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和男友分隔兩地,我希望可以每天透過電話和他一起為一些重大事情而禱告,可是他卻似乎很不習慣。一開始還會和我一起電話禱告,但是最近到了通電話的時間就會告訴我他已經自己先禱告完了(意思是不希望和我一起禱告嗎?)害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應該想說這是他和神的關係,所以不要理他嗎?可是我又有點擔心,如果他在信仰上只是騙我的(或其實對信仰心不在焉)怎麼辦?那我還應該繼續和他交往下去嗎?我又該如何去判斷他對信仰的認真程度?(隱私已去除,內容已改寫)
答:
1. 我希望可以每天透過電話和他一起為重大事情而禱告
答:
『每天』、『透過電話』、『一起』、『為重大事情』而禱告?
假使是我,我也很不習慣呢!
聖經也沒規定非這樣才叫屬靈,不是嗎?
難道你也會覺得我也很不屬靈、信仰很不好嗎?


2. 就會告訴我他已經自己先禱告完了(意思是不希望和我一起禱告嗎?)
答:
當然!
但這不表示他就不愛你,或表示他信仰不好,
只能表示他不喜歡或是不習慣這樣禱告而已。


3. 我應該想說這是他和神的關係,所以不要理他嗎?
答:
他又沒有犯錯,只是不合你的想法而已。
絕對真理,我們都必須遵守;
相對領域,大家要彼此尊重。
感情生活有很多地方是要彼此協調與尊重的,不是你認為怎樣好,對方就必須怎樣遵守的。


4. 可是我又有點擔心,如果他在信仰上只是騙我的(或其實對信仰心不在焉)怎麼辦?那我還應該繼續和他交往下去嗎?
答:
姊妹,這是兩回事,不要混為一談。
他不和你一起電話禱告,不表示他信仰有問題。
要判斷他信仰有無問題,要從其他方面來著手,不能從這裡來著手。
當然,假使信仰很差,那確實不該繼續交往。
但問題是,你有他信仰不佳的證據嗎?
否則,我也沒辦法判別呢!


再簡單講一次:
我們不能因為對方拒絕我們提出的『相對領域』的東西,就認為對方信仰不好。


5. 我又該如何去判斷他對信仰的認真程度?
答:
這問題太大了,而且因人而異,無法回答。
除非你提供更多具體資料給我參考,否則我根本沒辦法告訴你。
真要我講的話,我只能說:
你看他有多用聖經來當成行事為人的準則。
請參閱:
基督徒行為竟然和不信者一樣爛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6123419.html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