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教會,是歷史非常悠久,在台灣超過一百年以上的老教會,而且是大教會。
這教會的牧師,不是年紀輕輕的牧師,而是在任內做到退休的老牧師。
這位牧師,在宗派裡,是大老級的,曾做到議長之類職位的。
請注意我接下來的提醒:
所以,教會就不會走偏差?
所以,牧師就不會傳假道?


假使我們以為教會歷史悠久,教會很大間,就不會走偏差,那我們死定了!
假使我們以為牧師經驗豐富,牧會資格很老,是大老級人物,就不會走偏差,那我們死定了!


因為是權威,就不會出錯?
不管是人,是教會,只要我們認為對方是『無誤』的權威,然後『百分之百順服相信』,那我們就是沒善盡本分,違背上帝命令!
因為,除了上帝無誤以外,有誰是無誤的?


請注意,這不是叫大家到處去亂反對權威,動輒去質疑權威,叫大家不要順服,請千萬不要誤解。
但是,假使我們沒有檢驗權威的觀念,那我們是讓自己的生死,操在人家手中。
多少基督徒走入偏差,就是因為權威帶領,他們愚信盲信,然後就跟著下去了?


我們當然要順服,但是,必需凡事用聖經檢驗:
權威講的合聖經,我們就要認真聽下去。
權威講的不合聖經,我們就千萬不要跟隨。
合不合聖經,不是看人家拿出幾句經文,就以為這叫合聖經,
而是要用『全本』聖經,特別要能合理解通『反合性』經文(paradox)才行的。


說真的,我們對於人家的教導,到底有多少分辨的能力?
多少信徒信了一輩子,卻依然毫無分辨力,這是何等可悲啊!


難道我們讀聖經,從來都沒注意到反合性的問題?難道當權威教導成功神學,而我們都沒讀經,都沒讀到聖經裡大量苦難的經文?
我們讀到這些苦難的經文時,難道從來不去想成功神學如何解通這些經文?


人家教導聖靈充滿就是大哭、大笑、倒地、嘔吐、電流通過、、、,
問題是,我們有懷疑過這些教導是否有聖經依據嗎?
我們自己動手查考過聖經嗎?
不相信?
自己動手用『充滿』這關鍵字去查考全本聖經,有誰能找到聖經對『聖靈充滿』(或『靈充滿』)的定義,是大哭、大笑、倒地、嘔吐、電流通過的?


信了一輩子,結果人家權威講個東西,我們就聽就信了,毫無警覺、毫不檢驗,
我們到底在信些什麼?


這間教會的牧師,是歷史悠久的宗派,是加爾文主義的教派。
他不是年輕牧師,因為年輕牧師一大堆沒見過純正道理,甚至也拒絕接受純正道理。(不要懷疑!就有研究顯示,這加爾文主義教派的年輕傳道人,超過1/3以上不能接受預定論,而且事奉資歷越年輕的越不能接受)
他是老牧師,牧會一輩子了。
他們的年代,當時的神學教育、當時的牧師信仰傳承與教導,依然是相當純正的。
結果,一個這樣的牧師,竟然可以在老年時背棄純正信仰,倒向成功神學這種可惡偏差,這樣的事實,令我非常痛心疾首!


這幾年來,我見到越來越多牧師、長老、名人、甚至有被封為聖人的,傳講真理一輩子,然後在老年時做出幾近背道、荒腔走板、荒誕不經的轉變。
這樣的現象,令我很難過很難過。


這些人年輕時的信仰,表面上看來是何等美好。
但是,當時間一久,很多真實面就會暴露出來。


我很悲痛!
求主幫助我,假使我在老年時會背道的話,願主在我背道之前取去我的生命,不要讓我做出背棄信仰、羞辱主名的事。
我寧可早死,也不要當個老死而背道的人!


當教會大量充斥瞎子領瞎子的狀況時,我們當今的教會該何去何從?當今的信徒該何去何從?
假使我們再繼續傻傻的信、無知的信,那我們早晚會死無葬身之地。
因為,當被瞎子領的瞎子,不表示我們就可以因此而無罪,
相反的,主耶穌講的是被領的瞎子,一樣會『掉在坑裡』的!
而且是『任憑』!
難道我們真是稗子而不是麥子?是假的上帝小孩而不是真正上帝兒女?
否則,我們怎能放棄自己裝備自己的責任,讓自己淪為被上帝任憑的人,成為被拔出者呢?


『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
任憑他們吧!他們是瞎眼領路的;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
(太15:13-14)


願上帝幫助我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