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最近我和一個教會的人爭論,
他相信耶穌也是聖父及聖靈的名稱,而且在十架上死的也是聖父。
我告訴他聖父不是聖子,聖子是耶穌;
而且死在十字架上的是聖子耶穌,不是聖父。 
這是所有基督徒共信的,
並且跟據信經,不信這些是不能得救的。
他卻引用「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來證明自已是得救的。
我對他說他不能單抽出一段經文而曲解意思,他卻不肯接受我告訴他的。
我應該沒有弄錯吧?他應該還沒有得救吧?
並且,然既然重生先始於得救,那麼有可能有人重生了很久(以年來算),
所以他能夠聽得明白並能信上帝的道,但還沒有得救嗎?
(隱私已去除,內容有改寫)
 
 
 
 
答:
那人說的是『聖父受苦論』,
這種論點早就被正統信仰判定成異端了!
 
 
請參閱『錯誤的三位一體觀念』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3748
 
 
正統信仰的三位一體,最簡單來說是這樣:
1. 上帝有三個位格(聖父、聖子、聖靈),但是只有一個上帝,沒有三個上帝
2. 聖父是上帝,聖子是上帝,聖靈是上帝
3. 聖父不是聖子,聖子不是聖靈,聖靈不是聖父
 
 
至於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這可不表示每個稱呼主耶穌名字的都得救,
否則魔鬼也得救、異端也得救。
叫耶穌名字、信錯誤內容,就表示你信錯耶穌,哪能得救?
 
 
我們讀聖經要小心,因為求告主名就必得救,還有下文呢!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
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
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
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因為以賽亞說:主啊,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羅10:13-17)
 
 
真正的求告主名,必須先有『正確的信』。
正確的信,必須先聽見『正確的道』。
 
 
正確的信,必定從正確的道而來。
沒有正確的道,哪有正確的信?
沒有正確的信,哪有正確的求告主名?
 
 
一個人是不是得救者,不是看他自己宣稱。
以為自己有說『主耶穌』就是得救者,這是胡說八道,
因為主耶穌自己都說過了: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太7:21)
 
 
至於如何檢驗有無得救,請參閱:
如何知道我自己有沒有得救?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6716
 
 
當一個人信錯了內容,被正確教導時還抗拒不理,
我們確實可以懷疑他是不是得救者。
但是,請注意:
只要對方在正統教會裡,我們還是不要隨便說別人不得救,
而要認真檢驗自己有無得救。
 
 
至於你問的『重生很久,還沒得救』,
事實上不會有這種情形。
因為,『重生』和『得救』,我們常常是連在一起講的。
但是,確實可以有重生得救很久,後來才『洗禮』的。
 
 
當然,受洗的未必都得救;
得救的未必都有受洗;
然而,真正得救者,除非有重大原因(如十字架上的強盜),
否則,一定會受洗。
因為,信而受洗,這是『上帝命令』。
而真正得救者必定願意順服上帝命令、努力遵守上帝命令。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