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對摩西說:「這就是我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之地,、、
現在我使你眼睛看見了,你卻不得過到那裡去。」(申34:4)


上帝讓摩西看見迦南地,但卻不讓他進去,
而是要帶其他人進去。


大衛要為上帝建聖殿,結果上帝卻不要他建,
而是要他兒子所羅門建。


假使上帝讓我們看見,卻不讓我們過去呢?
如果上帝讓我們看到,卻不使用我們呢?


我們的心中,會是什麼樣的反應?


大吵大鬧?
討價還價?
理直氣壯?


還是,流淚謙卑順服?


身為摩西,一生為上帝做牛做馬又做豬,
朝思暮想的,不就是進迦南地嗎?
結果,這樣的偉人,只因為一次惹上帝生氣,就不能進去;
反而是那些超級爛人,悖逆上帝無數次的爛人,可以進去。


假使我們是摩西,我們會如何?


大衛一生敬畏上帝,被上帝稱呼為『合神心意』的人。
一生做牛做馬又做豬,到處征戰,努力建立起大王國,也想為上帝建大聖殿。
結果,卻是沒吃過苦的兒子所羅門,要承接此任務。
也就是說,大衛生前,是無法親眼見到聖殿完成的。


假使我們是大衛,我們會如何?


什麼叫信仰偉人?
舊約最偉大的兩個領導人-----摩西和大衛----他們的反應,就是信仰偉人!


摩西確實有向上帝求,但上帝依然不肯。
摩西並沒因此就自暴自棄、或是不爽就不做了,
而是繼續盡忠職守、鼓勵接班人、勉勵下一代,
努力工作到自己能做的人生最後一步。


我們,願意這樣效法嗎?


大衛不因上帝不讓他建就不爽不幹,
反而感謝上帝,而且不斷努力積蓄各種建築材料與經費、規劃各種建築圖,
要留給下一代去建。


我們,願意這樣效法嗎?


多少教會的牧師,老了之後,眾人多數認為能力已經衰退不行了,
依然繼續戀棧,不肯下台,
然後美其名「這裡不能沒有我,我要繼續為主做工」。
多少基督教機構董事、董事長、院長、、,即使選舉已經選別人了,
依然繼續戀棧,不肯下台,
然後美其名「這裡不能沒有我,我要繼續為主做工」


願意被主使用,這是美好的心;
但是,當上帝不肯使用,我們就順服上帝主權,下台便是。


上帝國度,沒有誰是絕對非我不可的。
上帝有至高無上的主權,決定要用誰、不用誰。


真正上帝的僕人,是:
上帝要用我,就算我不想,我也願意被上帝用;
上帝不要用我,就算我想,我也願意順服上帝。


下台,就不能做上帝的事了嗎?
為教會禱告、為機構禱告、為別人禱告,是我們一直都可以做的事,不是嗎?
真心服事上帝的人,會在乎什麼職位嗎?


聽過一個神學家講他自己的經歷:
這神學家在大學時,學校附近有位退休的老宣教士。
這宣教士一生獻身落後的第三世界宣教,
老了之後回國住在差會安排的宿舍中。
他非常關心大學生,也常對大學生個別解惑、安慰、鼓勵。
這神學家說這老宣教士對他說:
「我現在依然很忙,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幫你們一個一個禱告」。


什麼才是真正服事上帝的人?
非得在什麼工場不可嗎?
在小小的養老宿舍中,為年輕世代禱告、輔導年輕人,就不是上帝的事工嗎?


是真心想服事上帝?還是追求名位?


在摩西和大衛這種信仰偉人面前,
在許許多多一生獻給上帝的偉大信徒面前,
在無數雲彩般的見證人面前,
主啊!
幫助我們!
使我們也能成為那雲彩般見證人行列中的一員。
阿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