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伯遇到的苦難,明明就是魔鬼害的。
約伯淚眼汪汪問上帝,為什麼會遇到這些苦難。
結果,上帝最後還是沒告訴約伯答案-----是魔鬼害他的。
上帝確實對約伯講了很多話,
但是,就是沒告訴約伯是魔鬼害的。
 
 
為什麼?
 
 
因為,講了約伯你也不懂!
 
 
為什麼就算告訴約伯答案是魔鬼害的,這樣約伯還是不懂?
因為假使告訴約伯這是魔鬼害的,
約伯一定會繼續問下去。
請注意!就是這個『會繼續問下去』,
結果,會沒完沒了。
 
 
知道是魔鬼害的之後,
約伯會繼續問什麼?
他一定會問:
「那麼,為什麼上帝你要同意?」
 
 
假使上帝繼續告訴約伯答案:
「因為魔鬼說你信我,是因為你過得很好,
你若過不好,就不會信我了,所以我答應魔鬼可以攻擊你們一家。」
這時,約伯一定會繼續問下去:
「那你一定要這樣,才能證明我真的信你嗎?你不能用別的辦法嗎?」
結果,沒完沒了了,永遠問不完。
 
 
上帝必須越講越複雜,
但是,隨著複雜度越高,終將到一種『人類智慧』無法理解的程度。
這時,人類還是會不滿意的。
 
 
對於約伯,
上帝講了一大堆太陽、星星、雨、雪、、、、,
什麼烏鴉、野驢、鴕鳥、馬、河馬、鱷魚、、、。
這個論述點是什麼?
不是風馬牛不相及嗎?
 
 
不是的!
上帝講述的論述邏輯是這樣的:
1. 你『活得比我久』嗎?我創造一切的時候,你當時就在那裡了嗎?
2. 你『看得比我多』嗎?你的知識比我多?
3. 你的『權能比我大』,有能力管理萬物,也知道如何管?
4. 你的『智慧比我豐富』?
5. 你連無生物、生物的各種『知識』都沒我懂,
那麼,你有辦法『掌握更複雜的管理能力』嗎?
6. 你連更低等的無生物、生物的各種知識與行為都沒我了解,
那麼,你有辦法『了解更複雜的人類』?
7. 你連低等的、非信仰的知識都沒法徹底懂,
那麼,你如何能『懂我如何全面掌管更複雜的人類』,
不管是信仰還是非信仰領域?
 
 
簡單說,就是:
連我上帝眼中『低等的』、『簡單的』你都不懂,
你怎可能懂『非常複雜困難的全面的人類掌管領域』?
 
 
更簡單講,就是:
『簡單的』你都不懂,你怎可能懂『更複雜的』?
 
 
因此,當我們遇見苦難,上帝不給答案時,
我們只有一條路,就是-------信任上帝-----相信上帝絕不做錯事。
若不如此,我們永遠無法平安度日。
 
 
約伯面對上帝的講話之後,
他所採取的,就是-------信任上帝。
這是他唯一能走的出路,也是我們每個基督徒唯一能走的出路。
 
 
所以,為什麼上帝不告訴約伯答案?
因為,講了你也不懂!你信任我,跟隨我就對了!
 
 
願上帝幫助我們。

 

小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