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若我是真的信(小小羊前輩提出的三項檢驗方法),
(如何知道我自己有沒有得救?)
可是卻沒有做到愛神(不是靠感覺喔,是指沒有遵守祂一切誡命)
(舉例:光是要做到愛人如己,就覺得好難,
有些人就是很難愛啊,即使知道他也是信主的,
何況那些拜偶像燒紙錢又得罪我的,
而且有些衝突的確是對方的錯,我做到饒恕不懷恨已經是極限了吧,
實在不可能愛對方如己)。
而且也沒有活出那種像杏林子劉俠女士那樣美好的基督徒生命。
甚至累的時候,覺得有攪擾的時候,會想算了,我不要做個好基督徒了。
那我還算信嗎?神會不會就不愛我了,不要我了?甚至懲罰我?
因我沒盡全力沒盡本份?
(所謂放棄做個好基督徒不是指就放縱屬世界的私慾喔,
或以屬世界的價值觀為主~什麼成功興旺之類的,
而是指可能不常熱切禱告了,對小組團契的尋求也冷淡了)
 
Andre  於 2010/06/04 22:58  公開留言發問
 
 
 
 
小小羊 於 2010/06/05 10:58留言回覆
 
答:
有些東西,觀念要清楚:
1. 沒有人能守全律法
信主之前,沒有人做得到;
信主之後,一樣沒有人做得到。
基督徒假使要企圖靠守得住全部的律法,才能成為上帝兒女的話,
那麼,沒有人能當上帝兒女了。
 
 
因信稱義,不是信主時才因信稱義,信主之後就變成因行為稱義。
事實上,連信主之後,一樣是因信稱義。
是『信』才使我們稱義,
不是因為好行為才使我們稱義,或使我們維持稱義。
 
 
請花時間,將我們園地『罪、得救、因信稱義』分類夾中的每篇文章,
全部都讀過吧?
觀念正確,就會觸類旁通。
 
 
基督徒能成為上帝兒女,不是透過好行為,而是透過信。
信主之後,一樣不是透過好行為,才能維持得救,一樣是透過信。
信主之後,我們當然要努力行出好行為,
但那不是要去維持得救的份位,而是要使上帝喜悅。
 
 
知道自己『是父母的孩子』,『永不會被丟棄』,然後努力認真;
和擔心自己『不是父母的孩子』,『怕被丟掉』,所以努力認真,
那可是天差地遠的。
 
 
用父母子女關係,來解釋「聖徒永蒙保守」的觀念
 
 
 
 
2. 努力做便是
做得到什麼程度?人人不同!
但反正就是努力去做。
不需和人家比,但可以用人家的榜樣來激勵自己努力。
愛到什麼程度才叫愛人如己?很難講,因為人人不同。
但就是一步一步來:
對得罪我的人,我先做到饒恕他,之後再努力更進一步,愛人如己。
成聖之路,從來就不是一蹴可及。
我今天的靈性程度,也絕對是二十年前的我所不能相比的。
二十年前我認為饒恕不了的狀況,我現在饒恕得了;
二十年前我忍受不住的冤屈,我現在忍得下去。
 
 
稱義是立即的,但成聖是漫長的。
上帝可以使人神蹟得醫治,但上帝從來沒讓人可以神蹟成聖。
 
 
 
 
3. 不要以為基督徒生活不會有低潮
太多人都以為基督徒只會活在靈性的高峰,沒有低潮。
但那是胡說八道的屬靈高調與重軛,不是真正聖經的教導。
誰沒有低潮過?
摩西沒低潮?以利亞沒低潮?
平凡如我們,怎可能沒低潮?
信仰低潮時,不會想讀經、不想禱告、非常灰心、、、、。
但是,那又如何?
那就使我從上帝兒女變成不是上帝兒女了?
因為我低潮,上帝就不要我了?
身為父母的都知道我在講什麼:
你的孩子低潮、表現不佳時,你就會將他趕出家門、宣稱他不是你的孩子?
 
 
以利亞低潮時,上帝在幹什麼?
一樣繼續看顧他!
上帝讓他吃、讓他睡,等他精神好一點,然後對他繼續講話。
 
 
很多時候,我們的問題,其實是因為處在低潮中。
但是,這段時間會過去。
過了之後,我們就會重新得力。
 
 
 
 
4. 低估基督教的群體性
使徒信經講『聖徒相通』,這是非常美妙與深邃的教義。
我們透過與實體教會的聖徒相通,透過與無形教會的聖徒相通,
越快能重新得力,走出低潮期。
與其他弟兄姊妹相交、閱讀好的書籍與文章、尋找屬靈長輩的幫助、、,
透過這樣的聖徒相通,我們的靈性,可以較快得到醫治。
 
 
大家可能以為我是強者,但我一點都不是。
我一樣常常會低潮,也常常會很疲倦。
有時,會情緒低落,或是疲倦到下了班連一句話都講不出來,也不想講,
然後窩在房間角落裡看電視。
 
 
充滿活力時,可以文思泉湧,短時間就寫出一篇又一篇的文章來。
低潮時,什麼都寫不出來,只能看著電腦發呆。
 
 
那又如何?
因為我軟弱,所以上帝就丟掉我?
不是的!
祂會繼續看顧我,一如看顧小麻雀一樣,
而且會賜我足夠的力量,使我恢復起來,並且充滿活力。
 
 
其實,講了老半天,又回到一個很基本的教義來:
你有多信任上帝?
 
 
信!看見了嗎?
結果,又回到因信稱義、唯獨恩典這類很基本的觀念來了。
 
 
『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約11:40)
阿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小羊 的頭像
    小小羊

    基督教小小羊園地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