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想請問小小羊對於校園團契的看法。
我自己是一個在校園團契信主、然後一路走上來的學生,
校園的傳道人我也大多都認識,他們的講道我都覺得滿符合純正真理的,
但是我也一直擔心會不會是自己在裡面所以錯看了什麼,
剛好看到最近一篇發現您對校園團契好像有一些看法,
於是才決定想請教一下您的看法。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1. 我自己是一個在校園團契信主、然後一路走上來的學生
答:
很好!繼續留在校園團契,不要輕率換到其他團契去。
我自己也是校園團契培養上來的。
這是很棒的學生團契,有很好的栽培與造就。
除了我小時候的教會以外,很多純正的教義,以及婚姻、事奉、、、,
都是大學時期的校園團契教我的。
 
 
 
 
2. 校園團契他們的講道我都覺得滿符合純正真理的
答:
對!
 
 
 
3. 剛好看到最近一篇發現您對校園團契好像有一些看法,
於是才決定想請教一下您的看法
答:
校園團契『過去』確實非常堅守真理,
但很不幸的,『近年來』,已經開始出現鬆動現象。
有機會的話,你去校園網路書房看一下,
看看校園出版社出版的書籍以及推薦。
從一間出版社出版的書,我們就可以知道該團體屬性與傾向。
 
 
校園近年來,已經開始越來越接納天主教、猶太教,
對靈恩派也開始比較寬容。
對這部分,要很小心。
 
 
『當天主教、猶太教的東西,越來越成為基督徒介紹的標的時』
這篇文章,就是在批判校園書房的。
 
 
另外,校園初版社近年來出版不少所謂「靈修大師」的書。
問題是,那些靈修大師的東西,不少根本就是來自邪術,屬於靈恩派技巧。
 
 
請不要以為校園書房(出版社)與校園團契是兩回事。
事實上,一個團體,即使有很多部門,但其時期整體立場,是彼此相關的。
所以從其中一個部門的立場,
我們可以推知其他部門出現相同立場是可預期的。
所以,前幾年,校園團契的營會,竟然出現泰澤靈修的介紹與體驗。
雖然後來被嚴厲抨擊,校園團契縮手,
但引進泰澤靈修其實只是立場偏差之後的必然產物而已。
 
 
目前,在台灣,學生團契主要有三個體系:
1.校園
2.學園
3.長青(台語長老會)
(聚會所的不列在其中,因為他們獨來獨往。)
 
 
學園部分,我比較不認同,因為他們對信仰的立場更不堅持,
常有『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行為出現。
學園出版社,出版過趙鏞基的第四度空間,那是一本教導邪術的書。
 
 
長青團契部分,則良莠不齊,有些相當純正,但不少是以新派神學為主流。
新派神學那種路線的,當然要小心謹慎。
 
 
校園團契雖然一般來說比較純正,但因為近年來開始出現鬆動,
所以還是要留意一下。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