 
一個愛乾淨的人,怎可能忍受得了又髒又亂又臭的環境?
相反的,假使一個人很悠哉悠哉在那種又髒又亂又臭的環境裡生存,
他反而可能是本來就是不愛乾淨的人,所以當然沒感覺,或是不在乎。
 
 
我不相信北國那七千人可以在北國活得很快樂。
正如羅得活在敗壞的所多瑪裡,他的義心是天天為所多瑪憂傷。(彼後2:7)
 
 
我們園地很多弟兄姊妹,都難以忍受自己教會的偏差。
有些,繼續留下來,當七千人的餘種,或是當先知以利亞;
有些,則是離開北國,到南國去。
不管如何,大家都很痛苦,
因為愛自己教會,所以看見自己教會一直走錯路,會很難忍受。
 
 
當今的教會,即使是南國,也不會有多純正,
正如當時以色列南北分裂時期的南國猶大國,信仰也不是一直保持純正。
畢竟,這是時代潮流。
但起碼,南國和北國比起來,還是好得多。
 
 
離開以後,發生很多事情,不用擔心。
魔鬼的攻擊,是很可怕的。
因為,牠希望多數人害怕,然後投降在假道裡面。
牠不希望看到有人寧可受苦也要堅守真理,
 
 
真正屬神的人,有時,會受到很多魔鬼的攻擊,
使這些人乍看之下,好像是被上帝刑罰一樣。
但其實,我們假使認真思索,就會知道,
我們是站上帝那一邊,而現在的苦難,是上帝許可的試煉。
真正屬神的人,會通過試煉,不管如何苦,就是會堅守真理到底。
 
 
分享一個故事,我心靈得安寧作者司百福的故事:
 
1. 施彼福(Horatio G. Spafford 1828-1888)出生於紐約,居住在芝加哥,
是位年青成功、善於理財的律師。
他是長老會的信徒,平時熱心參與福音事工,和佈道家慕迪是至交。
 
 
2. 在1871年芝加哥大火前數月,他在密西根湖畔大量投資房地產,
一場大火使他的資金損失殆盡。
 
 
3. 而不久前他的獨子又猝死。
 
 
4. 為了舒展疲憊的身心,他決定帶妻子和四個女兒赴英國渡假,
並擬協助他的好友慕迪在英的佈道大會。
臨行前,有緊急的業務要他處理,
於是他令妻女按照原定的旅程搭船先去,他隨後即行。
誰知那法國郵船在威爾斯近海,被一英輪撞沉。
施彼福接到他妻子「僅我生還」的電報。(四個女兒都死了)
 
摘錄自:
 
 
你覺得,這是上帝刑罰,還是來自魔鬼的試煉?
 
 
加油!我親愛的弟兄!
撐下去!
上帝一直沒離開過我們。
 
 
後記:
類似狀況,偶而就有的弟兄姊妹來問。
之前我發表過一篇類似的:
發問:教會走靈恩,信徒換到新教會之後,卻發生意外,這是上帝懲罰?
今天這篇文章也類似,但我用不同角度來回答。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