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雖然我也受洗了,但,我内心的信總是搖擺不定。
我總會被一些現代人的思想拿來與基督徒的思想比較。
我不希望我這樣,我希望我能全心全意地信靠。
我知道我將來是上不了天堂的,我很清楚自己的罪犯。
我還有一個問題:一個傳道人告訴我,上了天堂后,就不會再有現在的霛,
不會有形態,不會有思想。因爲什麽都不是自己的,是神的,
你沒有屬於自己的霛。
那一天,有好幾個人哭了,他們説,每天這樣的信靠爲的是歸天家,
現在告訴他們,上了天堂后,連自己的意思都沒有擁有??
所以。我想知道,上天堂后我們會是怎樣的形態存活?
 
透明人 於 2023/04/04 22:14
 
 
 
 
答:
一、 我知道我將來是上不了天堂的,我很清楚自己的罪犯。
答:
你錯了!
犯罪者確實不能上天堂,但是,透過信耶穌,我們都可以上去!
重點不在『犯罪』,
重點在於『信耶穌』。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信耶穌!
信耶穌!
信耶穌!
 
 
沒有人能靠自己來贖罪,
沒有能靠自己把罪洗淨,
只有那個完全無罪的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只有信那個耶穌,我們才能上天堂。
 
 
任何人,包括你,只要信到『罪----十字架-----因信稱義』,就能上天堂,
絕對沒有上不了天堂那回事。
 
 
罪-----我有罪
十字架-----耶穌基督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
因信稱義-----只要我信耶穌基督,我的罪就得赦免,成為義人
 
 
沒有人能靠自己去達成無罪狀態而上天堂,
信耶穌之前不能,信耶穌之後一樣不能。
今生,我們都『不可能』達成『完全無罪』的狀態。
我們即使信了耶穌,依然必須透過耶穌不斷的赦罪,我們才能上天堂。
 
 
簡單講,我們是透過信耶穌來上天堂,不是透過自己努力達成無罪來上天堂。
雖然上天堂必須是無罪的人才能上去,但是,我們這些有罪的髒人,
是透過『穿上衣服』(耶穌這個無罪的人),來達成無罪狀態上天堂的。
我們並不是靠自己來達成無罪而上天堂。
 
 
靠耶穌 vs 靠自己,
二者天差地遠。
 
 
那麼,這表示只要信耶穌,我們就可以殺人、放火、強姦、搶劫、盡情犯罪,
一樣可以上天堂嗎?
不是這意思。
因為,那種信耶穌之後,放膽去犯更多罪的,不太是真正得救者。
真正得救者,內心比較不會想去犯罪;
真正得救者,犯罪會悔改;
真正得救者,犯罪會被上帝管教,甚至嚴厲刑罰。
因為,真正得救者,已經蒙聖靈重生,成為上帝兒女。
這時,我們的內心已經不同,會想要討上帝喜悅。
 
 
請參考:如何知道我自己有沒有得救?
 
 
 
 
二、 上天堂後,人就沒有自由意志,都是神的?
答:
我不是很確定那個傳道人真正的意思:
假使傳道人的意思是上天堂後,人就『沒有私慾』,
那麼,這觀念是正確的;
假使傳道人的意思是上天堂後,人就『沒有自由意志』,
那麼,這觀念是錯誤的。
 
 
人具有自由意志,這是聖經一貫清楚的教導,無庸置疑。
問題出在自由意志到底有多自由,那是另一回事。
 
 
人類的自由意志,共有四個階段:
1. 亞當犯罪之前-----可行善,可行惡的自由意志(不被限制)
2. 亞當犯罪之後-----只能行惡,無力行善的自由意志(被罪綑綁)
3. 信耶穌被聖靈重生後-----可行善,可行惡的自由意志
4. 到天堂後------只會行善,不會行惡的自由意志
 
 
第一階段:
亞當犯罪之前,是有自由意志的。
那是人類歷史上,真正『中性』的自由意志。
當時的自由意志,不受任何限制,可決定行善,也可決定行惡。
 
 
第二階段:
亞當犯罪之後,罪入了世界,滲入人心深處,
中性的自由意志被破壞了。
請注意,亞當犯罪之後的人類,依然有自由意志,
但那卻是『被罪綑綁』的自由意志。
雖然是被罪綑綁,但依然是自由意志,並非喪失自由意志。
但是,因為是被罪綑綁,所以天性就是喜愛罪惡、不喜愛上帝。
 
