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配偶的精神與人格疾患問題,我已快崩潰,婚姻快瓦解。
病情發作時,也是我工作最忙的時候。
我現在對「信心」的認知感,變得非常的麻木,
所有經文及禱告,都進不了內心,我不知道我的靈現在在哪裡。
做不了壞事、也做不了好事,我只能終日擔憂。
找精神科醫師看診,對我有幫助嗎?
(這是好幾封信的綜合整理,不限於單一發問者,隱私全去除,內容大改寫)

 


答:
人的靈性,有高潮,也有低潮的時候。
在靈性的低潮,我們很容易認為自己過不去。
這時,能倚靠的,就只有『信心』-------
依然相信上帝眷顧!
依然堅持照聖經來做!
 

有首詩歌,很美--------
『跟隨我』
http://www.hymncompanions.org/Mar/16/stream.php
請特別度意第二首詩歌的背景介紹。


至於找合格的精神科醫師看診,有助於渡過這一個困境嗎?
是的!
現今有很多很好的藥物,可以幫助各種壓力的抒解。
當然,醫療只是一種方式,很重要,但不夠。
很多東西,我們必須借助醫療,然後在信仰中努力。
 
 
當所有經文及禱告,都進不了內心,我不知道我的靈現在在哪裡。
這時,你需要的是--------休息!
什麼都不用做!只需維持最基本的部分即可。
什麼都不做,就是一種很好的治療。
去聽聽音樂、看看風景、、、。
 
 
其實,什麼叫『信心』,知道嗎?
大家所以為的信心,其實,只是一種『感覺』。
這就是大家停留的層次。
因此,我感覺良好時,我覺得自己很有信心;
我感覺不好時,我覺得自己沒有信心。
 

但是,真正的信心,並不是『感覺』。

 
什麼是信心?
就是我『相信上帝』!

 
在我相信上帝這樣的信念下,
我『相信上帝在聖經裡一切的保證與應許』,不管我感覺如何。
我感覺到上帝愛我,我這時相信上帝愛我;
我感覺上帝不愛我,我依然相信上帝愛我。
不是因為我的感覺,而是『因為聖經這樣說』,所以我就是這樣相信。

 
婚姻?
亦然!
只因上帝這樣說,我們就這樣信,即使感覺很不好,也一樣相信:
上帝祝福婚姻,
上帝祝福守祂誡命的人,
上帝保證帶人脫離情緒的低潮,
上帝保證加添力量(即使自己已經覺得無力可走)、、、。
我們相信這些,不是因為自己感覺,而是因為聖經就是這樣講,
而聖經就是上帝的話,我們相信上帝,不相信自己感覺。

 
願上帝帶你走出低潮,加添你力量。
阿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