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是中學生,有異象要去當宣教士、、、
(內容涉及隱私,所以不刊出,我下面直接回覆)
 
 
 
 
答:
基本上,我尊重每個人的異象,
但是,我不輕易認定這是否一定就是上帝來的。
 
 
人心中浮現的異象,可以有三個來源:
1. 上帝
2. 魔鬼
3. 自己
 
 
多數狀況下,其實與上帝、魔鬼無關,
很多都只是自己心中來的而已。
 
 
但不管是哪一種,反正都必須:
1. 用聖經來檢驗
2. 放在心裡,慢慢觀察
 
 
假使你繼續堅持『我是王』的觀念,那我會很不客氣告訴你:
我不相信這是上帝來的異象!
 
 
因為聖經裡,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上帝呼召他出來做聖工的人,
是用『王』的觀念在做聖工的!
 
 
至於要在哪個落後國家,在這國家做聖工,我沒有意見。
這『可能是』來自上帝,也『可能不是』來自上帝。
但沒有關係!
真正來自上帝的異象,後來必定會實現。
目前,你只需認真盡你自己『應盡的本分』即可。
 
 
身為學生,應盡的本分是什麼?
就是讀書!
 
 
認真讀書、認真讀經、認真學習、培養好的德行與信仰,
這就是你目前應盡的本分。
其他,先不用想太多、講太多,放在心裡便是。
 
 
想當宣教士?
無妨!放心裡便是,以後慢慢會越來越清楚。
 
 
我的中文很好,從國中時開始就非常棒,
常常作文比賽得獎,老師、同學也都稱讚。
當時,我的志願是大學讀中文系。
 
 
後來,上帝根本不帶我走這條路,而是讀其他科系。
上帝給我的中文恩賜呢?
就是用來做網路聖工的。
 
 
上帝要我用中文來做聖工,但職業卻不是靠中文吃飯。
我做其他工作來養活自己,並且支持我作聖工。
 
 
上帝如何帶領?
我們不要太早下定論,不要太早以為一定是怎樣。
我們要很注意各種主觀經驗,但也必須很注意各種客觀事實。
(好比:恩賜、才幹、環境、、、)
上帝當然可以做出神蹟性帶領,讓人從考試零分神蹟變成一百分;
但上帝更多時候的帶領,其實是有跡可尋的,不是隨便神蹟性的。
 
 
很多人以為上帝呼召他們當神職人員(牧師、傳道、宣教士),
但是,我見過不少這類神職人員,我只能講一個字:
唉!
 
 
這些人,有些,人格有問題、能力有問題、沒有恩賜、沒有才幹、信仰很爛。
其實,這種的,本來就不容易做正常的社會上的工作。
他們根本就是逃避現實,不敢做正常工作,或是無法做正常工作,
然後心中有了所謂的「異象」,就以為上帝呼召他們。
但其實,上帝根本沒呼召這些人。
因此,這些人即使當了神職人員,也一樣很爛。
 
 
我不是說你是爛人,更不是說上帝沒呼召你,也不是說多數牧師都很爛。
但是,我必須提醒再提醒:
小心謹慎,將異象放心裡,慢慢觀察檢驗即可,
不要太快一廂情願,以為一定是怎樣。
 
 
時間還很長,慢慢來。
繼續為此禱告,繼續觀察。
你還年輕,到你大學畢業,還有很多年,可以好好禱告並觀察。
為什麼要大學畢業?
因為神學院大致都要大學畢業才能報考。
同時,你也可以在這幾年,觀察自己的恩賜與能力。
特別是在教會中好好操練並學習,你可以從中觀察出自己是否真有恩賜。
別人對你的評語,你要注意思考,
以免自己高估或低看自己恩賜。
 
 
有篇文章,請閱讀:
預定:不能改變、能改變、分辨的智慧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