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時候,大家似乎已經習以為常,
動輒就說『上帝告訴我、、、』。


沒錯,重生得救之後,我們都有聖靈內住。
聖靈會不斷對我們做出各種提醒與指引。
但是,我們會不會忽略了一件事?
………我們依然是肉體仍在的罪人。


如果我們沒有了會犯罪的肉體,那我們就絕不會再犯任何罪了。
這是何等美好的境界,也是我們衷心的期盼。
但這只有在天堂上的人才能擁有。
我們這些還活在世界上有肉體的人,是無法達到這樣的狀態的。


如果我們仍有肉體,那即使重生得救了,
我們終其一生,依然必須不斷與肉體交戰。
這是至死方休的功課。
有些人的靈性比較好,這些爭戰會比較少;
有些人的靈性比較稚嫩,這些爭戰依然很大。
但是,沒有人能斬釘截鐵說:
我成為完全不再受任何肉體影響的人。


因此,上帝會不會對我們說話?
當然會!
但是,我們能百分之百確定這就是上帝說的話?
未必!
原諒我如此說,很多時候,當我們說出『上帝告訴我、、、』的時候,
其實上帝根本就沒說話。


那麼,那些聲音來自何處?
可以來自『上帝』,來自『魔鬼』,還有來自『自己』。
這其中,有很多很多,都是來自『自己』。
別忘了,聖靈說話的時候,魔鬼也會說話,我們的肉體也會說話。


人的心智運作是很複雜的。
人常以為自己很瞭解自己,其實不然。
我們對自己的瞭解,其實很少。
只有上帝才透徹瞭解我們自己的每一吋隱密之處。
請千萬記住:
我們的肉體仍在。
別低估了有罪的肉體的影響。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當我們說出『上帝告訴我、、、』,結果事實卻不是如此時,
那我們已經是在犯罪,因為妄稱上帝名號了。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出20:7)


凡是出於上帝的,必然成就,絕無虛假。
因為,上帝絕不說謊。
『神非人,必不致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致後悔。
他說話豈不照著行呢?他發言豈不要成就呢?』(民23:19)


同時,上帝的話,永遠立定。
『耶和華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詩119:89)
更進一步,上帝說的話,具有力量,必定實現。
『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33:9)


同時,上帝也指出,所有自稱是先知的,包括自稱『上帝告訴我、、、』的,
都必須留意這段話:
『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
那先知就必治死』(申18:20)
『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
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申18:22)


擅託上帝名號說話,這是重罪啊!
所說若不成就,就表示這不是上帝說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在這時代,不應處死違反這些規定的人。
但是,這些經文的嚴正提醒,我們卻不可輕忽。
因為,這是十戒裡嚴嚴的警告:
『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出20:7)


當我們說『上帝告訴我、、、』,結果證明不是上帝所說的時,
就表示我們犯這大罪了。
這時該如何?
沒關係,沒有任何罪,是主耶穌不能赦免的。
只要認罪悔改,上帝必赦免,饒恕我們的過犯。


或許,過去我們不清楚這些觀念。
無意中不斷觸犯這樣的罪。
但今天既然瞭解了,我們就該棄絕錯誤的行為,歸向上帝真道,
並懇求上帝赦免。


如果,我們真的懷著敬畏上帝的心,
當我們清楚這些經文時,
我們還敢動輒講出『上帝告訴我、、、』這樣的話嗎?
我們是不是該改變這個壞習慣,改成說『我內心有個感受、、、』,
而不要輕率動用『上帝告訴我』這樣的說法,
這樣會不會比較好一些?


坦白說,如果大家能尊敬上帝的名,
不輕率就說出『上帝告訴我、、、』這種話,
或是說,想講這種話之前,就僅記這二句經文:
『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
那先知就必治死』(申18:20)
『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
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申18:22)
那麼,我想,教會裡很多的紛紛擾擾、絆倒人的事,會少很多才對。


(小小羊)

 

我們能不能謹慎些來說『上帝告訴我、、、』?(一)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2256
我們能不能謹慎些來說『上帝告訴我、、、』?(二)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2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