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問題是打疫苗根本沒有用,打了疫苗還是確診了,有人還死掉了。
這樣的情況下當然是要少聚集,不要去禮拜不是嗎?這是我的問題。
訪客 於 2023/03/04 08:27

 


答:
疫情期間,要不要去實體禮拜,有很多考量點。
我在此只講危險性部分。


基本上,『危險性』(風險),
雖然有『主觀』成分,但是,也有『客觀』性質。


假使不管客觀性質,只管主觀成分,
那麼,在高風險時,自己主觀不理會,就可能變成躁進,
使自己主動進入風險領域,變成試探上帝。
而在低風險時,自己主觀繼續怕得要死,就可能變成聖經譴責的膽怯,
凡事都不敢去做。


新冠肺炎在不同階段、不同病毒株、不同防護措施,有不同的客觀風險。
疫情嚴重時,採取各種較嚴格的措施,甚至暫時採取網路禮拜,是合理的。
但現今各國疫情已經下降,各種生活逐漸進入正常,
這時,假使有打充足的疫苗,戴上口罩,勤洗手,
那麼,繼續拒絕實體禮拜,只進行網路禮拜,
我會覺得有犯罪的嫌疑。


網路禮拜,是一種『不得已』的狀態,不應視為正常。


而你說打疫苗『根本沒有用』?
唉!弟兄(或姊妹)啊!
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話嗎?


當基督徒講的話,純屬個人『主觀意見』,
卻嚴重偏離『客觀事實』的時候,
我們講的話,很容易變成情緒發洩,或是智慧不足,
這樣比較不好。


不吸菸根本沒用,因為不吸菸還不是得了肺癌?
不闖紅燈根本沒用,因為不闖紅燈還不是會被車撞死?
所以,當然可以盡情吸菸,當然可以盡情闖紅燈。
我們的邏輯,可以是這樣的嗎?


我們難道忘記『客觀的數據』----機率了嗎?


是的,不抽煙,依然可以罹患肺癌,
但是,抽煙者罹患的比例較高,還是不抽煙者?
不闖紅燈,依然可以被車撞死,
但是,闖紅燈被撞死的比例較高,還是不闖紅燈的?


因為不吸菸有人依然罹患肺癌,就認為不吸菸『根本沒用』;
因為不闖紅燈有人依然被車撞死,就認為不闖紅燈『根本沒用』;
這是不合理的推論與邏輯。


這應該是不難理解的道理才對,不是嗎?


疫苗的效果,已經有很多的研究數據可以參考;
有打疫苗的,確診率較低;
有打疫苗的,即使確診,重症率較低、死亡率也較低。
這都是大量客觀的研究數據,
差別只是自己是否願意接受而已。


假使你一直無法接受,那就比較麻煩。
因為,照你的邏輯,你也可以說,
出門就可能被車撞死、
走在人行道可能有跳樓自殺的人掉下來壓死我、
飛機可能墜機撞死我、、、,
因此,只要出門就有危險,所以我不該出門工作、不該出門禮拜。
喔!我忘了說,其實,即使不出門,只待在家中,
還是有可能發生地震被壓死。
我也不知道照此邏輯,我們該怎麼活在這世界上。


弟兄啊!當客觀的科學數據告訴我們風險低的時候,
該勇敢就該勇敢,
不夠勇敢就該求主賜下力量與智慧,
而非一直放任內心不合理的恐懼,
往有違反聖經嫌疑的路線走。
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好。


因為,聖經也提醒我們說有些人,
會說路上有獅子,我出門就會被吃,
而且獅子超級大、超級強壯、超級兇猛,好可怕,
所以我不要出門,以保安全。
很不幸的,聖經說這是懶惰人的藉口。
(箴22:13、26:13)


我不是說你是聖經譴責的懶惰人,請不要誤解。
但是,放任不合理的恐懼,導致自己做事與判斷都受影響,
確實有陷入聖經這段譴責的嫌疑。


願上帝幫助我們,賜我們平安,加添我們力量,使我們勇敢堅強
阿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