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面對無數曾經認真信過後來離開的離教者,
你們能祭出的終極大招就是:「他沒真正信過」。
反正不管他們如何解釋他們的離教過程(比如被牧者性侵、對教會心灰意冷),
你們仍舊堅持他們「沒真正信過」。
很好!那請問,什麼叫「真正信過」?
斷氣那一刻才揭曉?
如果是這樣,那麼你,也沒資格宣稱你「真正得救」,
因為你也無法保證你死前會不會背道。
訪客 於 2022/11/04 04:17

 

 

答:
我有一顆鑽石。
全世界最大的鑽石。
價值超過全世界所有鑽石總和的大鑽石。
這顆鑽石的價值,不是幾億、幾十億而已,
而是幾萬萬兆,數都數不完的兆。


很不幸的,這顆大鑽石,掉到臭水溝裡面去了。
鑽石沾染了老鼠屍體、一大堆惡臭的大便、、、、。


所以,我會如何?我該如何?
因為沾了髒污,所以鑽石就不要了?
是這樣的嗎?


不要說大鑽石,
單單一支iphone手機、一顆手錶、一千元鈔票,
萬一掉到馬桶,沾到大便,我們就會拋棄了嗎?
除非,我們覺得那東西不值錢,或是不值得撿起來,
那就另當別論。


事實上,生活中許多的東西,我們會因為它們沾到髒污,
我們就乾脆丟棄嗎?
很具紀念意義的紀念品呢?
即使不值幾毛錢,但卻是我們心中無價的珍寶。
因此,媽媽傳給我的很有意義的紀念品,我也是這樣處置嗎?
丈夫送我的、妻子送我的,我珍藏的紀念品,我會因為他們沾染髒污,
所以我就丟掉不要了?


在我心中,信仰是什麼?


真正重要的,是鑽石,
還是鑽石的盒子、鑽石的廣告單、鑽石的紙袋?


不管盒子多精美、廣告多誘人、紙袋多高雅,
我們都知道,那不是真正重點。
真正的重要的,是鑽石本身,不是那些外在的附屬品。


在我心中,信仰是什麼?
耶穌,上帝,對我是什麼意義?


真正價值之處,是耶穌,是上帝,還是教會的外在?


沾了大便的鑽石,我會很難過,甚至會很生氣,
但是,我不會因此就把鑽石丟了。


教會那麼多爛透了的惡行,我很難過,甚至常常很生氣,
但是,我不會因此把耶穌丟了。


在我心中,耶穌的價值,上帝的價值,比大鑽石高,還是比大鑽石低呢?


信仰只是個生活調劑,飯後甜點,咖啡下午茶,
還是死生相許,生死大事?


我可以因為鑽石精美又誘人的廣告,來購買鑽石。
但是,我不會因為廣告單髒了,就把鑽石丟棄。
(除非我覺得鑽石是假貨)


我們可以因為各種基督徒的宣傳,來信耶穌。
但是,我們覺得耶穌值幾毛錢?是不是假貨?
否則,因為基督徒的種種惡行,我把價值連城的耶穌丟棄,這樣好嗎?


耶穌是誰?
對我而言,耶穌是什麼?


一個朋友?
是的,他是朋友,但僅僅如此而已嗎?


一個安慰者?
是的,他是安慰者,但僅僅如此而已嗎?


一個醫治者?
是的,他是醫治者,但僅僅如此而已嗎?


在他面前,我又是什麼?


在祂面前,
唉!我是個罪人,心中有許多惡念,行為不夠良善的罪人。
我的腳上,綁著沈重無比的大鐵球,都是我的惡念與惡行。
我正在茫茫大海中,不斷被鐵球拉下去,向下沈淪。
迎接我的,是黑暗的地獄,無盡的痛苦。


耶穌是什麼?
祂是那根救命的繩子!
當我被大鐵球拉扯下沉時,有根繩子垂到我眼前。
拉住這根繩子,我就會被拉上岸,不會死亡。


很多人拒絕這根繩子;
有些人原本拉住,後來又放開;
但是我呢?
我該因為拉住這根繩子的,有很多是又髒又臭沾滿大便的人,
所以我就放掉這根繩子?


這是救命繩啊!
我怎能放掉呢?


假使我真知道我已經是死路一條,鐵球正狂拉我向下沉沒,
沒有救命繩我必死無疑。
假使我真知道,那麼,我能放開這繩子嗎?
能因為其他抓住繩子的人如何如何,就影響我要不要放開嗎?


救命繩啊!
唯一的一條!


除非,我不覺得自己正在被鐵球狂拉下沉;
除非,我不覺得這是救命繩;
除非,我不覺得這是我唯一活命之路。
否則,我怎能放掉祂呢?


耶穌,是唯一的拯救者啊!
唯一的一個!
拯救者!