 
我們可以用『DNA』和『程式』來想像:
1. 以物種的DNA來說,
就像貓的自由意志是受『天性』影響,自然就會想抓老鼠;
因此,人的自由意志受『原罪』影響,自然就是會想犯罪,不想聽上帝的話。
2. 以核心程式來說,
我們可以想成原本乾淨的程式已經中毒,
而且這些有毒程式把整部電腦的其他程式通通都感染,變成全部有毒了。
 
 
第三階段:
信耶穌之後,聖靈重生的人。
這些人的內心已經被安置新的乾淨程式,屬靈的DNA已經改變。
這時,開始會喜愛上帝,會願意,並且有能力行善了。
但因為肉體(身體)仍在,所以罪仍會影響我們,所以我們依然會行惡。
這種狀態,要到我們的身體死亡才能結束。
 
 
第四階段:
到天堂之後,我們身體已經不存在,所以不會再被罪影響。
這時,依然有自由意志,但卻是和上帝、天使一樣,不會再犯罪了。
 
 
請注意,上帝有沒有自由意志?
當然有!
但是,上帝會不會犯罪?
當然不會犯罪!
上帝有沒有犯罪的慾望?
當然沒有犯罪的慾望!
沒有犯罪的慾望、不會犯罪,那還算不算自由意志?
當然是自由意志!
 
 
事實上,正常的電腦,是乾淨無毒的,是用來做正常運作的。
有毒的電腦是不正常的,被病毒程式影響的電腦運作出來的結果是不正常的。
正常使用者,沒有人會想要保留有病毒的電腦程式,然後認為這才是正常。
 
 
因此,到了天堂的人,不會有犯罪的慾望,也不可能再犯罪。
這時,依然有自由意志,並非喪失自由意志,
但這時的自由意志卻是乾淨的、無誤的了。
那時,我們的意志被上帝淨化,一切有罪的『私慾』都喪失了。
但即使淨化,我們的自由意志依然存在,並非消失。
那時,那種自由意志,會變成一切所行都『合神心意』的自由意志。
 
 
同時,等到主耶穌二次再臨大審判之後,
所有天堂的靈魂,都將取得新的身體,活在新的世界中。
 
 
再講一次,這很重要!------
新天新地的人,不是用『靈魂』活在那裡,而是用『身體』活在那裡。
 
別忘了,主耶穌復活以後,
祂可不是用靈魂顯現給門徒看,而是用『身體』。
 
 
 
 
綜合以上,我實在看不出來,到了天堂之後,
有罪的私慾喪失,只有被上帝淨化的無罪的自由意志,這樣有何不好?
我們電腦中毒時都要拼命用軟體掃毒、去毒,
何況是自由意志的淨化?
 
 
另一個觀念要提一下,就是上帝從一開始造人,
就不是製造『一切聽命行事的機器人』。
近年很流行AI人工智慧。
我們都知道,AI的程度比一般機器和程式高很多、複雜很多。
上帝創造的人類,比人工AI更複雜上無數倍,是徹底給予自由意志的創造物。
所以,不要把上帝想成『要我們變成沒有自由意志的機器人』的上帝。
 
 
祂是愛我們,也希望我們愛祂的上帝。
上帝不是山寨強盜大頭目,強逼民女嫁他;
上帝是慈悲憐憫,差祂寶貝兒子去搶救被強盜大頭目搶走的我們,
而且祂兒子還為了救我們而死,並且復活,打敗壞人大頭目,救出我們。
上帝要我們心存感激,內心生出愛意,出於自願去愛祂這個白馬王子。
 
 
所以,不要把上帝的智慧與愛,貶得太低。
上帝沒有創造無自由意志只能聽命行事的機器人,
上帝創造的是偉大尊貴比人工AI高超過無數倍的自由意志的人類。
並且,信耶穌蒙拯救的人類,上帝並沒有剝奪他們的自由意志,
而是在天堂時徹底淨化他們的自由意志。
 
 
願一切榮耀,都歸與至高無上並愛我們的上帝,
阿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