是的,我會軟弱,在巨大的壓力之下,可能不敢認主,甚至否認主名。
但是,我會哭著禱告:
「主啊!求你憐憫,
我好軟弱!我好爛!我好不配!
在壓力之下,我就犯罪了。
但是,我是三次不認主的彼得,我不是永遠離棄主的猶大,
求你赦免我,求你拯救我」


信耶穌,要面臨很多苦難與挑戰。
其中一很重要的,就是------面對基督徒的爛行為,我還要不要信。


很多人,在這關卡,就過不去了。


老師教學生,學生都說懂了、會了。
真的懂了嗎?真的會了嗎?
考試下去,就知道了。


是不是真懂,是不是真會,是不是真信,
很多時候,是要到考試來臨、挑戰來到,才知道的。
否則,人人都可以說得頭頭是道,金子飾品也可以閃閃發亮,
但火煉的試驗來臨,我們就會發現經得起檢驗的真金是哪些。


我是真金嗎?
我是經得起火煉試驗真金嗎?
試驗來臨前,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承受得住。
但是,我求主使我承受得住。
即使我軟弱,犯罪了,求主憐憫與赦免,使我能認罪悔改。


我是不是得救者?
別人是不是得救者?
任何拒絕『使徒信經』每一句;
任何拒絕『三位一體』、『耶穌基督神人二性』;
任何拒絕『罪---十字架----因信稱義』的;
目前都沒有得救。


但是,任何宣稱現在有信這些的,
對我自己,我可以檢驗自己是否得救;
對於別人,我無法檢驗別人是否得救。
因為,『得救的事實』與『得救的確信』,二者是分開的。
我不是上帝,無法知道別人心中隱密處是真信假信;
但我可以誠實檢驗自己。


但是,即使我至死忠心,絕不離開信仰,
那也不表示我了不起。
因為,我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我能持守信仰;
看到教會爛透了,我還願意持守信仰;
遇到苦難了,我還願意持守信仰;
那不是因為我了不起,而是上帝賜下力量給我,使我守得住。
一切罪過,都是我自己犯的,不是上帝叫我犯的;
一切良善,都是上帝給我力量的,我自己毫無功勞。


我,也曾離開信仰過。
但是,主耶穌依然翻山越嶺,被荊棘刺傷,全身流血,來找我這隻重傷的羊。
我?賤人一個!爛人一個!
行為良善?是的!從小我就是公認的好孩子,品學兼優。
國中高中六年,我沒有闖過一次紅燈,走路一定走斑馬線。
但是,我是爛人,我自己知道。
因為,我心中的惡念,何等的多啊!
主耶穌說,凡看見婦女,心中就動了淫念的,這人就犯姦淫了。
別的惡念不說,單單這條,我犯的,豈止千千萬萬?
我是罪人啊!
我的良善,根本救不了我,因為我知道自己心中是骯髒的!
我是無力自救的人,是主耶穌親自找到我,親自餵我吃藥,親自背我回家。
我是什麼?
垃圾一個!髒人一個!


我今天若有任何一絲絲良善,
我心中若有任何一絲絲善念,
那是上帝給我的。
否則,我只是垃圾髒人,
地獄那種髒人所在之處,才是我應該的去處。


我親愛的朋友,
面對教會各種骯髒透頂的爛事,我一樣非常痛恨。
我離開信仰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
雖然我知道自己是髒人,但教會裡很多人比我更髒!
雖然我知道自己是罪人,但教會裡很多人比我更有罪!
雖然我心中有淫念,但教會有人是實際去犯姦淫!


但是,因為別人比我更髒,因為別人比我更有罪,
所以我就會自動變成義人了嗎?
考五十九分的,和考十分的比,有什麼可誇的呢?
還不一樣,都是不及格!
通通都要下地獄,通通都不能上天堂!
在那個考一百分的耶穌面前,除了靠祂帶我這不及格的人去見上帝以外,
我還有什麼路可走?


是的!別人比我爛,但那又如何?
我自己的爛,依然必須被解決。
是的!別人比我有罪,那又如何?
我自己的罪,依然必須被解決。


我不要下地獄!
我要上天堂!
我要變乾淨!
因此,不管別人有多爛、多有罪,
我自己就是要獲得拯救!


因此,不管別人要不要信耶穌,不管別人有多爛,
都不能改變我要信耶穌的意念。


我們可以離開這間教會,另找別的教會即可;
我們可以離開這個牧師,另找別的牧師即可;
但是,我們不能離開耶穌,因為沒有可以代替耶穌的了。


我們是信耶穌,不是信教會;
我們是信耶穌,不是信牧師;
耶穌才是鑽石,教會與牧師不是。
不管教會有多爛,不管牧師有多爛,我都要持守對耶穌的信仰,
否則,不僅不合理,而且我虧大了!


對我而言,你們這些教會中的爛人,
你們要下地獄,你們要又髒又臭,請便!
但我不要和你們一起下地獄,我要上天堂,我要變乾淨!


而在那完全純淨無罪的耶穌面前,
我怎能放掉這唯一得救的管道呢?


親愛的朋友,對於教會裡面各式各樣亂七八糟的惡行,
我很遺憾,也很難過。
那些,都是事實,不容辯解。
但是,是否,能認真考慮一下我說的,把眼睛轉向我們自己,還有主耶穌?
我們未必能改變教會中其他的爛人,但起碼我們可以改變自己。
並且,不是每個基督徒,都那麼爛。
真的有一些基督徒,真的很偉大,真的很好,是像雲彩一樣的見證人。
他們是真的奉行所信的,不是說一套作一套的。
那些好的基督徒,我們引為效法;
那些爛的基督徒,我們引為鑑戒;
但不論如何,不要離開主耶穌,
因為,那是我們唯一的拯救與盼望。


願上帝幫助你,平息心中的憤怒,引導你走向亮光,看見耶穌基督的拯救
阿們。


關於信到什麼,才能得救,以及自己有無得救,請參閱:
如何知道我自己有沒有得救?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6716
(還有裡面的附錄文章)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